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天國的豬排

 一直很喜歡吃日式吉列豬排,但說來慚愧,小弟一直未吃過とん吉,因為實在懶排隊。


勝博殿在開業之初也是排隊之列,獨食難肥,是故一直想找老婆或朋友有空陪我去。等了又等,竟然在某天看到勝博殿的臉書推出特定午餐折扣優惠,還有數天便到期,馬上相約友人美女J,來個午市二人世界!


這張午市折扣券,惠顧鮮嫩炸豬柳套餐香脆炸豬排套餐可享八五折,不過卻要全單都是這兩個餐才可以,還好我們只得兩人,也剛好二人都沒吃過,正好各點一款套餐。

和日本的炸豬排店相類似,這裡的椰菜沙律、漬物、白飯、味噌湯都是自由添加的,尤以椰菜沙律更有侍應主動捧著走過來詢問要不要添加,非常貼心的服務。


堆積如山的椰菜絲是兩人份的,這裡有兩款沙律醬汁可供選擇,白色的芝麻醬和黑色的柚子汁各有不同,芝麻醬味道較濃,柚子汁則較清新,如果配椰菜絲沙律,個人還是喜歡柚子汁這個清新組口比較好。沙律真的好吃,最後用配豬排的芝麻醬也很好吃,能無限添加真的太好了!


前菜還有非常不錯的青瓜片漬物,青瓜清爽脆身,咬下去清脆的聲音令人神往,味道也很醒胃,我一個人差不多吃了兩人份!反之漬物無甚特別,屬可有可無。


這裡的芝麻是自己磨的,芝麻是黑白配,當然不是單單因為顏色對比大,其實味道也會較黑芝麻或白芝麻單獨來較香較特別。


這裡除了白飯,還可點麥飯,吃炸物豬扒也不用擔心,是愛健康的女士們必點的!


從外表看,鮮嫩炸豬柳香脆炸豬排兩者都炸得很不錯,「骨肉分離」的情況雖不能100%避免,但只屬個別一小部份,整體脆身香口不油膩,除了我還未試過的とん吉,暫時香港吃過的最好吉列炸物,我應該會選這裡。


豬柳豬排外表分別不大,但吃下去就能分得出來。豬柳肉質較軟腍,肉味不及豬排;豬排內質鬆化有咬口,肉味更香,原因是豬排帶有少許肥肉,難怪會比豬柳更得我歡心,不過女士未必喜歡,所以只能說句各有各好,因應自己喜好來叫就好了。


麵豉湯味道不重,也至少比一般用開水沖出來的好。


美味的勝博殿令我留下深刻印象,餐牌上有很多東西我也想試(例如黑蜜紅豆綠茶雪糕),當正在想著何時會再來的時候,晚上卻吃了非常難吃的宮燒肉居酒屋。如果說宮燒肉居酒屋是地獄,那麼勝博殿必定是天國了…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日期:2011/09/27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地庫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