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望月:驚喜的流心奶黃月餅


時光飛逝,大約在六年之前,我和望月結下了不解之緣。


那時望月工場在荔枝角,我上班的地方就和望月在同一大樓。望月月餅堅持每天新鮮焗製,所以我每天上班下班,都會嗅到月餅香。就是因為這香氣,吸引我進店一看究竟,也因此第一次嚐到望月酥皮奶黃月餅


個人認為,望月好吃的最大原因是新鮮。網上預訂要先選日子,顧客就在選定日子取餅,店方每天都會根據訂單數目新鮮製作,確保人客可以吃到最佳狀態的月餅(當然,你要放幾天後才吃又是另一回事)。今年望月再推出了新產品,那就是近年掀起熱潮的流心奶黃月餅


老實說,這款新的流心奶黃月餅推出的時間有點吊詭,由於研發需時,推出之時正是每年一度的網上預訂開始不久後,也就是說,大部份望月的支持者,相信已經訂了月餅了。


正常人客如我,酥皮奶黃月餅已經訂過了,再訂恐怕吃不完,但實在心癢想試,正惆悵要不要也買一盒流心奶黃試試,卻發現原來望月和Facesss / Lab Concept等合作,推出期間限定店,讓顧客可以先試後買!


由店方專業人士準備的流心奶黃月餅當然沒失手,一切開就看到流心度很高,香氣隨熱力飄來,吃一口,流心餡帶點咸蛋香,酥皮卻仍然鬆化,水準很高!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了一盒流心奶黃月餅現貨回家!


望月一向注重顧客體驗,如果買了月餅回家卻吃不出流心效果,只會讓顧客失望,所以店方特別準備了最佳食用指南,只需按照指示用焗爐或微波爐加熱月餅便可。


話雖如此,每家的器具都不盡相同,我第一次加熱也是失手而回,但到第二次就成功了。其實如果加熱完後不流心,只需放回焗爐或微波爐再按情況加熱便可,只要有恆心,總會成功的!


由始至終,我也覺得望月最好吃的是焦糖果仁月餅,因為水份少果仁多,就算放了幾天,吃時放進焗爐/微波爐「叮」一下,依舊好吃。不過今年過後,我想流心奶黃月餅應該會和焦糖果仁月餅一樣在我心目中並駕齊驅。


早前果籽邀請了梁輝雄梁師傅和有Kit Mak盲試流心奶黃月餅,不意外地望月評價很高。大家想試的話,要碰碰運氣留意一下官網的預售情況了。

蘋果日報果籽連結: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realtime/article/20180822/58590465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望月
日期:2018/08/14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