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Yagura 日式居酒屋:蟹逅在秋天


一向愛吃日菜,但卻很怕到酒店裡的日式餐廳,原因是怕價錢和質素不成正比。酒店餐廳一向有溢價,價錢有大部份是買環境的,所以一直有所保留。


這一次受到公關方面邀請,特地來到這裡試菜。今次來試的,是季節性的一個set dinner,日本菜一向主張不時不吃,這一次也不例外,除了試到秋季大熱的毛蟹,還可以試到其他菜式,最開心是還能和太太跟幾名食友一起品嚐,真是高興。


前菜枝豆灑上鹽花,放進口輕輕一咬,枝豆馬上跳出來;這個時候需要的,是一杯飲品。今天店方推介的,是一杯梅子特飲,以兩粒類似話梅的梅子,配梳打水,很解渴,也比甚麼味道甚假的XX生果梳打來得真,是酒精飲品以外的好選擇。


前菜的名字龍頭豆腐很有氣勢,以腐皮包著枝豆甘荀釀豆腐,全部都是清淡的味道,配點醬汁,是合格的前菜。



接下來當然是刺身時間,先來兩隻毛蟹,店方已經把殼拆開,客人只需輕輕一挑已可把蟹肉挑出來吃。圓形器冊內的是以蟹膏、清酒、醬油配成的醬汁,味道濃郁,一隻蟹能做到兩小壼醬汁,可見這個季節蟹膏之多。


蟹肉結實,你可以先吃原汁原味的蟹肉,或再配蟹膏造成的醬汁,前者吃的是蟹肉之原味,後者的蟹膏卻能把蟹鮮味更加提升出來,這個蟹膏的精彩之處在於配其他食物也很好。店方最近推廣,售價約$200左右,物有所值。


今天的特選季節刺身天使蝦、鱸魚、赤矢柄、鮟鱇魚肝。早幾月前才第一次在OceanThree訂購天使蝦吃過,兩次都很鮮味,有說天使蝦鮮味比牡丹蝦更高,原因是其生存地方比牡丹蝦水深,是否這樣則見仁見智,因為始終兩種蝦味是不同的。


赤矢柄平常很少機會吃到,店方還特地把赤矢柄魚頭拿給我們看,此魚魚身瘦而長,肉質爽彈,魚味鮮甜,味道很不錯,不過也由於魚身瘦長,可能較難切,很不幸地帶有少量魚骨,希望店方多加留意,或事先告知客人此魚之特性較好。


鱸魚熟吃,可醮一些柚子汁吃,味道不錯。鮟鱇魚肝味道還不錯,實在的味道充滿肝臟的口感味道,像鵝肝醬的感覺卻少了一份重口味感,不過為甚麼會放在刺身堆中?

總括而言,刺身水準不錯,我同意食友紅叮所說,給一些新鮮感,不要三文魚此等行貨,這盤刺身是有誠意的,也配得上「季節刺身」呢。


刺身之後是壽司,鵝肝露筍卷以飯包著露筍,上面再放一少片鵝肝。飯粒帶點焦香,但露筍味道和鵝肝不夾,如果吃鵝肝我是希望吃那滿口豐膄的滿足感,如果是點到即止的感覺,我就不會吃鵝肝了。


主食是網燒美國安格斯燒牛肉,安格斯牛比和牛味道更濃,薄燒是一個很好的做法,上面黑色的是松露,配合照燒汁和蔥絲,好吃。


套餐裡還有天婦羅,今天是舞茸,材料新鮮也夠大,舞茸更是彈牙多汁,奈何炸功有所不及,端過來已經看到隔油紙上滿是油跡,還好材料質素不錯,以這個套餐價錢是收貨了。


除了毛蟹,全晚最精彩的必定是自家製叉燒稻庭烏冬,以魚湯做底,配日本直送稻庭烏冬,魚湯一喝已知用上大量魚去煲,鮮甜得不得了,烏冬也彈牙夠滑,自家叉燒肥瘦均勻入口即化,溏心蛋入味又夠溏心,整碗吃個見底完全是致敬的行為!


滿足的一餐由甜品結尾,雪糕可選豆腐雪糕綠茶雪糕,也是日本直送,選用明治雪糕,很有豆腐綠茶的味道。

最後和廚師閒談了一會,也知道了一點餐廳的定位,在這一區同類居酒屋不多,這裡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尤其對於喜歡刺身類的朋友,應該不會令你失望。

最後一句,謝謝邀請!

Yagura 日式居酒屋
日期:2011/11/23
地址:佐敦彌敦道380號逸東「智」酒店地面下層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