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少爺18:少爺的參巴舞


因為一碗喇沙,我喜歡上星馬菜。在未吃過喇沙之前,我對星馬菜總是提不起興趣。現在很多時都會挑星馬菜來吃,原因,是因為想再找一碗好吃的喇沙。


最近在葵芳新開業的少爺18,一直都在我的wish list,但因為星馬菜普遍味道偏濃,未必適合小瞳小名吃,所以遲遲未有機會試試。


最近得知少爺18推出afternoon tea set,剛巧這個週末有空檔,就拉了太太,拋下了一對寶貝先試為快。Tea set共有三款,其中tea set A更有喇沙!下午茶人流較少不用等位,而且以優惠價錢就可吃到我想試的喇沙,真是開心!


由於我倆這天都沒有吃中午飯,下午茶就是我們的正餐。馬上點餐,之後才再慢慢欣賞一下店內環境,裝修摩登,空間感強,座位之間空間很多,而且更有不少梳化位置。還記得這裡的前身也是東南亞菜,但光線不足且裝修侷促,和這裡的悠閒舒適相比明顯差了一大截。


因為沒有吃早餐,所以二人決定選多一點,一人份量的喇沙tea set A,二人份量的三層架tea set B,共三人份量的下午茶,足夠填飽肚子了。


Tea set B以下午茶的三層架盛載,盤上的食物卻不是英式,而是幾款星馬小吃。頂層是雞肉沙爹串燒新加坡鮮蝦春卷,沙爹味道不錯,但稍微不夠熱;春卷餡料很多,也炸得很脆,不像是預先已經炸好的。每款都有三條,二人分享,那位喜歡多吃一點都可以。


第二層是印度咖哩角椰香脆香蕉,咖哩角香脆鬆化,咬開後咖哩香氣撲鼻,不過奇怪地只有三只,二人套餐裡出現單數,其實有點難分享呢。


第二層架上的另一邊是好久沒吃的炸香蕉,畢竟很久沒有遇上了,把所有咸點吃光,二話不說,就把它整個放進口中。炸香蕉上灑上椰絲,有香有滑有脆,很滿足呢。


最後的一層是甜品兩款,斑蘭咖央多士榴槤朱古力餅,奇怪地斑蘭咖央多士也是多了一件的。斑蘭咖央多士中央是椰子夾心,多士上則澆上咖央醬,味道不算很甜,斑蘭香如果再重一點會更好。至於榴槤朱古力餅,因為我不吃榴槤的關係,所以全部都給了太太吃。她的評語是榴槤味道很濃很香,比斑蘭咖央多士好吃,喜歡榴槤的朋友不妨試試。


接下來是期待的Tea set A,椰香喇沙本身沒有甚麼配料,下午茶可再自選一款小吃配菜。


椰香喇沙的湯既濃且香,香辣的味道點到即止。米粉和米線糾纏在一起,和湯一起吃,絕對可一止我的喇沙癮。不過,這碗喇沙也不是沒有改進的地方,如果肉的味道多一點,足以讓這喇沙味道提升到另一層次。所以,我已經決定要找天晚上再來,看看有沒有完美版的喇沙,比這下午茶版本更好吃!


Tea set B的小吃我們選了參巴蜜糖雞翼,這款雞翼早已聽朋友說過很好吃,今天一試果然不假。雞翼炸好再塗上參巴蜜糖醬,香脆的雞翼皮充滿蜜糖的甜味,還隱隱帶點參巴醬的香辣,輕易讓人停不了口,下次再來,我知道有甚麼是必點的了。


是因為身邊的環境嗎?這杯奶茶,好像有點南洋風,雖然,我還未到過星馬一帶。


葵青區的星馬菜不多,少爺18的質素應該是最好的一個。超好吃的參巴蜜糖雞翼,還有不錯的喇沙,手在寫文,心中已在盤算甚麼時候再來探望這星馬少爺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少爺18
日期:2015/03/14
地址: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4樓410-412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