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My Tai Tai:擺花街的泰泰菜


自從回歸中環,我也順理成章多留意了中環的食肆和新店,其中擺花街的幾楝食廈,餐廳眾多,一直在我的wish list之上。


擺花街8號,是中環其中一楝餐廳林立的食廈,我曾經中午時段試過地面中餐李好味,味道不錯,且大玩食字諧音,因為餐廳的英文就是「LEE LO MEI」,發音甚似中文粗口!對於我這類中佬來說十分有共鳴,心想找天再來試試樓上其他餐廳吧?後來認識了ZS餐飲集團的公關,才知道原來這裡幾間餐廳都屬同一集團!這讓我又多了信心,來試試My Tai Tai這間泰菜館。


和李好味差不多,My Tai Tai的裝修新潮,摩登,且有風格。牆上三個泰式美女頭像,更是風情萬種,這裡的異國風情,比你我想像中都來得濃烈。


這裡晚市除了提供a la carte,還有另一人氣選擇,那就是semi-buffet dinner,當晚舉目所見,大部份人客都是選擇這半自助晚餐。


半自助餐可在餐牌中選一個主菜,每款價錢都不同,但都是$300 ~ $350左右,價錢十分公道,尤其是在晚上,中環這高消費的地方。


自助區主要在兩個地方,在酒吧那面的,是人見人愛的水果和泰式甜品。


西瓜、芒果、菠蘿、火龍果等,熱帶風情,單吃水果也開心。



甜品區更是吸引,斑蘭千層糕芒果糯米飯椰子西米布丁,全部都小巧精緻,方便人客多嚐幾款,滿足甜胃。


另一自助區是熟食類,看似款式不多,但其實只是冰山一角。


個人頗喜歡這裡的泰式脆片,因為有多款醬料供人客配搭,從酸到辣, 由香到脆,是非常好的開胃小吃。


說到泰菜,當然以辣為主,這道香辣吞拿魚沙律,辣度適中,吞拿魚份量很多,同樣令人喜愛。


你喜歡臭草嗎?不少人對它又愛又恨,有時到泰國菜館,同桌沒人懂得欣賞,想吃但又不敢點。這裡的自助餐有臭草煎蛋,這樣就可以一人獨享,吃多少都可以,不用害怕朋友不喜歡了!


其他熱葷還有香辣蟹肉炒粉絲免治雞肉沙律泰式無骨鳳爪等,味道不錯,但個人還是推介接下來的即點即做前菜。


My Tai Tai的半自助餐有一個特別賣點,就是除了自助區的食物任取,還可無限量任點任叫餐牌上的八樣小食。這些小食份量不會很多,試過想再追加也無任歡迎。


不試冬蔭功,先試泰式椰奶雞湯,小小的一碗,材料十分豐富,夠香也夠辣,最適合我這些喜歡淺嚐辣湯的人。


沙嗲也是多少隨意,My Tai Tai暫只供應豬和雞兩款,燒得還算香口,期待遲點會有牛肉加入,那就更加完美了。


其他小食如香茅雞翼春卷豬頸肉豬肉腸蝦餅魚餅等,可以要求如拼盤般送過來,「相機先食」也沒問題了。


這天和友人各自點了一款主菜,友人的芭提雅海鮮咖哩,咖哩底下藏有鮮蝦、魷魚、魚柳、青口等,種類和份量都豐富。咖哩因為加了大量菠蘿,所以一點都不辣,薄餅沾上咖哩汁,吃得開心暢快。


我點的則是泰式海南雞飯,個人一向頗喜歡吃海南雞,無論是泰式或新加坡式。或許是中環泰式的海南雞飯不多,個人對這泰式版本還是覺得不錯,起碼還有雞什供應,證明用的都是新鮮雞,誠意可嘉。


吃過主菜,是時候試試自助餐區那些可愛的泰式甜品了!斑蘭千層糕芒果糯米飯椰子西米布丁是我的心水,尤以兩款椰奶甜品非常香滑,很容易讓人吃過不停呢。


最後一杯泰式奶茶,清清涼,消消辣。友人則選了椰青,也是清甜解辣之選。


中環有水準的泰菜不多,My Tai Tai肯定會是其中一間。據說這裡還有中午套餐,價錢更會便宜一截,以後來擺花街,又可以多一個好選擇了。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My Tai Tai
日期:2017/03/30
地址:中環擺花街8號2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