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怡東軒:怡東軒的三天兩夜



三天之內,二度作客怡東酒店怡東軒,菜式不同,但同樣回味無窮。


第一次作客怡東軒,是由開飯邀請,和一班舊相知新朋友一起吃開年飯,那一天固然開心。第二天則是受酒店公關方面邀請,由於公關方面早知兩次飯局相距時間甚短,所以特別在菜單上作了改動,除了一些大受好評的菜式之外,盡量希望不要重複,為大家保持新鮮感。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甚有中國風的茶具擺設。我喜歡喝茶,所以看到這些茶具,馬上想來一杯,甚至有衝動想試試泡茶呢。


我不止一次稱讚怡東軒的XO醬,以大量蝦乾蝦子瑤柱來炒,重咸鮮輕辣味,不會有普遍XO醬過辣的情況,用來撈麵送飯炒菜,同樣精彩。


第一味是金箔帶子刺身,鮮甜的帶子,作為刺身最好不過。為增添名貴,所以放上少許金箔,但對我們這些愛吃之人來說,亮點卻在那wasabi上,只點少許已經辛辣無比,一不小心放多了馬上攻鼻不已,但偏偏,帶子的鮮味卻更為突出,令人回味!



頭盤是五福臨門五小碟,分別是芥末雲耳、甘露魷魚筒、和味醬蹄、話梅凍瓜片、雜菌藕片


甘露魷魚筒新鮮彈牙,醬汁甘甜,不錯。


話梅凍瓜片以話梅汁醃漬涼瓜,清涼的苦瓜以酸甜的話梅汁醃製後苦味大減,比一般冰鎮涼瓜好吃多了。


芥末雲耳、雜菌藕片兩者菇菌都很不錯,個人尤喜愛芥末雲耳,醬汁帶點芥末的辛辣,配合爽口的雲耳,令人很開胃。


和味醬蹄肉質夠嫩,醬油入味,也有肉香,也很有水準。


五福臨門配點XO醬來吃,是最佳的開胃組合。



豉油皇煎大蝦早在前兩天已經試過,食友們無不讚不絕口。爽口大蝦,以豉油皇來炒,做法簡單,但豉油要做到入味而不過咸,離遠也嗅到香氣,一點也不容易,這裡是真的做到了。


淮杞螺頭茶樹菇雞燉湯,每人一壺,以紫砂茶壺來盛裝,想喝才斟出來,一杯杯的喝,無論何時都可喝到窩心的暖湯,也不用怕大窩的時候湯會很快冷掉。

此湯非常的清甜鮮味,把壺蓋打開,小小的一壺裡有著十分足料的淮山、杞子、螺頭、茶樹菇、豬肉、雞肉等材料,這湯想難喝?很難了。

最近又再一次收到某些電郵說,煲湯後的材料還很有營養,喝湯後最好一併吃掉。其實只要材料好,煲湯後的湯渣還是很美味的,今天的這個湯,我當然是不會錯過啦。


蠔皇六頭鮮湯鮑拼豆苗,不用多說,六頭鮑,豆苗配鮑魚汁,看圖就知有多美味了吧?


翡翠花膠筒扣釀大好市在花膠筒中釀入大蠔豉,除了名貴好意頭,味道也很不錯。花膠吸收蠔豉味道,味道更鮮,正是「睇得又打得」,是很適合新年時間品嚐的手工菜。


賣相一流的鵝肝片皮雞,把脆皮嫩雞起肉起皮,再放在鵝肝和多士上,一聽已知是邪惡的美食,怡東軒更是把它們重組成一隻飛天雞的模樣,真是未出發先興奮~!


雖然聽起來很邪惡,但吃起來卻沒有想像中的肥膩。此雞本身沒先為大家點上醬汁,鵝肝也沒有煎香,所以沒有想像中的重口味。當然,我是愈邪惡愈喜歡的,如果鵝肝能稍稍煎香,油份滲進多士裡,味道應該更討好,真是想想也興奮~



接下來的,是怡東瑤柱松茸金勾泡飯。以肉碎、瑤柱、松茸、各類菇菌等材料,熬成上湯,再用來做泡飯。湯的味道不會太濃烈,卻有著松茸和各類菇菌的香味,是泡飯的最佳配搭。


終於進入甜品時間,我一向喜歡吃中式甜品糕點,這開運紅豆桂花糕,上層是桂花糕,下層則是紅豆糕,紅豆的甜不會蓋過桂花的清香,魚膠粉不多,平衡感做得很好,是很好吃的中式糕點。


湯丸,是中國人新年最常見的賀年食品之一。今天怡東軒也準備了富貴薑茶杞子湯丸,湯丸流心美味,而薑茶的甜度和薑度則調低了,再加入杞子,味道更感淳美。


甜點過後,再喝一杯玫瑰芳菲,這是以玫瑰和香片兩者結合而成的中茶,在飯後和甜後喝一杯,玫瑰和香片的芳香在口腔中交織,所有飽滯都消失了。


怡東軒的精彩當然不止這些,起碼,還有怡東軒自己也拿來做招牌菜廣告的和牛迷你南瓜盅。這些精彩菜式,留待另一食評再續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怡東軒
日期:2013/02/28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怡東酒店2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