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Common Room:轉戰和安里


人在中環,和友人happy hour或晚飯,總是會聯想到蘭桂坊這個不夜天。不過蘭桂坊這近年愈來愈飽和,想清靜一點,其實可以到旁邊的和安里小巷。


數年前,和安里開始熱鬧起來,一間豚王,一度把小小的和安里擠得水洩不通。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以為豚王搬了之後和安里就風光不再?結果是更多的餐廳選擇到和安里,把這裡變得愈來愈熱鬧,也讓人客更多選擇。


這一晚相約友人到蘭桂坊來個「吹水飯局」,我早到,與其呆等,當然先來一杯杯中物,邊喝邊等,最為實際。


想喝cocotail,但看到餐廳正推廣Spiked Smoothies,Smoothie加入酒精和水果,感覺健康一點。我不關心是否更健康,反正不是大喝特喝,但我最近鍾情青瓜味飲品,既然Spiked Smoothies有一款Cool - Cumber,我當然要試試了。


是日點餐不用我費神,友人已經吃過數次,由她決定,錯不到那裡。很快友人們都相繼來到,就這樣,「吹水飯局」正式開始了。


第一道是Kale and Ox Tongue,羽衣甘藍近年吃得多,但和牛舌一起做成沙律倒是第一次試。牛舌柔軟好吃,配上微辣的青檸辣椒汁,清新開胃。


Charred Eggplant是把巨型茄子開邊,連同車打芝士、白芝麻醬、蒜、青檸和香草等,一同炭烤,香口得過份。調味調得好,芝士濃郁中帶點辛辣,是意料之外的好吃,要我一個人吃掉一碟也可以。


吃過兩款開胃菜,接下來輪到一些前菜小吃。Sauteed Squid主角是新鮮小墨魚,浸在微辣的醬汁中固然精彩,但配角的兩件麵包也不可少看,沾上黑醋,吸收醬汁,真想要求多吃幾塊呢。


Classic Cheese Curds Poutine是我全晚最喜歡的食物之一,自家製的芝士凝乳芝香十足,配上厚切薯條更是讓人停不了口,伴任何酒精飲品都是絕配!


友人說這裡的Charcuterie Board好吃,我心想不就是Salami和Parma Ham?原來這裡的Salami是加入了松露的,單是那份香氣已讓人難忘,怪不得友人會推薦了。


Slider Combo也是友人強烈推介,波特菇漢堡和鵝肝和牛漢堡,一素一肉,有如天使與魔鬼。波特菇加上牛油果,味道雖不錯,但鵝肝配和牛明顯更好吃,恰到好處的火喉沒有浪費兩大美好食材,這一回合,魔鬼大獲全勝。


Cod Croquettes把鱈魚和蕃薯製成炸魚手指,由於加入了青辣椒粒,份外香口惹味。


我愛芝士通粉,看到餐牌上的Classic Mac & Cheese我是十分有興趣,但友人提議不如試試升級版的Lobster Bisque Mac & Cheese,我當然不會拒絕。Common Room的Mac & Cheese芝士濃度和味道做得很不錯,Mozzarella也夠滑夠香,加了龍蝦肉後更合我口味,試過這變奏版後,看來我很難回頭了。


餐牌上甜品不多,但足夠應付我們的甜胃。當濃香的New York Cheesecake遇上酸甜雜莓,就是這Raspberry Swirl Cheesecake,芝士蛋糕質感很不錯,配上輕盈紅莓醬,簡單好吃。


Chocolate Pudding類似平常吃到的心太軟,切開後朱古力醬徐徐流出,但件頭比普通的心太軟更大,吃得甚為滿足。


壓軸好戲是Cryo-Fried Vanilla Ice Cream火焰雪糕,當我們準備好相機,侍應就馬上灑上白蘭地和點火,洪洪烈焰燃燒過後,再澆上紅莓醬,好看也好吃的火焰雪糕就完成了。


每一次看火焰雪糕的過程都有一種莫名的興奮,大家也有這種感覺嗎?


開心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這一晚終於到了尾聲。離開之時,看到蘭桂坊還是一位難求,毗鄰的和安里不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嗎?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Common Room
日期:2016/02/01
地址:中環和安里8-13號和安樓1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