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一風堂:新店派對九龍灣


不經不覺,一風堂在香港開到第五間分店了。一如以往,今次九龍灣新分店也繼續攪攪新意思。這天就和一眾飲食博客,參加了新店的拉麵派對,品嚐一下新的限定拉麵!


為慶祝新店開張,九龍灣店特別推出了六送一的獎賞咭,一張咭有六款不同拉麵的印花位置(注意,六款拉麵都是不同的啊),吃了一碗拉麵就可有一張印花,集齊後就可免費獲贈一碗拉麵。九龍灣除了是商業區外,還是有名的人氣住宅區,如果你經常和一班朋友、同事、家人出外吃飯,要集齊一張印花咭,應該不難吧?


看著那熟悉的漬物、芝麻、蒜頭,沒錯,我又回到一風堂了!


吃熱呼呼的拉麵,最好是配一杯冰凍的飲品,一風堂當然能滿足大家所想,乳酸類飲品或蘋果汁,都是透心涼之選。


吃麵之前,先來一點前菜吧,日式叉燒豆芽辣味沙律雖名辣味,但其實一點都不辣,充其量,只是有辣香。叉燒固然好吃,但其實芽菜更為美味,因為它吸收掉辣汁,再灑上芝麻,香味滿點,這個前菜,無論那間分店都依舊美味。


吃過前菜,終於輪到今天的主角了!先試的是北海道風味的札幌味噌拉麵,以雞湯為主,加入濃郁的札幌味噌,湯底一看已知是屬偏濃烈的口味。

北海道偏冷,拉麵風格普遍是偏油和濃味的,而且多喜歡加入一片厚切牛油,牛油溶在湯裡,吃完這碗拉麵後就更和暖了。

一風堂的札幌味噌拉麵,除了牛油,還加入了少量的薑蓉增加湯的變化。原以為只有雞湯的味道會有點吃不慣,但原來湯中加入了肉碎,豬肉的味道又使湯的味道更鮮甜了,個人十分喜歡這個湯呢。


為配合這款札幌味噌拉麵,一風堂特別挑選了這款曲身粗麵,掛湯能力相當不俗,牛油溶化後混和肉碎,掛湯更是全無難度!另外那薄切叉燒更是油潤不已,這碗麵,如果天氣更冷的時候品嚐,就更為完美了!


札幌之後,是遊歷東京!這碗東京魚介豬骨拉麵,之前在尖沙咀分店已經試過,且看九龍灣分店的,水準又有否分別?


可能香港人已經開始對純豬骨湯生厭了,近期是多了其他類型的拉麵到港,像魚介和沾麵,也一樣站得住腳,証明港人不是獨沽一味只愛豚骨。

最近一風堂也加入魚介戰團,以其招牌豚骨湯底,混入以鰹魚、鰺魚熬成的魚介清湯底,就是這碗東京魚介豬骨拉麵了。這拉麵是準備時才把兩種湯底混和,根據店方所說,這樣的味道才最有層次,的而且確,這湯既有魚湯之鮮,也有豬骨之純,很不錯。


這魚介豬骨配的,是直身麵條,個人可能吃類似的麵條太多了,還是較喜歡札幌拉麵那曲身的麵條。叉燒則是這一碗較好,經過炙燒後叉燒更為香口,油脂更豐腴,加上半只溏心蛋,和札幌味噌拉麵真的各有千秋。


一晚吃兩款拉麵,最後再以一客南瓜焦糖燉蛋結尾,既飽也滿足。


這一晚和三十多位blogger朋友一起參加九龍灣新店派對,感覺十分溫馨愉快,再一次謝謝店方和公關的邀請!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一風堂
日期:2013/03/05
地址: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1期G54A1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