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博客活動】龍蝦吧餐廳:和雞尾酒調情


喜歡喝酒,是近幾年的事。突然變得喜歡喝酒,原因可以有很多,對手是其中一個。Happy Hour和一班好友邊吃花生邊暢飲,絕對是我近年愛喝酒的其中一個原因。


說到Happy Hour,金鐘香格里拉的龍蝦吧,一向是我的心水之選。地點佳,氣氛好,無論朋友在那裡工作,來這裡都很方便,一醉到凌晨,港鐵馬上可回到家,你說,是不是無敵?


早前收到酒店公關通知,龍蝦吧請來倫敦Bar Nightjar首席調酒師Luca Cinalli來港客席數天,縱使最近工作依然繁忙,但還是二話不說應承,而且當天更是盡早把工作完成,好等我可以準時下班一睹Luca的風采!


可惜人算不算天算,最後還是因為公司一些突發事件,到達的時候Luca已經示範完畢 ≧▽≦。


好不甘心,但幸得好心的公關,特別安排Luca為我調製兩杯雞尾酒,好等我不至入寶山空手回,我終於可以一睹Luca的風采了 \^0^/!


為了這趟香港之旅,Luca特別為龍蝦吧設計了五款中式元素的雞尾酒,由於是香港限定,所以這Luca在港的六天機會,機會絕對是可一不可再!


在等待的時間,Luca的助手向我介紹了吧檯上的一套啤牌,每一張啤牌都印有一款雞尾酒,而這套雞尾酒啤牌,就是從倫敦Bar Nightjar帶過來的了。


突然,耳邊傳來了清徹的調酒聲,原來Luca已經飛快地搖著調酒器,想拍照時已經來不及,而且手法也太快了,快得只看到手影!


這杯雞尾酒名為Los Banditos,以龍舌蘭(tequila)、豆蔻(alligator pepper)為主,再加入蘆薈忌廉梳打和檸檬汁,再以中式的小花瓷作容器,有型有格。第一口的酒味不重,冰凍的感覺甚至讓我覺得是在喝清新的檸檬汁,但之後龍舌蘭的威力慢慢傳來了,精神也立刻為之一振,心想今晚趕來這裡,也是值得的。



第二杯調製的是Fire-Ando,煲裡的是甚麼?茅台是也。以熱力為酒加熱,酒香撲鼻,之後再加入荔枝酒、桂花糖、檸檬、橙、茉莉花茶,這一次則是放進中式熱茶杯,另一杯中式雞尾酒,大功告成。


由於加了檸檬和橙,這一杯雞尾酒比之前來得更具果香。微暖的雞尾酒能帶出茅台的濃烈,和之前的Los Banditos完全是一大對比,但同樣精彩。


由9月23日開始至9月27日,每天晚上6:00至凌晨2:00,Lucas都會在香格里拉的充當客席調酒師。

此照片由官方提供

這一晚只能試到兩杯雞尾酒,害我之後兩天都心癢癢。看來在Luca星期六離開之前,我要找一晚再來,和餘下的雞尾酒好好調情一下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龍蝦吧餐廳
日期:2014/09/22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6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