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BriKetenia:在觀塘味遊法國


從小到大,觀塘給我的印象都是平民美食天堂,但因為位於工業區,較為高級的餐廳並不常見。不過近年觀塘發展得很快,不少商廈住宅落成,連帶餐飲業也旺盛起來。


在APM附近,成業街10號的電訊一代廣場,是較為新的商廈,開業之初邀來不少食肆,為附近工業區帶來新選擇,BriKetenia就是其中一間。


BriKetenia總店在法國西南部度假勝地Guéthary,08年轉型高級餐廳,一年後就成為了米芝蓮一星。據說法國總廚David曾在香港餐廳工作,所以跟香港結下不解之緣,也造就BriKetenia香港分店在兩年前出世。


兩年以來,餐廳除了儲了一些觀塘甚至將軍澳區的熟客,還設計了不少受歡迎菜式。為了迎來兩週年,BriKetenia把其中幾款招牌菜式,放進期間限定的tasting menu,價錢更比平常的tasting menu便宜了約10%,以實際行動來回饋觀塘街坊。


這天受公關邀請,和幾位朋友來到BriKetenia,試試幾款不同的招牌菜。從麵包到甜品,這一晚的確令人滿意。


頭盤是西班牙紅蝦配煙燻三文魚,煙三文魚墊底,上面配上紅蝦粒、忌廉、脆片等材料,雖不是沙律但配搭頗清新,最適合喜歡吃海鮮的朋友。


接下來是63度溫泉蛋配法國36個月風乾火腿,36個月的火腿肉味濃郁,沾上溫泉變得更香更滑。除此之外,蛋醬混著炒雜菇和松露醬吃也很不錯,各種不同配也很出色,怪不得是餐廳多年的招牌菜。


餐廳另一得意之作是鵝肝焦糖燉蛋,以法國鵝肝作材料,加入忌廉和白蘭地再以八十五度燉煮成鵝肝醬,口感極其幼滑,上桌前再添上焦糖面,鹹甜交織,卻又濃郁好吃。據說這道菜只在香港分店提供,香港人,真有口福。


個人全晚最喜歡的,要算法國干邑龍蝦湯。侍應為我們分開奉來碟和壼,碟上是龍蝦肉和忌廉泡沫,壼裡則是滿滿的龍蝦湯。慢慢地把龍蝦湯倒進碟中,過程中散發著龍蝦湯和干邑的香氣。滿滿的一壼湯足夠注滿湯碟兩次,毫不吝嗇讓人喝得非常滿足。


主菜則是西班牙熟成金牛二食,兩款不同部份,不同煮法,慢煮牛面頰、香煎肉眼兩者都處理得很好,當中個人較喜愛香煎肉眼,嫣紅嬌嫩,且牛味濃郁,水準很不錯。


這裡的甜點也比預期的好,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法式甜品。第一款草莓砵酒醬釀澳洲啤梨配香梨雪葩,砵酒滲進啤梨之中,但啤梨卻仍很爽口,配上香梨口味雪葩,相輔相成,好吃。


另一驚喜甜品是朱古力撻配士多啤梨雪糕,朱古力撻餅皮香脆,朱古力也香濃幼滑,朱古力愛好者應該一定滿意。


最後餐廳再送上小巧精緻的petit fours,配一杯咖啡或濃茶,滿意滿足。


當法國五月遇上BriKetenia的anniversary tasting menu,正是各位觀塘區的朋友之福,以比平常更便宜的價錢,品嚐到BriKetenia的幾款招牌菜式,這個四五月,正是味遊法國的好時機。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BriKetenia
日期:2017/04/12
地址:觀塘成業街10號電訊一代廣場1樓B1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