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如粵滬中菜廳:荃城裡的海景中菜廳


每年母親節父親節,都是我頭痛的時候,因為選擇餐廳地點都是我的工作。家中小朋友愈來愈多,不想跨區,要在荃灣找舒適、價錢又合理的餐廳,已經愈來愈少。今年的母親節,想起在還未試過的如心海景酒店裡的如粵滬中菜廳,就決定訂位來試試了。


和大部份香港的酒店餐廳一樣,如粵滬中菜廳也有著酒店裡最好的位置,坐擁無敵海景,裝修高貴優雅,是荃灣少有的。



六時多來到餐廳,才知道餐廳安排了廳房給我們,碰巧太陽還未下山,充足的光線把荃灣海旁的海景盡收眼底。人在這裡,雖未至「大地在我腳下」,但也一定會明白,這裡為甚麼會叫如心海景酒店了。


這裡的套餐並不化算,因為酒店中菜套餐總離不開鮑參翅肚,所以還是自己點菜最好。草莓牛柳粒很有驚喜,草莓醬汁非常甜美,沾在洋蔥粒上,已經夠好吃。沾在丁方的牛柳粒上,草莓汁滲透其中,肉質嫩滑,沒牙也吃得到。


韭黃鱔糊一向都是我的最愛,如粵滬的鱔糊,醬汁炒得很香,鱔糊還算爽口,唯一要挑剔的,我覺得是醬汁的濃度,可能下粉太多,變得有點過杰了。


可能是為了遷就香港人吧,上海回鍋肉炒得不香也不辣,雖然材料本身的味道是好的,但感覺卻很港式,不是難吃,但可以更好。


南翔小籠包是很傳統的那一種,皮厚、肉汁不多,也不夠鮮。和香港很多小籠包名店相比,差了一大截。


上海鍋貼比小籠包好吃,雖然鍋貼皮還是很厚,但肉味比小籠包強烈,肉汁也比小籠包多,或許小籠包很想做到皮薄餡靚,但奈何做不到且出現反效果,個人認為,小籠包裡的肉汁,可能是包得不好,在蒸的時候平白流失掉了。


鮮山藥咕嚕肉沒有過酸的味道,肉的炸粉厚薄也適中,味道很不錯。


竹笙海皇羮比預期中更足料,出外吃飯慶祝母親節,就是要叫一些媽媽平常家不會煲的,對吧?


蔬菜是不可缺少的,不過每一個人喜歡吃的蔬菜都未必相同。御品湯泡八蔬,在一碟菜裡有八種蔬菜或菇菌,以上湯浸泡,清淡好吃。無論你喜歡那一種菜,應該都可以找得你喜歡吃的。


大良煎蝦餅是全晚我最喜歡的,以薄薄的蛋皮包著大蝦,很像我家以前做的「蛋角」,但我家蛋角包的是豬肉,大良煎蝦餅則是大蝦,爽口度更高,一口一隻,滋味十足。


百花蒸釀豆腐是為小瞳叫的,大人可能會覺得味道較淡,但只要小朋友吃的開心,我們也別無所求了。


桶子豉油雞其實是不錯的,肉嫩也充滿豉油香,奈何鹽花下得重手了點,當吃到尾聲才來這碟雞,真不知應不應該再來一碗白飯…


如果你不喜歡吃白飯,不妨試試這蝦籽蟹肉燒伊麵吧。伊麵炒得乾身好吃,蟹肉不多,但卻能和蝦籽擦出火花,也為這伊麵適當地提供了咸鮮,值得推介。


甜品絕對是這裡的弱款,腰果露合桃露感覺是以粉開水,只得甜味,卻又稀巴巴的,而且價錢又不便宜,奉勸各位還是不要浪費金錢了。


杏汁蛋白露桑寄生蓮子茶雖不算好吃,但相比腰果露合桃露,還算合格。如果你真想喝中式糖水,就選這個吧。


錦鯉香芒魚永遠都是最穩陣的,外表精美,味道也正常,唯一要挑剔的,應該就是份量吧?這個錦鯉芒果布甸實在太小了!所以說,甜品是這裡的弱項,如非必要,省下這筆錢,坐的士到荃灣市中心吃糖水,還比較化算…

這一晚的菜式有好也有不好,但想深一層,其實這裡以環境地點服務來說,其實還算合理。如果你是荃灣街坊,想找個夠體面的中菜餐廳慶祝節日,如粵滬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如粵滬中菜廳
日期:2014/05/18
地址:荃灣楊屋道8號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7樓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