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川館:川辣的浪漫


愛情令人著迷,川辣,也有著差不多的魔力,很易令人不自覺地迷戀上。公司附近的川館,是我近期最愛,差不多每星期都會光顧一次。


在大角咀鐵樹街,富多來商場一帶,最近已經變身為一條小食街,食肆多得一星期七天都吃不完。其實我對這裡一點都不陌生,十多年前,我就是在後面的銘基書院完成我最後兩年中學生活的。沒想到十多年後,竟然會因工作關係,重踏這片土地。


川館的坐位不多,全店只有十多個位,暫時中午時段還不算難找位子,不過看著這裡人流慢慢多起來,不難察覺,這裡開始建立一定的口碑和食客了。


從七月開張至今,餐牌已經更新過一次。從舊餐牌到新餐牌,從麵類到小食,變得愈來愈多選擇。川館的麵食除了川辣,也可選擇不辣,畢竟,香港人喜歡吃辣卻又怕吃辣,選擇多元化,已成大部份小店的生存之道了。


我也是想吃辣卻又怕吃辣的人,尤其是在午飯時段,辣得滿頭大汗再回公司?雖想吃,但也絕對可免則免!所以我來川館的攻略法,是一碗不辣的麵,再加一碟辣的小吃,其中這碟川椒皮蛋,就差不多是每次都必點的!

一碟約九件皮蛋,灑上辣汁,色香味俱全。味道會很辣嗎?吃一口,辣度停留在舌上,不一會兒就會消逝,絕對是可以接受的辣度。想再辣點?連皮蛋上的川椒一起吃吧,保證過癮。

為甚麼我的麵要點不辣的?就是因為不浪費這辣汁,我通常都會放一點進拉麵的湯中,那麼,麵的辣度就剛剛好,不會辣得我滿頭大汗回公司了!


川椒皮蛋漂亮,蒜泥白肉也不讓其專美,一片片的五花腩橫陳在碟上,上面除了辣汁,還有蔥、芝麻,和大愛的蒜泥!


把自家製的蒜泥,和五花腩一併放進口,新鮮的蒜味和辛辣味在口腔中散開,那種味道,幸福至極。或許蒜泥不是人人愛,但如果你一旦愛上,你或許也會無法自拔吧?這裡的蒜泥,或許就有這種魔力。


川館的麵食,不會給小吃比下去。招牌泡椒牛腩麵看似平平無奇,但原來大有文章!別以為湯底沒半點紅色就是不辣,實情是這個湯辣在骨子裡!

其實川館的湯本身是不辣的,而且很有鮮味,濃郁的豬骨湯,不像一般中式拉麵般味道淡如水,絕對能滿足不吃辣的朋友。


那湯底的辣何來?相信是從這泡椒牛腩來的,雖然牛腩煮得不夠腍,而且牛味微弱,但這辣味的確出色,辣中帶酸,濃烈得像個隱形殺手!

幸好店員一早提醒,雖然我只點小辣,但也差點被擊倒!如果你也受不了,記著可要求店員加點清湯中和一下。別被它的外表騙倒,想吃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啊!


除了豬骨湯味道濃郁,麵條也不會將價就貨。幼直而重身的上海麵,不像一般的便宜貨,能掛湯,也吃得飽。這一碗泡椒牛腩麵拉麵,就像一只小辣椒,真叫人又愛又恨。


基本上,川館的所有麵都可選辣或不辣,如果你想吃辣,就會像這川館牛腱麵一樣,另外加上辣椒油。牛腱和辣椒油的味道很夾,而且頗有牛味,相比招牌泡椒牛腩麵,這個川館牛腱麵是更好吃了,不過泡椒的酸辣味道卻明顯比起單一的辣椒油味道來得複雜,兩者各擅勝場,喜歡那一款?隨自己喜好決定吧!


川館雞腎麵,雞腎切得不會太薄,口感也爽口,喜歡吃腎的朋友不妨一試。


川味炸醬麵又如何?如果不加辣,這其實只是一碗普通的肉燥麵,雖也好吃,但未見突出。


同行友人的麻辣墨魚丸麵反而有點驚喜,墨魚丸大如乒乓球,一看已知不是普通貨色,一碗麵有四粒之多,只不知墨魚丸和麻辣會有甚麼化學作用?友人說味道不俗,下次再試試吧~


吃辣最重要是甚麼?不是夠不夠辣,而是一杯凍飲!凡惠顧麵食,可以優惠價享有一杯凍飲,而這杯凍飲,不知拯救過我多少次!還記得那一碗招牌泡椒牛腩麵,當時實在有點辣呆了,幸好當時有這杯凍奶茶,甜度奶味都適中,不然真的不知怎算好了!就好像打邊爐最重要是湯還是爐?這杯凍飲,不可或缺!

淡妝濃抹總相宜,無論你喜歡吃辣與否,川館,川辣的浪漫,都是我誠意的推介。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川館
日期:2013/09/04, 2013/09/12, 2013/09/30
地址:大角咀鐵樹街19號金堂閣地下17A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