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AMMO:摩登美食軍火庫


AMMO, 除可解作「彈藥」,也是香港一間特餐廳的名字。


AMMO原址是香港十九世紀中期英軍建設的軍火庫,位於金鐘正義道,亞洲協會香港中心的地下。老實說,身為香港人,我也很少過來這邊。這一次受到公關邀請,才是我第一次到這裡。


雖然我從沒到過AMMO,但這裡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同一集團的Drawing Room Concepts之前在PMQ有數間餐廳,我因為在附近工作,已經到過數次。可惜Vasco和Isono相繼結業,但原來餐廳團隊都搬來了AMMO。就是這樣,滿懷期待的我,終於都抵達這以子彈砌成的重金屬高牆了。


珠紅色的Virgin Sangria,是我今晚的伴侶。加入紅莓、草莓和黑莓調成的Sangria,酸甜度大增,加上那層紅桑子泡沫後更是幼滑,沒有酒精也很出色。


最近,AMMO換了新餐牌,也是我今天到來的原因。看著餐牌菜式,再看看價錢,原來,AMMO價錢比我想像中的更合理。


頭盤是清麗的Beetroot Salad,把紅菜頭化成四種不同形態,薄片、切粒、曬乾、他他,外表和口感不同,但味道依舊清新。金黃色的原來是金菜頭,和紅菜頭一樣的口感,這沙律可說是紅菜頭的協奏曲。


加入了西班牙臘腸的西班牙蛋餅Spanish Tortilla Omelette with Chorizo,金黃色的外表超級討好,蛋餅煎得既香且軟,加入了西班牙臘腸也增添了口感和咸香,愈吃愈是停不了口。


Prawns and Sea Urchin可說是同集團的招牌菜,印象中以往在同系的其他餐廳有供應,現在在AMMO也可以品嚐得到了。以西西里紅蝦和北海道海膽作材料,以青口昆布調成的乳白忌廉,和蝦頭蝦殼風乾磨成的金黃粉末調味,完全就是頂級的海洋鮮味奏鳴曲。


另一款出色的海鮮頭盤,是Oysters with Lime Coconut Soup and Watercress Jelly。把季節生蠔浸在椰子青檸冷湯之中,清新椰香讓蠔味更鮮,完全是驚喜的配搭,讓愛椰的我大開眼界。


餐牌中唯一一款湯是Pumpkin Soup with Scallops,南瓜湯濃郁幼滑,但中間那一只香煎帶子才是亮點,鮮嫩可人,為這湯增添了不少分數。


如果你喜歡青口,這道Sauteed Mussels with Parsley Oil and Chili Jelly絕對不能錯過。$98有十多隻青口,每一隻都肥美新鮮,配合自家製的辣椒啫喱,愈吃只會愈開胃,最後只會把湯汁也拿來蘸一下麵包吃。


吃過海鮮,接下來就是肉類了。Braised Wagyu Beef Cheek with Truffle Mashed Potato燉牛面頰非常軟腍,配上黑松露薯蓉非常不錯。我最欣賞的是這道菜的份量,以往點燉牛面頰很多時都是整煲,二人同行幾乎都吃不完,今天AMMO這個份量正好可以讓大家淺嚐一下,也不用怕吃得太飽吃不下其他菜式。


或許受韓風影響,感覺近年香港愈來愈多人愛吃炸雞,AMMO的Buttermilk and Paprika Fried Chicken with Honey Mustard Sauce炸得香脆也嫩,配合特製的蜜糖芥末醬,不輸坊間其他炸雞。


甜品時間,首先,是很有特色的Lime Cloud with Pistachio Sponge and Coconut Ice Cream。以開心果海棉蛋糕、青檸啫喱、椰子雪糕,凝造出既像森林又像浮雲的效果,吃之前灑上菠蘿果汁,讓海棉蛋糕慢慢吸收,酸甜清新也輕盈,女士們必定喜歡。


還以為中環Isono結業後就再吃不到那出色的Apple Tart Tartin with Vanilla Ice Cream,原來這道Drawing Room Concepts的signature desset已經靜悄悄地搬到了AMMO!以原件清甜大蘋果烤焗,配合焦糖和香脆酥皮,吃的時候再伴一匙雪糕,熱力讓雪糕徐徐溶化,甜蜜得讓人迷醉。在異地重遇這出色的蘋果批,這晚的感覺只會比之前更加美好。


世界不需要戰爭,把英軍軍火庫變成美食軍火庫,感受歷史文化之餘,也能享受美食,不就是最佳的視覺和味覺體驗嗎?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AMMO
日期:2017/05/24
地址:金鐘正義道9號亞洲協會香港中心低層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