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L'aLtro:願為星廚冒風險


回到中環已經超過半年,但還是有很多餐廳在我的wish list上未試,L'aLtro是其中一間。


吃西餐,不宜太趕,每一道菜中間都需要預留時間給廚師準備,否則只會暴殄天物。奈何我的吃飯時間只有一小時,很多餐廳想試也不可能。不過我知道這一次我一定要來L'aLtro試試,因為餐廳方面的星級大廚Philippe Léveillé,一月來到香港了。


這一天中午以最快速度離開公司,到達餐廳才12:05,餐廳空無一人,就只有我和朋友。馬上點好餐,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品嚐到Philippe Léveillé的精湛手藝吧。


曾連續15年獲得米芝蓮二星榮譽的法國名廚Philippe Léveillé,因愛情而定居意大利,順理成將餐廳也設在意大利。多年來對松露甚有研究,餐牌中不少菜式也和松露有關。如果真的需要一個藉口,Philippe Léveillé就是我甘願冒遲到風險也要一睹風采的最佳原因。


午市餐牌共有兩款,set lunch $268,如配甜品則是$298。Philippe Léveillé對松露甚有研究,當中兩款主菜可讓人客自行決定要不要添加黑松露,份量則以每克計算。


心癢癢的等待,幸好有美味的麵包相伴。L'aLtro的麵包是自家製作,尤以麵包球最好吃,點上黑醋和橄欖油後非常出色。


第一道頭盤是Roasted squids, pea sauce, squid ink bread and quinoa salad,中間的豌豆蓉和藜麥十分健康,旁邊三件烤魷魚味道清淡卻不會失去鮮味,而且質感爽口,不會像平常吃中式烤魷魚般費勁,清新好吃,女士們必定喜歡。


之後的頭盤是Beef tartare with broccoli and anchovies,牛肉質素好,牛肉他他必定好吃。但最喜歡的還是那幾條鳳尾魚,少許咸香把牛肉他他顯得更美味,而且伴碟的是Romanesco意大利西蘭花,味道好之餘,以材料計應該是當天最貴的頭盤,人多的話一定要點一碟試試啊。


Pizza吃得多,但液體pizza還是第一次吃。Liquid "pizza"沒有pizza的外表,但有pizza的味道,旁邊黑色的餅碎,包圍著各款pizza的材料,吃的時候用湯匙把每一款材料都混在一起放進口中,果然真有pizza的味道,玩味十足,非常有趣。


最後一款頭盤是Beetroot cured salmon, beetroot sorbet and fennel seed cracker, Jerez vinegar jelly,三文魚以紅菜頭醃過,色澤變得有點像吞拿,味道卻比普通三文魚更清新。如果怕味道太單調,大可連同三文魚上的小醋啫喱或紅菜頭雪葩一起吃,前者酸勁十足,足以把魚味再提升,後者雖然冰冷,但因為同樣是紅菜頭製成,味道和醃過的三文魚十分配合,是當天變化最大的一道菜。


主菜時間,Pappardelle Bolognese肉醬闊麵看似普通,但其實大有文章。闊麵吃下去口感特別,後來才知道原來L'aLtro設有一部真空機,所有意粉都是店方自家每天鮮製,再以真空機處理,所以口感有別於一般意粉,柔軟中帶點爽口,又能輕易沾上醬汁,真的很好吃。


你喜歡番紅花嗎?個人很喜歡蕃紅花的味道,但很多時餐廳都怕香港人不喜歡,份量調控盡量輕微。L'aLtro的Risotto with saffron and veal shank,每一口意大利飯都充滿濃郁卻不過火的番紅花味道,飯粒也能做到外柔內剛,是很好的risotto,配合軟腍的燉小牛肉,味道和自家製的意粉各有千秋。


友人試過一次而大讚的Poached Monkfish, sweet spices, mash potatoes,的確名不虛傳。雖然添加黑松露價錢會貴了一截,但友人還是堅持物有所值。看著侍應把片片黑松露刨落碟上,松露幽香同時飄來,我想,我也明白為甚麼友人會這麼推介了。


鮟鱇魚肉和磨得極幼的薯蓉同樣滑不溜口,已經好吃得令人驚艷,和松露同吃,香味和味道更上一層樓,二星大廚Philippe Léveillé對松露的心思可見一班,果然是物有所值。


這裡的甜品每天更換,是日的Dessert of the day是White chocolate mousse, raspberry sorbet


先吃紅莓雪葩清清味蕾,再試試白朱古力慕絲感受一下飯後的一點甜。或許很多人都怕白朱古力太甜,但這慕絲甜度恰到好處,中間藏著少許紅莓醬讓整體更清新,很快我已經把它吃清光。


甜品的另一選擇是Home-made gelato with hot chocolate sauce,這款自家製的gelato味道和口感十分豐厚,一吃便知真材實料。吃的時候再隨喜好澆上熱朱古力醬,豐富滿足。


看看手錶,時間剛好下午一時。雖然回去會遲了點,但還是把這杯Latte喝完,好好回味這一頓精彩的午飯。


願為星廚冒風險,據說Philippe Léveillé只會逗留到2月5日,看來我要多找一天,冒著遲到的風險,再來拜會這位二星總廚,品嚐餐牌上餘下的菜式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L'aLtro
日期:2016/01/27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Place 10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