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浜焼き:浜燒的夜空


「浜」這個漢字,可解作海濱。在日本,浜燒燒店大多開設在沿海一帶,漁民在海邊即捕即燒,新鮮,也夠風味。


在香港,我從來沒試過浜燒,應該說,在日本我也沒有試過。或許個人直覺浜燒應該在海邊,所以從來沒有衝動想在香港試浜燒。直至最近收到公關邀請,來到尖沙咀海港城附近這間浜燒店,才知道原來樓上店也可以做得很不錯。


店子直接取名「浜焼き」,英文名則是Hamayaki Jiro,Hamayaki就是的「浜焼き」意思,而Jiro則是人名「次郎」,看來應該和老闆的名字有關吧。


店子不在海邊,想時刻提供新鮮食材,唯有在器材方面花功夫。餐廳內設有水產養缸,專門用來養殖從日本直送的水產,這不令我驚奇,反而養缸的清潔程度十分高,才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浜焼き除了有主餐牌,還有兩款二人前套餐,分別是$640一位的「松」和$840一位的「崎」。不想花精神,松二人前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打邊爐最重要的是爐,那用來浜燒的爐也十分重要。每一檯桌上也有一個備長炭爐,燒製出來的食物特別有風味,而且一燒好就馬上可以吃,新鮮度滿點。


點好餐,師傅們就會為大家準備海鮮食材。這段時間,正好吃些沙律前菜。蟹肉蟹籽野菜沙律份量很大,蟹肉和蟹籽都很多,二人套餐,卻足夠三人分享。


接下來是刺身四點,除了餐牌上寫的加拿大海膽赤蝦三文魚劍魚腩,今天還有多一種活赤貝,刺身非常高質,尤以劍魚腩幾近入口即溶,活赤貝和赤蝦也非常爽彈,一試便知這裡的食材絕對新鮮。


接下來,期待的浜燒盛合送到。木盆上盛著滿滿的海鮮,活伊勢海老、蟹蓋、活帆立貝、活鮑魚、日本蠔,有些還是新鮮會動的!單是看著食材,已經口水直流了。


在這裡,浜燒不用自己動手,等沒多久,侍應就會過來為我們即場燒製食材。從活帆立貝開始,從視覺到味覺,慢慢享受這晚的豐富晚餐。


第一道是活帆立貝,帆立貝肉質爽彈,那條裙邊也煙韌好吃,火喉處理得剛剛好。


單以火喉計算,燒日本蠔比帆立貝更精彩。沒有燒得過火,蠔身依然異常飽滿,侍應一邊燒一邊添加滲有酒香的醬油,連同蠔汁一拼放進咀巴,既香且鮮,美味可人。


燒活刀貝可見侍應的技巧,當刀貝燒至打開,侍應會把刀貝裡的水倒進有肉的一邊再燒,以保持其鮮味。


小小的一口活刀貝,卻充滿著鮮味,原因當然是因為那燒製方法。不過值得一提是這活刀貝會比其他海鮮較咸,添加醬油後味道會較重,如果可以調節一下醬油份量會更好。


燒活鮑魚的時候,鮑魚還在炭爐上舞動收縮,待鮑魚燒至中途才起內臟,確保食材以最新鮮的狀態送到我們的咀巴。鮑魚爽彈,配上醬油和酒香,甚為好吃。


接著是活伊勢海老,即是燒開邊龍蝦。


新鮮的伊勢海老,不用牛油,不用香草,只以醬油和酒,夾雜著點點炭香,更能吃出伊勢海老的鮮味,只得半只,真的只嫌太少。


壓軸的是蟹肉蟹膏甲羅燒,還記得去年在日本築地場外市場看到即燒蟹甲羅,可惜不夠時間品嚐,深感遺憾,今天可以當成是補償了。


把松葉蟹肉和蟹膏混入鵪鶉蛋,再慢慢在備長炭爐上燒,蛋黃的香沒有掩蓋蟹膏的鮮,帶點糊口的口感更讓人討好。店方提供薯片伴甲羅燒吃,雖不錯,但個人覺得原汁原味才是最好。


精彩的浜燒過後,是兩款一品料理。黑松露野菌錫紙燒像平常BBQ的牛油野菌,但配上黑松露醬只會更香更好吃。


單憑味道,未必能肯定唐揚日本產雞件是否日本產,但肯定的是,這雞件肉質嫩滑,且炸得香口不油膩,單是這兩點已經值得一讚,再加上份量一點不吝嗇,若不是套餐也值得單點來吃。


套餐食事可選野菜牛肉鍋燒烏冬或是燒飯團。我們選了後者,飯團帶點焦香,雖只有醬油沒有餡料,但也很好吃。


最後甜品是日本柚子雪葩,這晚的食材新鮮,但味道都偏濃,尾聲吃一口柚子雪葩清清味蕾,最好不過。


開心的一晚很快便到尾聲,比我預期更出色的浜燒,讓我和太太過了滿足的一夜,同時也燃起了我在日本試試浜燒的慾望。如果想先在香港小試牛刀,浜焼き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浜焼き
日期:2017/04/03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82-84號流尚店4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