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新加坡】牛車水:遊客必到的亞坤土司與天天海南雞


在牛車水玩了一個早上,是時候醫治五臟廟,第一個目的地是亞坤咖央土司咖啡店總店。


從佛牙寺龍華院到亞坤,路程不遠,沿橋南路(South Bridge Road)一直到克羅士街(Cross Street),轉個彎到裡面的遠東廣場,亞坤就在廣場地下。


這邊有不少商廈,中午時間開始會慢慢多人,建議如時間許可,最好還是避開繁忙時間。


我是香港TOAST BOX的支持者,很喜歡吃她們的咖央多士。早些年當知道亞坤要來香港開分店,其實我也很期待。可是後來大部份朋友對香港亞坤的評價都很差,害我興趣大減,我也沒有特別在香港試過亞坤了。


畢竟,第一次的印象很重要,這次來新加坡,要吃,就來總店吧。店子備有英文餐牌供外國人看,食物款式不多,都是輕食為主。


亞坤多士和香港常見的白麵包多士很不同,選用特製的淺褐色麵包,烤烘後塗上牛油和咖央醬,味道和香港的不同,也和我在TOAST BOX吃到的很有分別,但感覺還算不錯,唯一問題是,份量有點少吧。


咖央多士半生熟雞蛋南洋咖啡奶茶是新加坡式傳統早餐,我第一次吃是在香港的TOAST BOX,加上胡椒粉和黑豉油,是傳統的新加坡味道。


雖然在港式茶餐廳我也愛吃半熟的「太陽蛋」,但老實說這種新加坡式半熟蛋無論吃多少次我也吃不慣。


另外點的咖央西多士,預先為人客切好,咖央醬則放在一旁。西多士不像香港般以兩片白麵包夾著餡料再煎/炸,個人覺得香港的西多士更好吃。


愛奶茶的我又怎會錯過亞坤的南洋奶茶?一冷一熱,各有風味。總結這次亞坤之行沒預期的好吃,但第一次來新加坡,還是要來朝聖一下的。


因為小瞳小名還小,吃過亞坤,在晚上的行程之前,我們先回酒店午休一下。回酒店途中,會路過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我和太太,當然不會錯過這裡出名的天天海南雞了。


時值中午吃飯時間,整個熟食中心都人頭湧湧。遊客不少,但本地人更多。值得一讚是地方整潔,和香港的熟食中心相比乾淨得多。


想找天天海南雞一點都不難,兩間相連鋪位長現人龍,朝最多人的地方找就是了。


Gordon Ramsay曾經和天天海南雞比試,相信大家也知道吧?


餐牌基本上獨沽一味只賣雞,純買雞可以,配飯也可以。


師傅全天不停在切雞斬雞,忙碌得可怕。


排了大約15分鐘,點了一客香滑雞飯,拿了辣醬,準備開動。


雞肉真的很嫩滑,質感也算彈牙,皮下那層啫喱最是好吃,但老實說沒傳說中的那麼無敵,可能因為始終是冰鮮雞雞味不重吧。但那香油飯卻很不錯,比雞肉更令人難忘。值得一提是那辣醬絕非凡品,辣度強烈,別以為是平常吃到的海南雞辣醬就掉以輕心啊!


在天天海南雞對面是麥士威果汁店,眼看來買的大部份都是天天海南雞的人客呢。


除了椰青等水果系飲品,還有美祿恐龍等,消暑一流。


因為兩位小朋友不太吃海南雞,另外我們還在麥士威熟食中心試了另一間瑞娥魚圓麵。


這碗魚圓麵線,和香港的魚蛋麵很相似,但用的是油麵,魚圓圓圓的非常彈牙,小朋友應該會喜歡吧。


新加坡的兩間人氣店亞坤土司與天天海南雞都試過了,沒有想像中的驚喜,但也不致讓我們失望。身為遊客,這兩間店還是必需要朝聖的,下次再來新加坡,再試試其他店的土司和海南雞吧。

亞坤土司(總店)地址:18 China Street #01-01 Singapore 049560
天天海南雞地址:1 Kadayanallur St, #01 -10/11 Maxwell Food Center, Singapore 069184
瑞娥魚圓麵地址:1 Kadayanallur St, #01 -10/11 Maxwell Food Center, Singapore 069184

延伸閱讀:
【新加坡+馬來西亞】第一次的家庭旅行
【新加坡+馬來西亞】服務優質的JL Travel
【馬來西亞】Legoland Hotel:小朋友的夢想酒店
【馬來西亞】Legoland Water Park:比Lego主題樂園更好玩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經濟的場外市集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製作獨一無二的Lego紀念品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好玩好吃的Bricks Family Restaurant
【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登陸Hard Rock Hotel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2015新加坡+馬來西亞之旅
日期:2015/10/18 ~ 2015/1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