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奇華工作坊:小丸子月餅工作坊


謝謝奇華,讓我家小朋友有機會在今年親手製作月餅,而且更是大人和小朋友都喜愛的小丸子造型奶皇月餅!


卡通人物長不大,小丸子也不例外,《櫻桃小丸子》卡通在我小時候已經播映,可說是陪著我們這一代長大。到我長大成人,我的小朋友也到了劇中小丸子的年紀,看著小丸子朋友們和小瞳小名一起,感覺真有點複雜(笑)。


這個中秋,奇華餅家除了推出了小丸子造型奶皇月餅和一系列相關精品,那把雨傘小丸子尤其可愛,據說一推出已經售罄!最近終於限量返貨,想買的可以去碰碰運氣啊。


想吃小丸子造型奶皇月餅,不一定要買現成的,自己做可能更有意思。在中秋節前奇華在灣仔旗艦店奇華工作坊都會舉辦小丸子奶皇月餅班課程,每人可以製作帶走8個迷你小丸子造型奶皇月餅,造型更可自由選擇,包括不設零售的小丸子爺爺嫲嫲造型!


除此之外,工作坊裡有大量小丸子卡通人物紙板,讓各位粉絲可以過足合照癮。


最近奇華的主題是「快樂製造」,這個主題和小丸子可說十分相符,大家也要在這裡製造快樂啊。


月餅班地點就在灣仔旗艦店2樓奇華工作坊。一如以往,每位學員都會收到一份製作食譜,不過這一次和之前有點不同,因為這一次的食譜會放在小丸子folder中!大家要好好珍藏啊!


由奇華專業導師開始介紹材料和示範製作過程,我們就在旁邊留心聽講學習。


先準備好奶皇餡,再準備月餅皮,詳細步驟不在此介紹了,大家有興趣還是去報個名吧。另外,聽著講解,發覺製作方法和之前在奇華參加過的月餅班有不少分別,到底那個方法較好?個人認為,主要還是看你家的設備,選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去做吧。


奶皇餡和月餅皮都準備好,就可以包成月餅,和以模具做出小丸子造型月餅!這個步驟也和之前有點不同,以前用的都是木製模具,但體積大,收藏也不方便。導師不說也不知道原來現在推出了這種膠製月餅模具,而且更可提供照片自行訂造,只要不太複雜、線條清晰,基本上也可做到。這一次的小丸子模具就是一個好例子了。


接下來當然是我們這班學生的實際製作時間!從材料攪拌開始,兩位小朋友能勝任嗎?



答案當然是正面的,小瞳小名已經長大了,和之前相比,這一次月餅班很多工作都能自己做完。值得一提是這月餅班容許小孩子參加,所以工序設定都不會很難,而且也有工作人員幫忙,十分適合親子參加。


好了!終於輪到以模具「吸」出小丸子造型,這就是模具的內貌了!


小丸子模具做出來的月餅,未焗前輪廓比我想像中更突出,而且製作簡單,非常有趣!


然後就可以掃蛋漿,放進焗爐先焗一次了!


若想卡通圖案更加突出,可於焗好第一次後再在凸出的花紋圖案上輕輕塗上少許糖漿,再放回焗爐裡小焗片刻。


最後的製成品!我們焗了共16個小丸子月餅,以小名這個小玉月餅焗得最好,輪廓最突出,真的很漂亮呢!


最後把焗好的小丸子月餅放進盒子就可以帶回家,連盒也是特別準備的小丸子盒子,裡裡外外都是那麼開心!


最後,當然少不了試食一下今年奇華的各款月餅。


今年可供購買的小丸子月餅共有四款,分別是小丸子蛋黃奶皇月小玉芝士奶皇月花輪蛋黃奶皇月野口朱古力奶皇月。幾款味道往年都有推出過,換上小丸子新裝更有新鮮感。


之前提及過,月餅班可選擇製作的月餅造型比能購買的多,看看老師的製成品,除了剛剛提到的四款,還包括小丸子的媽媽、爺爺和嫲嫲,好可愛!


若想試試新口味,今年則有檸檬奶皇月松子蜂蜜奶皇月,前者只限定灣仔旗艦店供應,後者則可在鴛鴦奶皇盒裝找到。另外兩者都可在灣仔旗艦店購買即食現烤版本,即焗即吃的現烤奶皇月把檸檬和蜂蜜香氣發揮得淋漓盡致,吸引!


卡通crossover月餅除了造型吸引,更有精美禮盒包裝,收到的人一定喜歡。


自己新鮮製作的月餅永遠好吃,有可愛的小丸子陪伴更是開心快樂,雖然今年的奇華工作坊月餅班已經額滿,但來年還是有機會的,不想再一次錯過,大家要留意時間表了。


執筆之時,《櫻桃小丸子》原作者櫻桃子老師(三浦美紀)已經因病離世,雖然小時候看櫻桃小丸子的機會不多(印象中播出時我已是中學生),但還是十分感謝櫻桃子老師多年來為大家帶來的歡樂,感謝妳讓大家有一個美好的童年,願妳安息。

參考連結:
https://studio.keewah.com/frontend/web/index.php?r=course%2Fview&id=89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奇華工作坊
日期:2018/08/11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88號2樓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