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Le Menu:自助餐入門


想當年初出茅廬,月入數千,想和家人和女友吃一頓好的,自助餐是一個好選擇。但現在的自助餐,質素好一點的,已經動輒$500以上,真不是人人也吃得起。


想吃自助餐,但眼闊肚窄,生怕自己吃得不多,回不到本。香港人就是這樣,就連一餐飯,都要計算,不想蝕底。

沒想到在灣仔黃金地段,還有連加一後也不超過$300的自助餐入門,就連星期六日也一樣不過$300,真有點窮人福音的感覺,當然,這窮人福音不是最近火熱樓市中的窮人福音啦。

 

我所說的自助餐,就是位於灣仔六國酒店的Le Menu,以往我在灣仔工作時反而不曾來過,因為從沒想過午餐也要吃豪華自助餐(笑)。這一天就受到公關邀請,來到一試這裡的晚市自助餐。

很多人都說,試食,店方通常會好像如臨大敵般特別準備,但我相信這個情況不適用於自助餐,因為,我們吃的和大家walkin的也是一樣的,這一晚的水準,是令我有點驚喜的。



二百多元的價錢,原來還包果汁任飲,飲品包括橙汁、雜果賓治、蘋果綠茶,另外一隅則有熱的自助咖啡。不喜歡果汁?加一杯紅酒白酒,也只是$40一杯就有交易,便宜得真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Le Menu門口有一檯十分搶眼的爆谷機,問了一下公關,原來六國是香港第一間餐廳在自助餐引入爆谷機的,原因不難猜,就是因為小朋友愛爆谷

這爆谷機當年原來甚受歡迎,當小朋友來過一次後,如果日後想再吃自助餐,不期然就會想起Le Menu的爆谷,父母為了子女,也就乖乖再來了。

真不得不佩服想出這「絕橋」的人,不過他有一點也想漏了,就是大人其實也很愛吃爆谷,包括我也是,哈哈~



三百元不用的自助餐,當然不會有生蠔了。這裡的海鮮有熟蝦、翡翠螺、紅龍蝦仔,種類雖不多,但還是很鮮甜的。旁邊則有煙三文魚、煙鴨胸、餃魚、各式火腿、沙律等,大路的,這裡都有供應。其中煙三文魚和餃魚味道很不錯,肉質結實,咸香不俗。




喜歡刺身壽司的朋友也不用擔心,Le Menu也是一應俱全,刺身有三文魚、八爪魚、鯛魚,全都即叫即切,想要厚切薄切?order時揚聲就可以了~

  



Le Menu的熱葷甚是出色,肉類有羊架、鴨胸、Ribs、燉牛肉、燒味等,雞牛豬羊,也是一應俱全,經常refill!個人喜愛羊架和牛肉,肉質軟腍,羊羶和牛味都很不錯。




中式海鮮絕對是這裡的賣點,因為我壓根兒沒想到自助餐有蒜蓉蒸蟶子清蒸石班!這兩款海鮮一出,差不多即時被人掃清!還好有食友眼明手快,才有幸試了少許,蟶子彈牙爽口,蒜蓉香味十足,只吃兩只實略嫌太少!石班也是蒸得恰到好處,再加上香口彈牙的炸蝦丸,這裡的中式海鮮令我十分驚喜呢!

不過要留意,中式海鮮供應有限,想吃的話要好好留意了~

  
熱葷旁邊的,是粥麵一角,我今天試的,是自選粉麵。先把你想要的材料,放在蒸籠上,再交給廚師,拿著號碼牌,等一會兒回來,再選湯底就可以了。

除了各式粉麵條可選,配料也有鮮蝦、雞肉、魚片、魷魚、牛柏葉、各式熟丸、各式蔬菜菇菌,我當然毫不客氣,每樣都要一點,湯頭才鮮甜!當然,你也可只要配料而不要粉麵,也是一樣可以的!


湯底有喇沙湯、清湯、豬骨湯,怕辣的,兩溝也可以。我的自選喇沙,賣相是否很不錯呢?味道在自助餐中,是絕對收貨了。




再遠一點,是燒烤部,以紅外線爐來燒石班塊,在室內也不用怕太油煙了。德國腸雖無甚特別,但燒牛肉卻很不錯,特意叫廚師薄切,吃起來肉質粉嫩,牛味也不錯,若不是想多試些菜式,真想再多吃一塊呢~


這裡的中湯很不錯,沒有味精,一看湯渣就知足料,很有住家湯的感覺,這裡的中湯絕對比西湯出色。



吃到尾聲,中湯或西湯會收起變成中式糖水。今天的是紅棗蕃薯糖水,甜度適中,帶點薑味,味道很不錯,我也忍不住多喝了兩碗呢。



 

甜品時間!這裡的甜品種類不少,但有一點我很欣賞的,就是Le Menu的甜品或蛋糕都是偏向小型的,這樣可以讓我等嗜甜者,多試幾款,甚至是所有款式都試盡,yeah!



如果你問我蛋糕那個最好,我會答你黑森林蛋糕。而迷你焦糖燉蛋迷你心太軟則是我的強烈推介,前者焦糖不會很甜,燉蛋也很滑,心太軟更是驚喜,小小的一杯,流心程度一點都不遜色!一破開,朱古力應聲流出,朱古力漿是看得出的濃稠!吃一口,朱古力味也濃郁,怪不得很快已經被掃光了!


吃自助餐,甜品是重要的一環,其中雪糕更是重點中的重點!Le Menu提供的,是四款Häagen-Dazs,甚麼?二百多元的自助餐也有Häagen-Dazs?如果你是雪糕迷,單只吃雪糕,已經不難回本啦~


這一晚的雪糕種類有士多啤梨、椰子軟心、曲奇脆餅流心法式燉蛋,其中Häagen-Dazs的椰子軟心我更是從未吃過,甚為吸引!味道也沒令我失望,好吃!這雪糕還有其他用處,就是和班戟窩夫一起吃啦~




除了爆谷機,Le Menu的另一有趣吸引位,是這部窩夫機。蛋漿已經溝好,只需跟著牆上的指示,任何人也可以造出美味窩夫。


只需三四分鐘,窩夫就造好啦~再根據你的喜歡,發揮你獨一無二的創意,既有成功感,也有味覺的滿足感,好玩~


另外在爆谷機旁的是班戟機,這個則不可DIY了,需要侍應幫忙才可。看看食友的雜果雪糕班戟,很吸引對吧?


吃完豐富滿意的一餐,喝一杯茶是最理想的。這一晚的食物雖未算頂級,但考慮到這裡的價錢,質素實在已是超水準。在現今百物騰貴的香港中,可說是逆市奇葩。

題外話,在這一個晚上,坐在我後面的,是一對小情侶,面上流露著笑容。能帶給人歡笑的美食,才是最可貴的,對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Le Menu
日期:2013/01/22
地址:灣仔告士打道72號六國酒店1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