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The Coterie:小圈子的情人節


為人父母,年中無休,想放假,只有在一些特別節日,例如一年一度的情人節。


今年情人節,我和太太放下家中一對小寶貝,來到The Coterie渡過了一個小圈子的情人節。Coterie是小圈子的意思,這間在山林道的The Coterie以私房菜形式營業,為保質素,每晚只做一輪,而且不會限時要求人客離開。餐廳共有兩房,一邊獨立房間的是圓桌,另一邊主餐廳的則是長桌。


遠離熱鬧,安靜地慶祝情人節,這小圈子正合我倆所需。這一晚我們是最早的一對,縱然坐主餐廳,感覺也像二人世界一樣。


The Coterie的基本餐牌有數款,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改動,但只要細心留意,就會發現模式大致相同。Full course由六道菜組成,amuse bouche、the scallop、the foie gras、the soup、the pork、the dessert,每一道菜都會配上不同的高貴銀器。如果有特別不想吃的(如鵝肝),可在訂位時預先通知,店方是可以特別安排的。


amuse bouche」在法文中解作開胃菜,The Coterie每一晚都會準備不同的開胃菜。這一晚是黑松露醬蒸蛋白,不算很滑,但味道香濃,黑松露菌香和蛋一向是絕配,The Coterie把著眼點放在香味上,第一道菜已令人眼前一亮。


第二道菜是海鮮,「the scallopSeared scallop with tabbouleh salsa,把巨型帶子兩邊香煎,剛熟的帶子口感一流,點一下旁邊的黑醋更是好吃。墊底的tabbouleh salsa是中東常見的沙律,微粒狀帶來了和帶子不一樣的口感。


愛吃鵝肝,第三道菜是正是我倆的最愛。「the foie grasPoached foie gras in port wine & pear reduction,鵝肝煎得十分好,外脆內軟,入口即融更滲出輕輕的酒香,非常不錯。千萬不要錯過旁邊從西班牙來的小梨子,先起核,以紅酒來煮,酸甜清新,大大減低了吃鵝肝的罪惡感。


主菜之前,The Coterie特意加插了一客葡萄牙薯仔青菜湯Caldo Verde。「the soup'Caldo Verde' with iberico chorizo and ceps shavings,以薯仔、青菜、黑毛豬火腿來煮,薯仔蓉多而綿密,也具備青菜的清新,每一口都帶有豐富黑毛豬火腿的咸香,既暖胃也好喝。


還以為主菜「the pork」意思只有豬肉,原來內裡大有文章。Roasted iberico pork belly galantine, porcini mushroom and Madeira Jus以黑毛豬的五花肉,包著小牛肉成圓卷形,最後再淋上牛肝菌肉汁。濃郁的牛肝菌肉汁是靈魂,把豬和牛兩者緊緊地連在一起,五花腩處理過後油膩大減,只留下爽口口感,中間的小牛肉吸收各種味道後集各家之大成,和豬腩一起吃,口感和味道變得相輔相成,是很有心思的一道主菜。


the dessert」是日甜品是Souffle,因為即叫即造,所以反而是全晚等得最久的一道菜。其實個人一向不太喜歡梳乎厘,因為感覺就像吃空氣。The Coterie的梳乎厘是最原始的味道,小巧輕盈,本來並不討好到我,不過這裡的雲尼拿汁做得很不錯,和梳乎厘擦出不錯的火花,也罕有地讓我感到滿意。

吃到尾聲,人客開始多起來,彷彿告訴我,甜蜜的二人世界快將完結。甜品過後,我倆也是時候動身回家,看看家中一對小寶貝,有否掛念著我倆。

快將結婚週年,到底是二人世界,還是四人同行好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The Coterie
日期:2015/02/17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50號俊僑商業中心9B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