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天與海的美食


Ambrosia之美不止於蠔,還在於她的無敵環境。以維港景色伴酒,以優美琴聲伴蠔,才是這裡最大的優勢。這晚再次和一班朋友來訪,心中滿是興奮與期待。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原來ambrosia這個字在希臘文中解作「神的食物」。除了優質生蠔,這裡的西餐菜式也是非常好吃,在iSQUARE 28樓的天空下,像不像神一般品嚐天與海的美食?


悠揚琴聲,絕非播放唱片能比,Ambrosia有駐場鋼琴師,整晚大部份時間都在為人客彈奏。若是生日等慶祝活動,也可特別要求點歌一曲。我們這一晚,就在優美琴聲之下開始。


來這裡,蠔一定是主角,Ambrosia提供十多款生蠔選擇,不同國家,不同產地,但同樣新鮮,如非當造,不會供應。這天餐牌上有數款蠔被遮著價錢,就是代表那款蠔暫停供應了。

吃蠔,我經常都說貴精不貴多。這晚挑選了三款生蠔,Cuvee Prestige No.1Ostra Regal GoldL'Etoile,三款都是一等一的品種。


從右至左開始,第一只是愛爾蘭蠔Cuvee Prestige No.1,海水味較輕,蠔身爽脆也易入口,作為頭盤或初入口都非常合適。


第二款是Ostra Regal家族的Ostra Regal Gold,是家族中的高檔品。法國品種蠔苗,先運到愛爾蘭養殖三年再送回法國,在兩邊的海域都住過,所以味道較為複雜,除海水味外,還帶著不止一種的礦物味,而且口感肥美。為配合「Gold」的身份,在蠔殼上特別加上閃閃金箔,更感名貴,是名副其實的「土蠔金」。


最後一種是L'Etoile,此蠔曾榮獲法國農業博覽會Prix d'Excellence 2014的美譽,蠔身雖不算大,但礦物味強烈,海水味相對較輕,但甜味更突出,複雜的味道令人一試難忘。


Kale可說是近年新興蔬菜,現在很多餐廳都有供應。Kale & Coconut Salad以蘋果片、杏乾、脆香蕉片、椰絲伴羽衣甘藍,味道清新,作為前菜,最好不過。


另一款沙律則是Asparagus Salad with Deep-fried Blue Cheese,以香醋伴露筍,最特別還是那些炸藍芝士粒。看起來雖像天使,但骨子裡有著濃烈的魔性。


Pan-fried Cornish Crab Cakes with Salmon Roe應該是最受人歡迎的頭盤之一,迷你蟹餅炸得香口,配少許三文魚籽,蘸少許蜜糖芥末汁,簡單好吃。


頭盤中最好吃的,要算是Foie Gras and Black Truffle Creme Brulee。小小的一杯法國鴨肝黑松露燉蛋,質感十分幼滑,除了濃郁的鴨肝味道,還滲著點點的松露香,把鴨肝塗在中間的脆多士上,連同上面的水果一起吃,味道甚佳。最後再喝一口果茶,中和肥膩,也減輕一下罪惡感,喜歡鴨肝或鵝肝的朋友,必定要試試。


Ambrosia的主菜很多元化,就像這晚,有魚也有肉,Oven-grilled Nordic Turbot Fillet with South African Abalone是全晚一致讚好的。一般在家吃的多寶魚都是細小薄身,Ambrosia則選用原條北歐多寶魚,起肉成魚柳,厚身魚味亦比一般多寶魚濃郁。伴碟也十分豪華,除了海蝦和青口,還有原隻南非鮑魚!配上海鮮忌廉汁,味道非常好。


愛吃肉但又想健康一點,雞肉是好選擇,尤以雞胸幾乎是必然的減肥餐單。Slow-cooked French Chicken Breast with Black Truffle讓雞胸肉也變得不單調,以慢煮雞胸配黑松露和雜菌調成的醬汁,肉質不算太鞋,且充滿菌香,墊底還有香草薯蓉,十分適合女士們享用。


羊不羶不如不吃,Pan-roasted Australian Lamb Loin帶著微微羶香,羊柳煎得鮮嫩艷紅,伴碟還有脆蓮藕、小洋蔥等,都非常合我心意,讓愛羊的我實在沒有抵抗的能力。


Earl Grey系的甜品一向是我的最愛,這晚有幸遇上Earl Grey Souffle,更是一試愛上。小小的一客,質感合適,吃下去不會像一陣風,放進口中,慢慢滲出伯爵茶的味道,大愛。


另一款特別的甜品是Lavender Panna Cotta,紫紅色的甜品,相信每一個女士都喜愛,而奶凍之上還有薰衣草啫喱和泡沫,幾種不同口感,卻同樣有強烈的薰衣草香,女士們那能抗拒?


美好的時光永遠都過得特別快,維港美景帶不走,卻能永留心中,還有美食的記憶相伴,Ambrosia,又會不是大家心目中的「神的食物」?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日期:2017/03/15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