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榮記小食:平民生活,奶茶最高!


喜歡港式奶茶,是最近幾年的事。從前的我,從來不喝奶茶,最多只喝珍珠奶茶,因為覺得港式奶茶很苦。投身社會後,苦,吃多了,反而覺得奶茶很可愛。



最近又換了工作地點,回到了我中學時期的大角咀。我念舊,中午時都會在附近走走,看看附近的變化。大角咀區近年變化很大,和我中學時期相比已經差很遠了。環境變,人也在變,我也已經不是當年中學那個傻小子了。



新舊交替的大角咀,近大同新村的一帶還保留著舊區的特色,例如平民食肆榮記小食。這裡主要是賣麵食三文治等,大部份都是即叫即做,侍應阿姐看似粗魯,但其實十分有人情味,在這裡吃東西,你會有一份意想不到的溫暖感。


如果你喜歡奶茶,來榮記一定不可不試這裡的港式奶茶。榮記的奶茶茶味香濃而不會過重,奶香雖少,但卻很香滑。

我一向是茶走愛好者,榮記的茶走有著厚厚的煉奶,但味道卻不會很甜,和普通奶茶相比,是更為滑溜,卻不會甜到漏。我是奶香派,但也深深覺得這裡的奶茶很合口味。


當然,來這裡不能只喝奶茶,有如車仔麵的自選麵食配搭,有我最喜歡的五香肉丁、餐肉、煎蛋、雞翼等,港式奶茶配港式百搭公仔麵,是最地道的香港美食。


我從小就愛吃通粉,榮記的一碗三餸通粉,份量一點也不少。餸菜也不馬虎,牛腩軟腍入味,蘿蔔清甜可口,不過牛筋比牛腩還多,幸好還有幾棵青菜附送,清湯也出奇地不多味精,絕對收貨了。


另外兩餸是炸雞翼和煎釀三寶,炸雞翼分開上非常貼心,因為很多食店也會貪方便一拼放在湯中,害雞翼都腍了,更何況是以快見稱的大牌檔式的小店?所以說,這裡給你一份說不出的窩心感覺。

雞翼雖是一早炸好,但還很香脆嫩滑,而且油份不多,六蚊一客三隻小雞翼,超值。



誠意推介試試這裡的煎釀三寶,分別是苦瓜、茄子、青椒,每一件都厚身釀足料,我曾經試過吃著茄子頭,茄子頭大得過份,魚肉也多。加上都即叫即煎,六蚊三件,更是超值,等久一點也絕對值得吧。


大路如五香肉丁、紅腸、鮮牛,也是正常水準,其中五香肉丁份量更是超出我想像。五香肉打近年漲價很快,茶餐廳叫一碗五香肉丁,份量少之又少,榮記竟然給了我約四份一罐的份量,街坊的人情味可見一班。


這裡還有免費無限量供應的炸菜,添一些在麵食裡,超絕豐富的一碗麵就完成了!你猜猜這碗麵和一杯奶茶要多少錢?答案是$32,加多一份煎釀三寶後才是$38,便宜得令我有點害怕,害怕你會敵不過地產霸權!


來榮記的,大部份都是街坊,或勞動工人較多,有趣的是,他們大都臉上帶笑,和侍應阿姐們也有講有笑。想要一日三餐溫飽,其實是很低的要求,但在香港偏偏難比登天。

我愛喝奶茶多於咖啡,看來,我還是愛平民生活多於中產生活。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榮記小食
日期:2013/03/25, 2013/03/27
地址:大角咀利得街54號A地下
推介:7/10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