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Rondavy's Artisan Kitchen:忘憂花園的下午茶


銅鑼灣的咖啡店愈開愈多,但Rondavy's仍然是我常去的地方,因為我實在很喜歡這裡寧靜的環境,還有美味的慕絲蛋糕。


Rondavy's一向是下午茶聖地,不止週末,連平日下午茶時段都人氣旺盛。最近Rondavy's推出了新的Afternoon Tea Set,碰巧這天約了好友銅鑼灣晚聚,我們就決定來Rondavy's,看看有否機會試試這新的Afternoon Tea Set。


為甚麼在晚上都可以吃到Afternoon Tea Set?其實Rondavy's是很彈性的,如果人客不多,晚上也可以安排提供Afternoon Tea Set,這晚剛好就是這情況,看來,我們運氣也不錯呢。


有別於之前的三層架,Rondavy's今次特別添置了新的器具,如果你是「相機先吃」,這新的樓梯三層架可能更方便你拍照,當然,如果你喜歡從前的三層架,應該也沒有問題的。


最低的一層是Rondavy's的招牌白松露牛角包,還有放在小湯匙上的魚子醬煙三文魚。白松露牛角包味道不變,依舊好吃,無論吃過多少次我也不會厭。


第二層是迷仔蛋沙律多士迷仔蟹肉漢堡巴馬火腿蜜瓜。三款中以迷仔蟹肉漢堡最好吃,麵包可選普通或竹炭,小小的一件,下午茶來說份量是剛剛好。


最後一層,也是最期待的一層,因為這裡有我最喜歡的Rondavy's糕點。來了這麼多次,我主要都是吃慕絲蛋糕,今天才第一次吃香蕉鬆餅,蛋糕鬆軟,質感潤濕,除了香蕉香味,內裡還有少許果仁,原來我一直都錯過了這好吃的muffin。


二人的Afternoon Tea Set共有四件慕絲蛋糕,這一天我們吃的,分別是山楂、豆腐、斑蘭、荔枝豆腐荔枝一向是我的最愛,味道從來沒令我失望過。另外兩款都是較新的,早前已經吃過一次慕絲蛋糕,據說選用的山楂是中醫師介紹,酸甜開胃,份外好吃。最新加入慕絲蛋糕大家庭的,是斑蘭慕絲蛋糕,斑蘭味恰到好處,喜歡斑蘭類甜點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除了新的Afternoon Tea Set,Rondavy's最近還推出了幾款新的薄餅。這天我們點了其中一款雞脾菇松露油薄餅試試,餅邊焗得香脆,餅身則鋪滿厚厚的芝士和雞脾菇,最後再灑上黑松露油,熱力帶動芝士和黑松露的香氣,就算是全素薄餅我們也吃得很滋味。


Rondavy's的薄餅刀同樣很有特色,讓我們品嚐美味薄餅的同時,還可享受DIY的樂趣。這薄餅的大小約八吋,三五知己共享一個,最好不過。


除了咸的薄餅,Rondavy's還創作了一款甜的薄餅,那就是Nutella榛子醬棉花糖薄餅


先為薄餅餅底塗上Nutella榛子醬,再以棉花糖圍邊,中間放上核桃和胡桃,最後灑上少許朱古力醬和焦糖,賣相甜美可人。


大家喜歡Nutella嗎?小時候,我喜歡方包塗Nutella,還要再加煉乳,不甜誓不休。長大了,我還是很喜歡Nutella,這個Nutella薄餅,每一口都有Nutella的味道,就好像我小時候為自己準備的方包一樣,還帶點從前沒有的烘焗焦香。不過這薄餅也不是沒有缺點,薄餅餅底較厚,以甜品來說可能太飽,但如果你和我一樣大愛Nutella,這個薄餅,還是不能抗拒的。


新的甜品,還有這一款來自紐西蘭的雪糕。Hokey Pokey蜜糖脆糖,蜜甜的蜜糖雪糕,夾雜著香脆的蜜糖脆脆,兩種不同的蜜糖味道,令人一試愛上。


最後,和友人各要了一杯玫瑰Latte,加入了玫瑰糖漿,配合可愛拉花,把下午茶變得更高貴,差點忘了現在是晚上呢。


坐在Rondavy's,身心都自然覺得很舒適。忘憂花園的下午茶,讓我和我的友人,都過了一個平靜開心的難忘晚上。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Rondavy's Artisan Kitchen
日期:2015/04/14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1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