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Fatina & Chefo EAT & PLAY:Chocolate Rain的愉快工作坊


四歲的小瞳對任何事物也愈來愈好奇,也是時候多參與一些活動,培養興趣,也可以順道觀察一下她的天份在甚麼地方。


友人K小姐是Chocolate Rain的超級粉絲,PMQ的Fatina & Chefo EAT & PLAY自然是她常去的地方。這裡除了有Chocolate Rain的一些精品售賣,原來還有舉行一些小手作班。臨近復活節,工作坊的主題是「兔兔咕臣繪畫班」,K小姐相約一班朋友去那裡邊吃邊玩,想來復活節還沒準備甚麼特別節目,就帶著小瞳,一起來參加這工作坊了。


四歲女孩子,喜歡的都離不開Sanrio或Disney人物,小瞳當然也不例外。我這父親一向支持本地文化,就順道趁這機會,給她介紹一下Chocolate Rain這香港土生土長的可愛小女孩,讓她知道,香港也有可愛的卡通人物。沒多久,工作坊就要開始了。


開始之前,先介紹一下這工作坊吧。這裡地方很寬敞,木製桌子,很有中學時代的美術班的感覺,桌上和牆上都有大量Chocolate Rain擺設,如果你是粉絲,應該會尖叫吧。


紅色的大磨菇屋是水吧和收銀,晚上這裡會提供Dinner Menu,菜式當然和Chocolate Rain有關。如果不是來參加工作坊,邊欣賞Chocolate Rain擺設邊用餐也一樣可以很開心。


磨菇屋旁有不少相關精品,很多都從沒在街外看過,專門店果然是專門店呢。



今天晚上的小手作共有兩款,先由布袋填色開始。白色的布袋早已印有Chocolate Rain人物的圖案,小瞳要做的,就是發揮創意,加上自己的喜好,拿著這裡安排好的顏色筆,把白色的布袋填得漂漂亮亮。


小瞳當然由她最喜歡的粉紅色開始,填好之後,塞入綿花,把旁邊小洞用針線聯好,就變成一個漲卜卜的小布袋了。


第二個小手作,是為Fatina復活蛋塗上漂亮顏色,白色小蛋是木造的,由於Fatina的樣子對普通人來說太難畫了,所以導師一早已為大家準備好,我們要做的,就是專心送一件漂亮的新衣給Fatina。


小瞳說想畫一件紫色衫,由於這是她第一次用水彩的關係,所以頭幾筆就由我先試試,等這紫色顏料乾了後,小瞳就開始畫了。


這過程其實也是一個好好的教學機會,學校教的「調色」只是皮毛甚至是紙上談兵,不一定有示範給幼稚園學生觀看。在這裡,有真的水彩,可以把理論實踐,親身示範。由於顏料風乾需時,接下來我們就邊塗邊吃邊等了。


晚餐從沙律開始,這份名為清新的開始的沙律有蕃茄、生菜、青瓜、櫻米、花生、綠茶泡泡,顏色配搭十分鮮艷,無論對大人或小孩都會是一個好開始。


這份名為驚喜之作的小圓球,內裡原來是菠菜打成的菠菜蓉,幼滑細緻,配上芝士和香脆薄片,繼續提供清新的味道,就連平常不太吃菠菜的小瞳也很喜歡。


顧名思義,「中。意」餃餃陣是「中」和「意」的crossover。由意藉大廚處理,小杯子裡盛著的,是以帶子、香草、芝麻、梨、雪耳、冬菇等煲成的靚湯,入口菌香十足,讓人驚喜地原來這位外國大廚也可做出這中式靚湯。


春風得意是以牛油果、parmesan芝士、茄子等做成的冷盤,味道不會很濃烈,清新香氣讓人如沐春風。


大蝦共和國以各式蔬菜做成不同顏色的脆片,配上爽口大蝦,雖是全晚唯一肉類,但其實也保持一貫的清新。


甜品時間,永遠都是最開心的,但原來在Fatina & Chefo EAT & PLAY吃甜品,會比平常更開心,因為這裡的器具可以把甜品變得更可愛!


第一款甜品是三星大師原創天地,把Fatina的透明罐打開,內裡原來是焦糖燉蛋雪糕,自家製的雪糕非常幼滑,和朱古力曲奇碎一起吃更好吃。之前的數款食物雖然好吃,但小瞳最愛的,還是這美麗可愛的甜品,看她的笑容就知道了。


最後一款甜品是小秘「蜜」,小小的玻璃瓶透出繽紛的色彩,讓人十分好奇裡面到底是甚麼甜品。原來那些是蛋白糖霜,甜中帶酸,很像小時候常吃的花占餅,但來得更輕盈,沒想到能在這裡找到兒時小回憶。


Fatina為大家送上這一晚最後的一杯熱茶,配上可愛茶具,滿溢著窩心暖意。


值得一提的是,這套餐的份量不會很多,別期望在這裡會吃得飽飽的。畢竟這裡的概念是手作坊,用心欣賞,才是對這裡最大的支持。


在等待顏料乾涸的同時,和小瞳在店裡到處遊玩拍照,處處都可找到可愛的擺設和公仔,這裡除了是好餐廳、工作坊,還是一個很好的拍照勝地呢。


這就是小瞳的傑作了!




最後,同學們把作品都放在一起大合照,大家的作品都很漂亮很有創意呢~對比之下,小瞳暫時還是只懂單色創作,這方面還要慢慢學習呢~


值得一提的是,小朋友在等待食物的時候如果太悶,可以向店員取一張Chocolate Rain填色紙,再用木顏色筆填色。小瞳今晚就拿了一張來填色,原來Fatina和Chefo換上Little Twin Stars的粉紅色和粉藍色頭髮也很可愛呢。




復活蛋拿回家後一天,顏料全乾,小瞳終於可以拿上手把玩。創意小瞳把Fatina的頭髮染成粉紅,左邊綠色的是一朵花,右邊紅色的是一條辮子,是不是很有Little Twin Stars的影子?


相對大人,我覺得小孩子來這裡更合適,玩得更開心。這裡除了可自己動手做勞作,還有漂亮好吃的食物。完結之後還可在PMQ逛逛,親子一同感受文化氣息,口述不如身教,快點和你的小朋友一起找Fatina & Chefo玩玩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Fatina & Chefo EAT & PLAY
日期:2015/03/18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 元創方 Staunton 1 樓 S112 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