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維記咖啡粉麵:好久不見


老朋友,好久不見了!


不用上班的日子, 最好當然是出外吃吃喝喝。這一天太太也剛好休假半天,就相約來一探這老朋友。


下單的時候,說要咖央多士。侍應問:「要咖央多士還是咖央西多士?」「咖央多士是一塊麵包,咖央西多士則是兩塊麵包。」用這點來分別,實在有點難解。這不是最大的分別吧?既然牆上有貼圖解釋,各位還是看圖會更快識字吧。


對了,就是這令人懷念的味。咖央多士是烘多士上塗上咖央,沒有蛋醬,不是西多。厚厚的咖央不平均的塗在中央,美味。


很久沒喝過煲檸樂,來到的時候還看到剛滾好的水泡。天氣冷,喝這個,說不出的暢快。


潤牛麵來了,和勝香園不同,雖然裡的湯我也是會喝的,但勝香園我喜歡通粉和湯一起吃的快感;這裡則是麵比通粉好,因為湯底較清,配公仔麵,再和湯分開會比較好。

豬潤新鮮爽口,卻又帶點粗獷,沒有太熟或很粉的感覺,和滑牛一剛一柔的配搭,很好吃。


我一向喜歡豬潤水,這裡的豬潤湯,鮮甜中帶強烈的薑味,你也會隨便找到幾條薑絲,喝一口湯,再吃一下薑絲,喉頭一暖,說不出的暢快。


意猶未盡,一場來到,就再多要了一客咖央西多士。新鮮蛋漿炸出西多士,兩片麵包中央的咖央也很多。加一點糖漿,也是好吃的。

但和咖央多士比較,我較為喜歡咖央多士咖央多士吃得到出咖央的美味,咖央西多士則由於蛋的香味,甚至糖漿的甜味太突出,蓋過了咖央的味道;如果糖漿太多,甚至有點像普通西多士的感覺呢。

每次來到,都會看到門外的曾特首照片。十年人事幾翻身,老闆你可會考慮換掉這張照片呢?

維記咖啡粉麵
日期:2012/01/27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62號及66號地下及北河街165-167號地下D號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