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ideas Dessert:焙茶上市!


有了小朋友後,已經很少機會可以過二人世界,所以,我們特別珍惜每年僅有的幾天提早休班。今年除夕,吃完一頓豐富晚餐後,我們兩口子就到ideas Dessert,在回家前享受一刻甜蜜。


早前因事回老家一趟,順道來這裡吃一客抹茶軟雪糕才走。還記得數月前第一次到ideas Dessert,一試便愛上這裡的兩款心太軟,最後還追加了一杯抹茶軟雪糕才走。抹茶味道甘香濃郁,唯獨雪糕溶得比較快。今天吃另一款煎餅金時,抹茶甘香不減,軟雪糕質地卻大有改進,變得更幼滑結實,也沒有那麼快溶,配上脆米、紅豆、抹茶煎餅,很好吃。


臨走之時,看到ideas Dessert快將推出焙茶系列,早已盤算何時再來。除夕夜,正好和愛茶的太太,試試這個焙茶新系列。


太太鍾情抹茶,招牌抹茶心太軟始終是她的首選。但今天的抹茶心太軟焗得有點失手,未端上桌,心太軟原來已經穿了,放到我們面前時,抹茶流心已經正在流出。雖然有點失望,但不想浪費食物並不是我們性格,而且這又不會影響味道,還是裝作沒看見吧。


單說味道,抹茶心太軟的確沒有令我們失望,抹茶比上一次更濃厚,新增的抹茶白玉同樣不錯,但可惜雪糕已經不再是抹茶雪糕,是因為成本問題嗎?如果可以的話,真想重溫那抹茶 x 抹茶的美好。


我選的,自然是靜岡焙茶心太軟,這一次焗得完整無缺,太好了!


把心太軟破開,啡色的焙茶流心徐徐流出,同時飄來焙茶香氣。相對抹茶,焙茶少了那份甘香,但茶味卻更鮮明,而且也不會太甜,味道各有千秋。


焙茶心太軟價錢會比抹茶心太軟高,或許是因為焙茶配的是3.6牛奶軟雪糕吧,最後灑上焙茶粉,的確比抹茶心太軟配的普通雪糕更好吃。


可惜暫時還沒有焙茶軟雪糕供應,未知店方是否還在研發中呢?


抹茶和焙茶都是香港最受歡迎的甜品之一,但以往想吃經常都要出香港或九龍。很高興我家附近有性價比這麼高的抹茶和焙茶甜品,讓我可以既省車費又省時間,而又可以滿足到我的甜胃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ideas Dessert
日期:2015/12/22, 2015/12/31
地址:荃灣荃貴街10A號富麗花園商場A座地下13B及15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