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QUAYSIDE:碼頭戀曲


以前常聽親戚長輩們訴說他們的愛情故事,這些故事總離不開一處地方,那就是碼頭。



小時候,不懂浪漫,經常聽到上一輩說「行船」,然後,他們就會告訴我他們的愛情故事。香港海岸線長,沿海有不少碼頭,但因為時代變遷,很多都已經不再存在或使用,灣仔的分域碼頭,就是其中之一。



分域碼頭原是美國軍艦訪問香港時,水兵登陸的地方,現在則是海軍商場。商場進駐了兩間餐廳,下層的QUAYSIDE設有室外雅座,除了海風,還能嗅到海水的氣味。室外的寫意,讓我有身在海外的感覺。



最近海邊正在進行工程,所以我們今天選擇坐在更浪漫的室內。遲點工程完結,映入眼簾的,除了維港,還有海濱公園,風光如畫,想想也期待。


QUAYSIDE BREEZE,酒如其名,就像岸邊微風。這天有幸和幾位女士一起在這海邊餐廳吃飯,一杯清新的雞尾酒,絕對是打開話題的鎖匙。


QUAYSIDE SALAD不止女士們喜歡,我也覺得很不錯。新鮮無花果、火箭菜、巴馬火腿,還有一片巴馬臣芝士脆片,是很豐富的前菜沙律。


人在海邊,不期然想吃一點海鮮。MARINATED "HOKKAIDO" SCALLOPS以北海道帶子煎香,配點黑松露醬,香氣點到即止,不會蓋過帶子的鮮甜,好吃。


"LE TARTARE"把手切牛肉、黃瓜、酸豆等做成他他,過程中還加入了自家製的醬汁,是水準不錯的一道牛肉他他。


吃過前菜,剛好來了一碗熱呼呼的洋蔥湯。FRENCH ONION SOUP充滿洋蔥的甜味,把碗上的芝士脆片沾著洋蔥湯一起吃,芝士的咸香隨熱力散發,同時也把窩心的感覺帶到心中。


QUAYSIDE是一間法國餐廳,這一點在主菜中最能體現。GRILLED "PIRI PIRI" FRENCH CHICKEN這道法式燒春雞,燒得既香也嫩,大廚加點創意,在燒雞上灑上自家製的辣醬,像咖哩的一閃即逝,是讓人愈吃愈開胃的主菜。


第二道主菜"TEN SPICED" RUBBED N.Z. LAMB CHOPS同樣都是辣的,以十種香料調配出的辣汁,沒有搶去羊的羶香,旁邊的炸椰子糕則可減輕一下辣感,兩道帶辣的主菜都各有特色,就視乎你喜歡羊還是雞了。


法國菜中,相信沒人會不知道經典的油封鴨腿吧。QUAYSIDE的PAN SEARED "FRENCH" DUCK LEG CONFIT,鴨皮做得很脆,鴨肉沒有多餘的油份,肉質嫩滑。不過和很多店子一樣,鴨肉味未夠濃縮,對比起來,我覺得前兩道主菜更值一試。


PAN SEARED RED SNAPPER紅鯛魚肉質粉嫩,魚皮既香且脆,旁邊伴有意粉粒和粟米粒,看似平凡但其實味道是不錯的,尤其對喜歡吃魚的朋友來說,相信不會令你失望。


PORCINI & FRESH WINTER MUSHROOMS TAGLIATELLE是全素意粉,主要配料都是菌類,如果你的另一半是素食者,這個安排,他一定喜歡。


和女士們晚飯,當然期待有一個甜蜜的結局。TRUFFON由幾款甜品組成,香脆的蛋白餅、朱古力慕絲、開心果雪糕,還有少許伴碟水果,可以組合出不同口味配搭,是能滿足我們不同口味需要的甜品。


不知是否太久沒看過火焰雪山,這晚的"FLAMBÉ" BAKED ALASKA讓我們都很開心。當侍應為酒精點火,我們都馬上準備好手中相機,要為這燦爛而短暫的一刻留影。


"FLAMBÉ" BAKED ALASKA中間有草莓雪葩,底部則有海綿蛋糕。很奇怪,雖然這火焰雪山未必及TRUFFON好吃,但我還是吃得很開心,或許,有些時候,情感比味道更重要。


喜歡吃香蕉甜品嗎?BANANA AND CARAMEL IN "THREE WAYS"能滿足你對香蕉的三個慾望。香蕉雪糕、香蕉蛋糕、焦糖香蕉,三款都味道不同,個人最喜歡香蕉雪糕,香濃得和吃香蕉沒兩樣,而且有很不俗的奶香,大愛。


和許多餐廳一樣,QUAYSIDE也有提供Sunday Brunch。是時候計劃一下,和太太來這舊碼頭,懷緬一下那些年的碼頭逸事,也可為一對寶貝上一堂歷史課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QUAYSIDE
日期:2015/03/26
地址:灣仔龍景街1號分域碼頭海軍商場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