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順興隆桂記荳品廠:順寧道的淳樸與寧靜


自從因為工作關係,多了機會來長沙灣後,漸漸地喜歡上這區的淳樸與寧靜。



長沙灣順寧道,印象中以前是小販熱點,但自從沒有了小販後,熱鬧不再,但我卻反而喜歡現在的寧靜感覺。


順寧道近明愛醫院那一邊,有一間老字號的荳品廠,裡面差不多全都是公公婆婆,卻比年輕人更勤力。一大早七時多開門,直至晚上七時才關門。店子裡面就是工場,門口賣著各類荳類製品,很淳樸。



你說得出的荳類製品,這裡差不多也一應俱全。豆腐、豆卜、腐竹、豆乾、豆腐花、腐乳,如果我是這裡的街坊,應該會經常光顧吧?


這一天也是因為工作關係來到這區,三時多才有空吃點東西。要了一客煎釀豆腐,一碗熱豆腐花,終於可以安安靜靜吃點東西了。


煎釀豆腐,要熱才好吃,這裡差不多全天都有人在釀和煎豆腐。就算天氣如今天一樣寒冷,也不怕吃到冷冰冰的煎釀豆腐。


厚身豆腐,表層釀上少許魚肉,煎得金黃色,既香且滑。魚肉份量不是很多,也依然好吃,因為這裡的豆腐品質實在出色。



香港有不少豆腐花名店,公和、大埔阿婆、建興阿婆,但水準都時有參差。你有沒有留意到這裡的豆腐花每一碗都勺得很大很完整?順興隆的豆腐花,味道品質保持得很好,就連勺豆腐花的伯伯都功力過人。我應該慶幸這裡人流不多嗎?我想,如果人客太多,一切都可能改變了。


滑溜的豆腐花,一吃進口,便自動滑進喉嚨,整個過程實在太快了,只好再吃一羮,慢慢感受味道吧,哈哈~

除非天氣太熱,否則我喜歡吃熱的,因為舌頭更能感受豆香。這裡的豆腐花豆香濃郁,沒有無謂的澀味,也不會很多糖水,喜歡吃甜的朋友,可自行加點黃糖,同樣好吃。


一碗豆腐花,或一碟煎釀豆腐,都只是十元八塊,這裡的質素,絕對是物有所值的。

這裡的公公婆婆,雖忙碌,但快樂。看著他們,我不禁在想,如果我老了的時候,會怎樣呢?

香港,甚麼時候變得那麼難生活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順興隆桂記荳品廠
日期:2013/01/15
地址:長沙灣順寧道451號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