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金紫荊粵菜廳:送羊迎猴,金紫團年


送羊迎猴,又到每年一度的團年時間。謝謝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的邀請,讓一眾博客朋友可以在金紫荊粵菜廳熱鬧團年。


我對這一晚的菜單毫不陌生,其中幾款是這裡的招牌菜,也是我的最愛。團年飯以最好的來招呼人客,讓我們也感受到團隊對博客們的重視。


頭盤是紫荊小碟,海蜇三式有鹹有酸有辣,讓大家試到不一樣的海蜇。酥烤鯧魚和燻魚不同,沒有燻魚的碎骨,卻有燻魚的美味。百花乳豬件則非常特別,在乳豬件之下釀了蝦膠,咬下去香脆彈牙兼而有之,是三款中的最愛。


梅子涼瓜是我之前很喜歡的一道涼菜,涼瓜以梅子醃好,酸甜中隱藏苦澀。切成小塊後再拼成花的樣子,好吃也討好。


香港近日天氣不佳,遇上霸王級寒流,天氣似寒還暖。這個時候,喝一碗足料的燉湯,最好不過。金紫荊的羊肚菌鮑魚燉螺頭材料豐富,打開盅蓋馬上感到香氣撲鼻,材料的鮮味都變成了湯的精華,喝完之後心靈和身體都非常滿足。


喜歡的,還有這鮑汁花膠柚皮扣鵝掌。豐厚柚皮毫不苦澀,花膠肉厚膠質豐富,同時間還配上好吃鵝掌,既養顏又好吃。


要數當晚印象最深刻的,不得不提這清蒸大紅東星斑。蒸魚要好吃,火喉控制很重要,尤其是當魚愈來愈大。這晚的東星斑少說也超過三斤,要蒸得整條魚內外俱佳,少點經驗都不行,這晚金紫荊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好,魚肉鮮甜嫩滑,令人一吃難忘。


上一回的脆皮雞令人驚艷,唯獨是旁邊的伴菜有點畫蛇添足。這一次金紫荊改良了,換成炸蓮藕和炸芋片,沒有過份的咸味,不會搶去脆皮龍崗雞的風頭,同時那香脆口感,卻又和脆皮雞很匹配,好吃。


杞子象拔蚌浸豆苗材料新鮮,象拔蚌爽口彈牙,豆苗鮮嫩翠綠,上湯以金華火腿熬製,就連湯我都渴得一點不剩。題外話,據說早前的霸王級寒流讓豆苗價格飆升,今天能吃到這鮮嫩豆苗,真心感恩。


迷你荷葉生炒臘味糯米飯,原個糯米飯以荷葉包裹,覆蓋面大,大部份飯粒都充滿荷葉香。飯粒煙韌,臘味和蝦米不少,一人一個份量剛剛好,很快我已經把它吃過清光。


最後三款甜品,分別是桂圓紅棗燉原個津梨迷你蓮蓉焗西米布丁椰香脆麻花,當中焦點自然是原個燉製的桂圓紅棗燉原個津梨,把津梨心去掉,釀入原粒紅棗,再加入桂圓清燉,讓每一口都清甜滋潤,讓喉嚨不適且帶點感冒的我受用不已。


最後,有關方面還準備了年糕和蘿蔔糕給我們,又食又拎,只好心存感激。


翌日早上,適逢早上小名幼稚園舉行新年派對,我們就準備了一些煎好的蘿蔔糕分享給小朋友享用。小朋友們大都很喜歡,金紫荊的蘿蔔糕真的很不錯。

感謝會展團隊邀請,祝各位猴年進步,新年快樂。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金紫荊粵菜廳
日期:2016/01/28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