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火之鳥:誤打誤撞發現寶藏


上一次來西九龍,已經是特地來試隱家的那一次,但只是短短幾個月的光景,西九已經再開了其他拉麵店!拉麵,真的有這麼受歡迎嗎?


因為工作的關係,這一天下午要到長沙灣深水埗附近工作,想起之前食友提過的博多拉麵可以一試,就趁中午的空檔過來西九尋寶。

有趣的是,一到達八樓food court,第一間看到的拉麵店,也是有博多二字(博多香濃燉雞拉麵)的火之鳥!不虞有詐,也沒想過一個小小的food court會有另一間拉麵店,以為她就是我的目標,就坐下來試試了!


這裡餐牌真的很food court,自選套餐配搭,飲品配汽水,完全感受不到應有的拉麵魂,價錢更是大眾化, 老實說,我真的有一刻是想逃走的!要不是食友們說這裡的拉麵性價比高(當然,那是說我誤會了的博多拉麵),可能我已經頭也不回去吃維記/劉森記了!


和收銀的店員閒聊幾句,他提供了不少點餐意見,之後就坐下慢慢等待。這個時候才有空細心一看,發現了營幕餐牌的價錢和收銀的價錢是不一樣的!希望店方快點更正吧!不然人客產生混亂就不好了。


時值午飯時間,但人客卻好像只有我一個,可能大家對food court中的拉麵還沒有很大的信心,以為會是港式拉麵吧?就連我也以為很快可以吃,但邊等待卻邊看到店員認真的為我煮這個拉麵!這數分鐘的煮麵時間,和大部份日本店都差不多,因為煮麵用的時間,在日式拉麵中是很重要的!可見food court也不是馬馬虎虎的!


終於,我的極上雞叉燒白湯拉麵來了!取麵的時候,店員問我要不要加點黑椒?這樣會更添香味,我當然不會拒絕了。


看看店方的介紹,這雞白湯是以原個雞殼連皮帶骨,八小時熬製而成的,還加入了芝麻,連同最後灑上的黑椒,味道濃而不膩。其實我覺得有點像出前一丁雞蓉味,當然味道會較為鮮甜了。

說到雞白湯,相信大家一定想起鳥華吧,這裡的湯沒鳥華那麼濁,雞味相對是低了點,卻不代表不濃烈,個人覺得還是不錯的。


叉燒也是以雞肉造的,加入了雞皮卷成圓式的叉燒形狀,再以醬油醃製,吃的時候沒有了普遍雞肉的鞋口通病,而且一碗有五塊叉燒之多,實在沒有挑剔的理由。

值得一提的是極上雞叉燒白湯拉麵極上雞白湯拉麵就只相差$10,但卻是有五塊叉燒和沒叉燒的分別,所以聰明的你應該懂得選擇了吧?


和大部份日本過江龍一樣,火之鳥的拉麵也是提供材料做法後,經由在香港的廠商製造。麵條偏向幼身,有點像小時候吃過的明星生麵,很令人懷念。不過今天這個麵煮得有點過腍,只不知是麵質本身問題?還是店員煮得過耐了?


差點忘了店方另一賣點雞軟骨雞肉丸子,這丸子以雞肉混入了雞軟骨做成,味道是沒問題的,但質感則有點過於鬆散。不過想深一層,日本一向甚少有像潮式魚蛋般的彈牙,其實只是各地方的口味不同問題吧了。


跟餐可加$22多一客日式餃子,一客五隻的餃子也比我預期的好,餃子沒有因大隻而煎得溶溶爛爛或穿破,味道對辦,吃得很滿足。


看看雜誌,這間總店在日本東京的火之鳥,除了為香港炮製的蕃茄雞湯味之外,遲點還會把日本的白味噌和沾麵引入香港,實在令我滿有期待呢~

一麵一餃子,只需$87,這個價錢在其他拉麵店連一碗拉麵都吃不到。誤打誤撞發現寶藏,這個價錢有這質素份量,真的值得再來和推介給大家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火之鳥
日期:2013/01/11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8樓美食廣場26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