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快船廊:快船四人行

對我這位70後來說,對文華的印象,必定離不開哥哥。當年哥哥的離去,令文華酒店長居港聞/娛樂頭版,也令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小子,對文華這個名字,留下深刻印象。


這一年,和自助餐很有緣,先是贏了柏景餐廳的自助餐券,之後是Harbour Grand Café,和一開業即訂位困難的The Market,再加上其他大大小小的日式放題,今年享用自助餐的次數,可能已經是我之前幾年的總和。


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自助餐就有如雙面刃,一來可以不用顧慮,全部食物都可以試,二來卻恨胃納太小,眼闊肚窄最後只會害苦了自己。今次有幸收到文華公關C小姐的邀請,來到我一直心儀的快船廊,和三位食友一起品嚐,又是另一樂事。

這裡有很多餐廳都在我的waiting list,最近好運地贏了文華餅店現金券,繼快船廊之後,下一間應該是文華餅店了吧?



冷盤款式眾多,最吸引的可能是煙三文魚,但我最喜歡的,卻是通粉/螺絲粉,之後再自家配幾片煙三文魚蟹子沙律,美味也。



沙律吧也陣容鼎盛,看到這裡,忽然很懷念以Pizza Hut的堆沙律日子,看君可有興趣來挑戰一下自己的技術?






刺身壽司也十分吸引,很多時自助餐都有一個通病,就是有一位壽司師傅在即場配給,切給你的又只會是薄薄的一片。這裡的就沒有這個問題,三文、吞拿、甜蝦、墨魚、北寄貝,refill快,厚切,新鮮,當真吃個痛快。壽司也很不錯,醋飯也不會死實,灸燒三文魚、腐皮壽司都是我最喜歡的。喜歡刺身壽司的朋友,必定不會失望。



海鮮是最精彩的部份,蟹腳、熟蝦、青口、螺,連比較少在自助餐見到的瀨尿蝦、蟶子都有,蟹腳鮮味無比,少有在自助餐吃到的好質素;第二最愛必是瀨尿蝦,肉質彈牙,味道鮮味,平常很少在自助餐吃到,今天可以吃個痛快了。



不得不提的,是這裡的生蠔。是日有美國和紐西蘭兩款生蠔供應,大量生蠔新鮮列陣,口感creamy,不過因為不是即開,少了點海水的天然鮮味,但以$400多的價錢,能在五星級酒店任吃生蠔海鮮,夫復何求了?


麵包櫃位是禾桿蓋珍珠,款式多,鬆軟的麵包,令人差點不想吃正餐。不過最令我驚喜的,是那些芝士,當中TaleggioBrie De Meaux有芝士味濃,口感滑溜,絕對會令芝士迷吃不停口!


雄糾糾的燒牛肉即叫即切,外熟內嫩,令男女都著迷,醬汁?都不用了,因為肉本身已經夠好味了!



熱食分中式西式,西式的鴨胸、魚、雞、焗薯等,賣相不錯,但我最喜歡那濃濃的忌廉湯;中式的可能更合大眾口味,小籠包、豬頸肉、松子咕嚕魚等,可惜胃納太小,雖然賣相吸引但也實在吃不下了!


除此之外,還有擔擔麵可吃。通常自助餐的,都是叻沙,擔擔麵著實少見。在快船廊,師傅的工作,其實只是幫忙把麵滾好,香蔥、豆瓣醬、花生、麻醬等都是閣下自理,喜歡放多少就多少。麵條吸水能力強,吸味和掛麵條全無難度,但換句話說,慢一點吃已經發脹,所以還是趁熱吃吧。


秋季是大閘蟹的季節,快船廊為了「服侍」老饕,也特別在這個季節為食客準備了每人一只大閘蟹。九雌十雄,在這天,店方為我們提供的,是公蟹

蟹身紅光鮮艷,白色蟹羔多,但黃色蟹羔卻未至「爆羔」境界,可能還未到公蟹最佳季節吧。快船廊體貼之處,在於那一杯薑茶,薑味不重,老少咸宜!

以蟹論蟹,當然不能和食友之前在文華廳吃過的相提並論,最可惜是時間不許可,真有點後悔沒法抽空去文華廳品嚐蟹宴呢!





甜品是這一晚快船廊最強一環,琳瑯滿目的甜品,未吃已先興奮。除了蛋糕類,大部份都是小巧精緻,用獨立器皿的甜品,正好滿足喜歡吃甜品的人,多試一點也完全沒問題!creme brulee、焦糖布甸、Tiramisu、桂花糕、藍莓芝士餅、紅豆糕等,中西甜品都有,總有一款合你心意吧?




不過最搶鏡的始終是蛋糕,檸檬蛋糕、朱古力批、黑森林、西米布甸等,怎能不預留胃納來迎接甜品的來臨呢?


這個時候來一杯Earl Grey tea,寫意不過。


精彩好戲在後頭,原來是日還有雪糕!自家製雪糕,聽到已經雙眼發光,味道分別有雲尼拿、朱古力、士多啤梨可供選擇,當中以雲尼拿味道最好,大量的雲尼拿籽,足證真材實料,香滑的雲糕,為這一餐劃上完美的句號!

快船廊是出名的款式多、新鮮、甜品出色,果真不假。這一餐自助餐,可能是我今年吃過最出色的一餐自助餐,在加上文華的環境,怪不得要數自助餐,身邊很多朋友都會推介快船廊了。

快船廊
日期:2011/10/26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