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沙嗲軒:地道的檳城真風味


從星馬回來個多星期,味覺需求還停留在那色香味俱全的星馬菜之中。


回港後,得知沙嗲軒正準備和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的馬來西亞廚房計劃及檳城廚師協會合辦,推廣檳城美食,期間更安排來自檳城的地道師傅現場表演烹調廚藝,所以就和幾位朋友,相約到來一解相思之苦。


沙嗲軒有好幾間分店,我們去的,是北角城市花園酒店那一間。城市花園酒店最為人熟悉的餐廳一定是曾獲米芝蓮一星的《粵》,但其實,沙嗲軒的水準也很不錯。


因應今次「檳城真風味」推廣,沙嗲軒特別設計幾款菜式,從頭盤到主菜,由主菜到甜品,都由檳城師傅處理。推廣期由4/11 ~ 15/11,只有不夠兩星期的時間,機會難逢。


之前說過,檳城師傅會即席表演烹調,每三天一款特定菜式。


根據時間表,我們這天表演的是檳城炒貴刁。看到滿桌的食材,感覺就好像看著檳城的路邊小炒檔一樣。


其實烹調甚麼並不是重點,重點是烹調過程中的散發的香氣,讓人食慾大振!


還是說回今天的食物吧,檳城的美食味道偏向濃郁,所以我選了一杯薏米水,個人認為是檳城美食的最佳拍檔。


第一款頭盤是娘惹春餅,春餅即春卷,包裹著炒好的沙葛絲、紅蘿蔔絲、魷魚絲、蝦肉、豆乾等,吃時蘸些娘惹醬,是典型的中國菜加入南洋香料特色。


第二道頭盤是娘惹黑木耳雞絲沙律,有別於不辣的娘惹春餅,這道冷盤沙律非常辛辣,少些定力也受不了。個人十分喜愛那豐富的黑木耳絲,爽口好吃。


主菜我們選了亞參叻沙,和加入咖哩的新加坡式叻沙不同,沙嗲軒的叻沙以魚湯為湯底,同時加入亞參片、辣椒、薄荷、洋蔥及香茅,所以味道有酸有辣,香味與眾不同。吃的時候可隨個人喜好放上青瓜絲、鮮菠蘿絲、辣椒絲、薄荷葉等,尤愛那些鮮菠蘿絲,讓整碗叻沙多了一重新鮮的酸甜味,很不錯。


叻沙雖好,但還是不及檳城炒貴刁精彩。粿條加入鮮蝦、臘腸、螄蚶、蛋花,即炒即上桌,十分有鑊氣。臘腸是精彩之處,臘腸的咸香讓炒貴刁味道更佳。


家傳紅燒肉以肉桂味黑醬油煮燉五花腩肉,脂肪都被滷得入口即融,邪惡但好吃。怕肥可以吃雞蛋或豆腐,同樣滷得入味,這個醬汁用來撈飯更是一絕呢。


我不太喜歡黑糯米這種甜品,但當有椰奶又另作別論。這裡的椰奶黑糯米可以讓我任意添加椰奶,黑糯米加了椰奶後更加香滑又不失軟糯,我也竟然吃完一碗呢。


香蘭椰絲卷以班蘭葉做成的綠色薄餅皮,包著以焦糖椰絲,班蘭香氣怡人,椰絲香氣出眾,配合焦糖的甜美,好吃得沒話說。

剛過去的星馬之旅,逗留在馬來西亞的時間很短,基本上只在Legoland裡渡過,滿足不了我對馬來西亞菜的渴求。謝謝沙嗲軒把地道的檳城真風味帶來香港,讓我有機會補完這趟星馬之旅的缺失。如果你也想吃地道的檳城菜,就要快點在15/11前來沙嗲軒品嚐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沙嗲軒
日期:2015/11/03
地址: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地下低層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