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LILY & BLOOM:晨光下的盛放百合


對上一次來LILY & BLOOM,是2012年的一個晚上。黑夜之下的LILY & BLOOM,有著蘭桂坊的特色,熱鬧、璀璨、且繁華。三年後今天,來到晨光下的盛放百合,感覺又是截然不同。



熱鬧過後的早上,LILY & BLOOM變回一間普通的餐廳,燈火通明。從窗戶望出去,蘭桂坊就在腳下。這一天相約了幾位朋友吃weekend brunch,感受一下熱鬧中的寧靜。


LILY & BLOOM的weekend brunch十分抵吃,成人$295,11歲以下小童$125,4歲以下更是免費。像我這種一家四口小家庭,全家來吃,消費也不用過千,以中環地段來說,真的很有吸引力。



LILY & BLOOM的brunch以即叫即煮的熟食為主,再另設有限度的自助食物。今天的cheese & ham共有五款cold cuts和四款cheeses,例如parma ham、foie gras pate、smoked cheese,質素很好,必吃。


海鮮bar種類不算多,但勝在大路,且refill快。熟蝦、青口、煙三文,三款中以青口味道最好,煙三文也屬水準,熟蝦則因為要拆殼而太麻煩,今天只淺嚐就算了。


如果嫌海鮮未能滿足你,可另行追加生蠔,當天生蠔款式和價錢就寫在黑板上,價錢也不算貴,喜歡吃蠔的朋友大可犒賞一下自己呢。


麵包籃種類不多,如果想吃麵包,主餐牌的artisanal bagel會更好吃。


自助區的一角,是即叫即做的omelette station,以四款不同種類的蛋配各式材料,變化出三款特色奄列。下單只需填上點餐紙,交給侍應,不一會就會送到你面前。


大廚專心炮製的奄列,色香味全。濃郁的鴨蛋永遠是我的首選,三款指定奄列之中,我最愛CHICAGO,因為除了芝士,還有骨髓!早餐也要重口味的奄列,週末就好好放縱一下吧。


想喝點酒精飲品,brunch set只需另加$150,就可無限添飲彩色繽紛的bellinibloody mary,四款清新的bellini,總有一款合你心意。


主餐牌有九款食物供應,喚作Moveable Feast,因為廚師們每準備好一款,侍應都會捧著熱盤,問每一桌的食客要不要試試。當然如果你不想等,也可以要求廚房為你另外準備,同樣可以。


Scheragels Juniors,暖暖的artisanal bagel麵包圈加入了香草和南瓜籽,本已芳香,麵包圈再配pennel cream cheese,沒理由選麵包籃裡的冰冷麵包而不選這個吧?


女士們未必愛麵包的澱粉質,但必定喜歡沙律。主餐牌提供兩款沙律,有芝士的Bloom Caesar和有蛋的Lyonnaise Salad,女士們,這一天想吃那一款?


愛健康的朋友可以試American Kale & Mixed Forrest Mushrooms,加入了Kale後把普通的炒雜菜香菇也變得更健康。


還以為海鮮bar的自助青口好吃,原來主餐牌的Southeast Asian Mussels更美味!醬汁有薑、檸檬草、泰國辣椒、椰奶、蕃茄湯煮成,類似泰式的煮法,既香也惹味,而且很夠熱,好好吃呢!


另一款值得推介的是Bloom Fried Chicken,微辣炸雞,皮脆肉嫩,就連墊底的薯蓉也很好吃,怪不得會以店名命名了。


Pasta則有Sausage & Pork Bolognese,長通粉沾上濃厚的肉醬醬汁,灑上幾片parmesan cheese,簡單好看,且味道也很好。


當天吃到的最後一款主菜是Sous Vide Duck Breast,鴨胸處理得剛好,兩款墊底的配菜分別是普通薯仔和甜蕃薯,配點紅酒汁,也是不錯的肉食選擇。


甜品方面,餐廳自助區供應了兩款DIY甜品。朱古力噴泉有數款水果可供選出,杯子蛋糕則有各式toppings和食用顏料可給大家發揮創意。



Dessert Platter視乎當天的甜品供應而定,今天共有三款,Blackberry Cheesecake、Fruit Meringues、Raspberry Vanilla Panna Cotta。個人最愛黑莓芝士餅,芝士味香濃,這個時候,喝一口香濃咖啡或伯爵茶,才是一個悠閒愉快的早上。


蘭桂坊的這朵盛放百合,白天優雅,晚上狂野,就像天使與魔鬼的混合。對我來說,白天或黑夜的LILY & BLOOM,都同樣吸引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LILY & BLOOM
日期:2015/02/28
地址: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LKF Tower 5 & 6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