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Run For Survival生態保衛賽2017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香港興起了Fun Run這種活動。在大約三公里的路程上,沿途有遊戲有攤位有過關,和小朋友一起過關斬將,很適合一家大小參與。剛過去的二月,我們一家就參加了我們的第一個三公里Fun Run,那就是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舉辦的Run For Survival生態保衛賽2017。


2017生態保衛賽在香港科學園舉行,由於賽事還有十公里等挑戰賽,高級組等比賽由九時左右已經開始,我們參加的三公里同樂組則由10:45開始。


在開始之前,科學園的巨蛋之下,其實還有不少攤位和義賣供各位參加,感覺就好像一個嘉年華會。


攤位遊戲處處也滲著環保意識,層層疊上寫著各種海洋生物,等待大家去拯救。


環保版本的扭扭樂,先特製骰子摘出,以一邊腳踩著一種海洋生物,另一邊再考驗大家對那種生物的認知,以另一隻腳踩著那種生物的現今情況,中間的就是保育方法。


除了攤位遊戲,這裡還有一些有環保意識的手作工作坊,不過參加人數有限,有興趣者可預先在網上預約。


其中一個攤位還有工作人員為大家說說海洋故事,正好可以讓小朋友坐下來,安靜地休息一下。


三公里Fun Run參賽者都是穿上藍色上衣,圍著藍色腰帶,每條腰帶再貼上「生命彩帶」。黑色上衣加紅色臂章的則是海洋殺手,他們會搶參賽者身上的彩色腰帶,參賽者要盡量保護自己身上的彩帶,方法一是盡量接近黃色上衣的保育達人,保育達人會保護參賽者,方法二則是在中途的補給站作彩帶補給,只要過終點的一刻身上還有彩帶,就是順利完成了。


三公里Fun Run開始了!走了一段路,就會看到「海洋殺手出沒注意!」路牌!


這些就是海洋殺手了,小名最開始聽到這些黑衣人是壞人,顯得有點害怕,其實Fun Run以歡樂為主,所以其實也不用太驚慌,抱著玩樂的心情參加就可以了!


沿途還有不少海洋垃圾打扮的工作人員和大家合照呢。


也有飲用水補給。


三公里Fun Run在大約一半的路程中設有折返點,這一次的折返點,是小朋友高度的「海洋迷陣」迷宮。


由於是小朋友向,所以其實迷宮只有一個方向,所有分岔路都有海洋警告路牌阻隔,不會走錯路的。


折返的途中會遇到動物救援中心,就是之前提過的生命彩帶補給站,快點去補給吧!


補給站的遊戲都是和海洋保育有關,這些問題應該難不到大家吧?答對問題就可得到一條彩帶了!


最後一公里了!


回到科學園範圍,還有最後一個動物救援中心,有需要就作最後的彩帶補給吧。


終點前的最大難關,是這個汽球堡壘,我們看到也很想玩呢!


首先挑選一條問題。


再拿著問題咭,選擇答案隧道。


在另一邊出來後把問題咭交還工作人員就可以,工作人員會告訴你選擇的答案對不對啊!


進入最後直路,同樣有海洋殺手在守候,找個保育達人保護,衝呀!



終於過終點了,身上的生命彩帶沒有被搶走,太好了!


完成賽事後可回智趣廊領取禮品包,有SOYJOY和撒隆適等,正合用呢。


走畢全程,終於有時間可以參加一下其他攤位,這裡有面部塗鴉,只要捐款就可以參與。


海龜與水母,那一個較漂亮?


最後,是頒獎典禮,原來今天邀請了伍家謙和麥明詩呢。


還有主辦單位的大合照。


正欲離去之時,看到之前在Fun Run途中工作人員穿著的道具服裝,原來已經脫下並可供大家穿著試玩,小瞳小名的啤酒妹/啤酒仔造型是否很可愛?


回家再下載Run For Survival生態保衛賽2017,同樂組的生還者證書留念,這次三公里Fun Run很順利的完成了。


經過這次Fun Run,讓我知道原來小瞳小名也有能力完成三公里,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路程。既有遊戲,又可多了解海洋保育意識,Run For Survival生態保衛賽的確很有意義。

各位,明年再見!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日期:2017/0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