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Pret A Manger:十年人事幾番新

圖片是從香港Pret A Manger網頁下載的

曾幾何時,因為一套電視劇,「人生有幾多個十年?」香港人經常把這一句說話掛在口邊。

原來不經不覺,Pret A Manger來香港也已經十年了。還記得十年前,我還在蘭桂芳附近上班,對Pret A Manger最深印象,是一位同事每清早都會在Pret A Manger蘭桂芳分店買一份三文治回辦公室。但這一份三文治,卻是留到中午才吃。這位同事是「帶飯」一族,他的飯盒,是留到晚上吃的。

這一件小小的三文治,價錢比一個外賣飯盒可能更貴。當時的我,人工不多,經常都會想為何不買一個便宜飯盒,要買一件比飯盒更貴的三文治呢?如果為了儲蓄節儉,不是更應該吃些既便宜又飽肚的嗎?

這個謎團,一直沒答案,或有的,都是一些我接受不了的古怪解答。

圖片是從香港Pret A Manger網頁下載的

為了慶祝在香港十年落地生根,Pret A Manger從2012年2月22日起,一連十天,每天會挑選一種食品,以十元的優惠價回饋顧客,想吃的朋友,記著留意時間表了。

說實話,到了今天,我才第一次吃這裡的三文治類。我很少寫一些大型快餐連鎖店,但這一次回想起十年前的上班歲月,很有衝動想用文字紀錄下來。


優惠的第二天,是小龍蝦辣菠菜三文治。這是Pret A Manger的招牌三文治,在早上九時前來到IFC分店,己剩下最後兩件。不過大家不用擔心,稍後十一時左右我又經過這裡,看到大量新做好的小龍蝦辣菠菜三文治已整齊地補上,可見Pret A Manger不會因為賣完就沒有。


作為早餐,這件三文治很對辦。火箭菜很多也新鮮,雖然火箭菜不是人人受得了,不過我就是喜歡火箭菜的味道。小龍蝦肉切粒後還很彈牙,配上麥包和醬汁,是頗為清新的帶肉早餐。

十元的價錢,實在超值。正價$26,還算合理。但當年的薪水不算很多…每天都吃實在有點奢侈。

老朋友,你還記得你十年前是怎樣過活的嗎?

Pret A Manger
日期:2012/02/22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1樓1015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