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隱家拉麵工場:沾麵隱者


傳說中的隱家,位於深水埗西九龍中心,開業第一天就出現人龍,那個時候,香港人還未知甚麼是沾麵,但現在已經有不少拉麵店引入沾麵了。

一直想試食友們大多讚好的隱家,但可惜此店設有每日限定數量,賣光就關門。閒日時間很難來,星期六日又會出現人龍,所以到今天還未有機會一試。

終於,趁著快將轉工的空檔,這一天中午就相約了附近工作的友人,來了隱家一試聞名已久的隱家沾麵。


相約了朋友,我先早到一步,由於要人齊才可進入,唯有先看看有甚麼好吃吧。


店裡沒有正常的椅子,全部都是用枝裝可樂膠箱搭建而成,而且嚴格來說也沒有甚麼裝修,店裡四邊只是圍上木板,檯面也是木板來的,雖然簡陋,但卻很有風味。


每一張檯上都有三款調味料,炸蒜、秘傳辣醬、芝士粉,加多少隨你喜愛,友人說這個辣醬不算很辣,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沾麵對於香港人來說始終新穎,所以牆上貼有正確的食用方法供大家參考。我們的另一邊廂則是自助茶機,添水很方便。


友人點的,是隱世黑伝,試了一下湯底,黑色原因是來自黑蒜和醬油,除了應有的豬骨湯味,味道相當濃郁卻不重黑蒜味,感覺未算出色。


我吃了友人推介的隱世赤伝,原以為「赤」是指辣,但原來是因為加入了蕃茄的緣故。

作風西化,味道也有別於我心目中傳統的沾麵形象。濃郁的蕃茄味道,甜中帶酸,加上豬骨的咸鮮,合成了特別和出色的味道。可能我喜歡蕃茄的味道吧,這個湯就算未加雞湯我也覺得不會太濃。


麵條的粗幼和微曲也很對辦,沾湯能力很不錯,但麵條還是周月的好,論彈牙和麥香還是稍遜。


叉燒肥美且薄,但肉味不算很濃,有點變成配角的感覺。


食友說這裡的溏心蛋很出色,我當然不會錯過。話說我單點了一只,後來才知道原來沾麵湯裡已有一隻,所以我變成了一餐吃了兩隻溏心蛋,真是罪過。

溏心蛋醃得入味,醬油味相當香,流心度也很高,連蛋白部份也水嫩一般,果然是高水準。

最後把雞湯加進蕃茄湯中,咸味降低了,但蕃茄味仍強烈。最後的這個湯,令我想起勝香園的蕃茄湯味,當然這個湯會更有肉鮮味,哈哈。

整體來說這個沾麵是不錯的,怪不得會帶起了沾麵熱潮。不過香港愈來愈多其他沾麵了,隱家相對起來的確是失色,而且因為地點關係,個人覺得要等別來排隊吃就未必值得了。


原來現在還推出了子供沾麵,餐具很可愛,粟米、魚蛋、蛋都是小朋友至愛~有機會真想帶小瞳來試試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隱家拉麵工場
日期:2012/08/07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7樓7083號室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