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一街食盡聖淘沙


抵達聖淘沙,先醫五臟廟。在Hard Rock Hotel check-in後已經晚上七時,小瞳小名已經肚子餓,我們就趕快穿過福廊The Forum,來到慕名已久的馬來西亞美食街。


從Hard Rock Hotel穿過會議中心到達福廊,左手邊是S.E.A. Aquarium,右手邊是噴水池,環球影城則在正前方,馬來西亞美食街就在環球影城旁邊。


或許是為了照顧遊客,在美食街門外有印刷介紹美食街指南,雖然簡單,但還算有參考價值。


馬來西亞美食街就像香港的food court,人客購買食物之後,找個位子,坐下吃就可以。雖然像美食廣場,但大部份都不是連鎖食店,而且卻很有地道風味。無論環境和商店,新加坡都辦得比香港好,是不能否認的事實。


時間不足,只試了幾間食肆,其中檳城林兄弟炒粿條是我覺得最好的。


炒粿條只賣SGD$6,數隻大蝦、蛋花、臘腸等,材料簡單,但份量十足,且非常夠鑊氣,價錢質素在香港也難尋,下次來聖淘沙我也一定會再吃這炒粿條。


隨便再選一間,看到不少人吃印度煎餅黃薑飯,就試了一碟。


印度米加入黃薑,色澤金黃,口感較硬,也較乾身,配合印度咖哩,甚為好吃。我們這個是Nasi Briyani Set,雞肉很入味,不比炒粿條差。


炒粿條並不適合小朋友,本來想到馬六甲雞粒飯吃白斬雞,但可惜這天已經售罄,最後只能點了雞粒飯


可能因為快打烊了,所以一客五粒的雞粒飯變成了六粒。雞粒飯是加入了雞湯等製成的飯糰粒,味道還好,但較為單調,能配白斬雞的話應該會很好。


可惜前面幾款都不太適合小朋友,最後選了這家吉隆坡雲吞麵,希望小瞳小名會愛吃。


吉隆坡雲吞麵和香港的雲吞麵大有分別,雖然同樣小巧,但雲吞餡其實只有少量碎豬肉,幸好追加了叉燒,小瞳小名才肯吃。


馬來西亞美食街深處有一架賣飲品的「車仔檔」,原以為這裡會很有南洋風味,結果是大錯特錯。


所謂的南洋奶茶,其實只是三合一即沖奶茶,看到嬸嬸在準備,但又不好意思說取消,最後只好硬著頭皮付錢,下次一定不會再光顧。


馬來西亞美食街的美食很多,大部份都算不錯,大人會吃得很開心,但小朋友卻未必很適合。如果有小朋友的話,還是先到福廊讓他們吃過飽,再來馬來西亞美食街吃第二輪吧。

延伸閱讀:
【新加坡+馬來西亞】第一次的家庭旅行
【新加坡+馬來西亞】服務優質的JL Travel
【馬來西亞】Legoland Hotel:小朋友的夢想酒店
【馬來西亞】Legoland Water Park:比Lego主題樂園更好玩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經濟的場外市集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製作獨一無二的Lego紀念品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好玩好吃的Bricks Family Restaurant
【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登陸Hard Rock Hotel

參考連結:
馬來西亞美食街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2015新加坡+馬來西亞之旅
日期:2015/10/18 ~ 2015/1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