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Tartes & Pop:令人一試愛上的法式手工撻


或許,女生大部份都愛吃甜。某天和幾位朋友吃飯,席間某女生問我有沒有吃過公司附近的Tartes & Pop,我才知道公司附近開了這間法式甜點。


Tartes & Pop地點就在上環西港城對面,電車路旁邊。沒有華麗的裝修,卻有簡約舒適的環境。就在女友人提及之後的幾天,我就來到這裡,試了我的第一件Tartes & Pop了。


雖說女生愛吃甜,但其實更愛吃甜的,可能是女生們的手機。店裡歡迎selfie,處處都是自拍位,只要上instagram一看,就會看到很多女生在這裡的自拍照。


Tartes & Pop每天約有九款法式迷你撻,全都在店裡新鮮人手製造,據說外國組合Maroon 5和Imagine Dragons來港開演唱會都有光顧這裡的迷你撻。


法藉店主很用心地為人客解釋每一款迷你撻的做法和材料,最後,我選了我最愛的Orange Earl Grey


跟店長說我決定坐在店裡品嚐,店長立即送來一杯溫暖咖啡。在店裡享用有free coffee提供,不趕時間的話,在這裡吃件甜點,偷閒一下也是不錯。


個人一向鍾愛茶系甜品,看到Orange Earl Grey那像泡芙的外表更覺一見鍾情。泡芙內的就是伯爵茶忌廉,底下則是香橙果肉做成的果醬,還有那鬆脆餅底。吃一口,既有伯爵茶的香,也有香橙的甜,加上餅撻的脆,從頭到尾都非常出色,怪不得型男店長千叮萬囑我一定要「In One Bite」了。


一直對這裡念念不忘,這天碰巧要週末加班,就在下班時候,再來Tartes & Pop,選些法式迷你撻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了。


如果選購多於四件迷你撻,可選擇要這手抽盒,內裡每一件再獨立包裝,很穩固的啊。


五款迷你撻,回到家中也沒走樣。吃過晚飯,就是甜品時間了。


本想試試友人推介的Coffee Crème Brûlée,可惜這天已經售罄。選了之前吃過的Orange Earl Grey,水準依然,同樣喜愛Earl Grey的太太也很滿意。


Lemon Gianduja是這天的一大驚喜,檸檬很酸,但幸好有適量的甜度中和,和餅底一起咬開,甜美味道好像融入餅底之中,份外好吃。撻上的是榛子,讓迷你撻多添一份香滑,喜愛酸甜甜品的一定不要錯過。


同樣以鮮果為主,Vanilla Strawberry也是很不錯。草莓本身不像檸檬那樣鮮明,Tartes & Pop就以果肉、果醬、果凍三種不同味道的草莓成品,連同雲尼拿慕絲一同做成果撻,味道不像Lemon Gianduja濃烈,但平衡感更好,我家小瞳吃得最是開心。


黑漆漆的Chocolate Raspberry,選用Valrhona朱古力,餅底也換成朱古力,一看已知味道濃郁。或許店方研究過香港人的口味,所以在朱古力撻中加入了紅桑子果醬,酸甜味道大大減輕了罪惡感,但同時又讓朱古力變得更美好,這款迷你撻一定要留到最後才吃啊。


較為失色的是Sesame Matcha,這款和風迷你撻選用京都抹茶粉,抹茶慕絲之下是黑芝麻,都是日本常見的食材。


抹茶味很香,黑芝麻味道也鮮明,不過卻缺少了甜味,讓這款迷你撻有點美中不足。喜歡抹茶的人大多不喜歡太甜,但適量的甜味能讓抹茶變得更好,或許這就是抹茶經常配紅豆的原因吧。


意猶未盡,找天再來碰碰運氣,試試吃不到的Coffee Crème Brûlée


Coffee Crème Brûlée外表像極法式甜點Crème Brûlée,不過卻是以曲奇皮作為器皿,圍著咖啡味的焦糖燉蛋。表面焦糖烘得極漂亮,把Coffee Crème Brûlée咬開,內裡的燉蛋軟滑可人,流心效果極為討好。燉蛋滲著恰到好處的咖啡香,焦糖甜味讓咖啡不再苦澀,連同香脆曲奇餅皮一起吃,滿足得無以復加。


每逢購買一件迷你撻,都可得到一個印花,儲夠12個,就可獲贈一件迷你撻了。


沒有大集團作後盾,沒有大量廣告費,只靠兩位法藉型男的熱誠,要經營下去口碑十分重要。如果你品嚐過又覺得喜歡,不妨寫下你的意見,為Tartes & Pop打打氣吧。


令人一試愛上的法式手工撻,前前後後共試了六款,大部份都讓我十分滿意。如果你是第一次來Tartes & Pop,建議試吃Coffee Crème BrûléeOrange Earl Grey,這兩款保證不會讓大家失望。據法藉店主所說他們還在研究新產品,希望遲點會有更多新驚喜給我們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Tartes & Pop
日期:2015/10/09, 2016/01/30, 2016/02/03
地址:上環摩利臣街2號地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