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Trick Eye Museum:3D錯覺初體驗!


K2小瞳,去年其中一個學習主題是「假日遊香港」。看著幼稚園的教科書,才發現原來她們很多香港名勝都沒去過。所以就趁著今年暑假的空檔,帶小瞳小名去一些旅遊熱點遊覽一下。


事有湊巧,早前收到Trick Eye Museum的邀請,讓我們可以體驗一下這所韓國人氣3D館。選了去東京旅行前的這個週末,先來到中環「蛇竇」樂香園,讓他們嚐嚐我在中環的「飯堂」,然後再帶兩位小朋友第一次體驗香港電車,感受一下急速香港的另一面。


乘電車抵達匯豐中心後,再往長江中心方向走,慢慢沿斜路上,就到達山頂纜車站了。


不要說小瞳小名,印象中連我也是第一次乘坐山頂纜車。香港其實有很多景點等待大家發掘。「假日遊香港」,讓家長和小朋友,也多了機會了解香港的另一面。


甫抵山頂凌霄閣,很快就看到杜莎夫人蠟像館。館外的李小龍蠟像是公開的,不用付錢進館也可讓遊客拍照,像真度頗高,又是另一免費的好娛樂。


購買山頂纜車車票時,可以選擇連摩天台428的套票,在這裡能遠望整個維港景色。這張票在同一天可無限次進場,大家可以先到這裡拍日景,然後到Trick Eye Museum玩半天,再回來這裡看夜景。


在摩天台428的後方,就是山頂廣場,還可以看到Trick Eye Museum呢!


從凌霄閣到山頂廣場,有專用升降機到達Trick Eye Museum所在的三樓,十分方便。


到達了!


Trick Eye Museum門票價錢不算貴,但只可進場一次。場內沒有洗手間等設施,進場前還是先解決一下吧。


門外留影。


場館門口放著著名的The Scream惡攪人像,小瞳小名很快已經玩得很開心。


再細心看看,原來門口旁邊有提示如何拍出好照片。別用閃光燈、在Photo Point標誌拍照、和善用旋轉,在每個景點更有示範照片放在旁邊,十分貼心呢!


看過人家的作品,又再玩一次,果然有趣!


館內共有五個主題,分別是秘密花園名畫世界大冒險夢幻樂園探索香港。最開始的時候,無論怎樣拍都好像沒有立體的效果,後來找到地上的「最佳拍攝點」,拍出來的照片終於有點像樣了!




救小名啊~


小心腳下~



秘密花園,小瞳小名最喜歡扮成天使,有著天使一般的翅膀,多可愛!


在Trick Eye Museum,秘密花園只能算是熱身小菜一碟,之後才是主菜,也更好玩。接下來,是視覺效果更強的名畫世界



坐著小雞出發去~




可能因為小瞳喜歡跳舞,所以他很喜歡這幅芭蕾舞名畫。可是小瞳只能勉強接上,想效果好看,還是要成年人呢~


接下來更好玩了,小瞳小名看到牆上圖畫不是垂直的,怎樣也聯想不到拍出來的效果,只好先拍一張,再放給他們看,看完之後,他們就大概有idea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躺在地上,再迴轉,拍出來更好玩,儘管發揮創意吧~


這裡也很有趣,拍出來的效果,小瞳小名和媽媽的高度差不多呢~


別掉下溶岩啊~


大冒險區域和名畫世界差不多,同樣以圖畫製造錯覺。小名像不像爬樹的小泰山?



我要衝線~


大象救命~


空中漂浮。


在大冒險區還有一台視像遊戲機,站在指定位置,就可以和電腦對打,其實也頗花力氣的。


好戲在後頭,喜歡小貓的小瞳小名,一到夢幻樂園就十分興奮,因為有可愛貓咪可以合照呢~


由於遊人愈來愈多,想找到最佳拍照位也不容易。很多照片也難免有「穿崩位」,就像上面左手邊的那張圖,右上角明顯地穿崩了,建議可以回家再裁走,變成右圖般就更完美了。


這張大白鯊十分有動感,快逃呀~


本來這張瑜伽很不錯,但後來才發現長頭髮很容易穿崩了,如果你是短髮的,一定要試試~


小瞳也玩瑜伽呢~


最後是這斷頭圖,在網上或Facebook經常看到相似照片,終於可以親身體驗了~


來到Trick Eye Museum尾聲探索香港,全部都和香港景點有關的啊~


香港成為了水都?在月下伐船也很浪漫呢~


角度不同,效果也不同,連同旁邊的匯豐銀行一起拍照,更有香港的感覺呢~


大佛~


小瞳也來會展和巨型BB搗亂一番~


救命呀~


探索香港離開,沿著扶手電梯到達山頂廣場地下,原來正展覽著舊式山頂纜車,當然要合照了~


原來山頂纜車已經為香港服務超過120年,趁此機會,為小瞳小名介紹一下纜車的歷史吧~


假日遊香港,這一次的3D錯覺初體驗比我預期的更好玩,可能是因為小瞳小名玩得很投入吧,尤其是當他們馬上觀看照片後的興奮樣子。下次來山頂,不妨來Trick Eye Museum感受一下吧~

相關連結:
http://trickeye.com/hongkong/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日期:2016/07/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