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雲南風味館:風味絕佳


自從在長沙灣工作後,中午時間總是東逛西逛看看有甚麼吸引的午飯地方。地雷雖然很多,但好吃的其實也不少,最近吃到的這間雲南風味館,值得推介給大家。

店子位於青山道轉角,興華街,鄰近蘇屋村,店子外觀較舊式,但經驗告訴我,這類不靠裝修外表,卻仍屹立不倒的小店,往往會有驚喜。


店子所賣的款式不多,主打雲南米線,可自選添加不同配料。

其實我已心裡有數點吃甚麼,但當店小二來到,還是多口問一句有甚麼推介。添加的配料,不要因為便宜而要三元的款式,因為那些大部份只是普通的丸類來貨,想吃店方的手藝,還是點六元的貨式吧。


剛開始中午時間,人還不算很多,但慢慢開始就多人了。店裡後排電燈是不開的,雖然感覺簡陋落後,但就是有一種無形的風味。


點了一碗炸醬水餃米線,另加豬膶配料。賣相很對辦,未吃已經嗅到點點的辣香。


把米線翻一翻,共有四只水餃,豬膶份量也不少,這碗米線只賣$30,實在超值。


水餃我點了韭菜的,韭菜味很香,味道也好,但雲吞皮就是厚了點。雖是雲南風味,但單論水餃,和數街之隔的北京水餃,是各有千秋。

豬膶新鮮爽口,而且份量也不少,六元絕對超值,喜歡吃豬膶的朋友可以試試。

配料雖好,但最喜歡的反而是炸醬,炸醬辣度適中,帶點肥肉,肉味更濃,慢慢吃,炸醬慢慢便會和湯底打成一片,使得湯底也很美味。

這一碗米線只賣$30街坊價,卻吃得我飽飽的,實在便宜也超值。


除了米線,店裡還有不少小吃,可惜一個人吃不了,找天再和同事一起來品嚐一下吧!

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好店的心情真的很開心,為他們寫文推介更是愈寫愈有勁。希望大家也喜歡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雲南風味館
日期:2012/09/13
地址:深水埗興華街27c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