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永豐餐廳小廚:平價親民海鮮餐


第一次來永豐,是九月中旬慶中秋。那一天,人多的不得了,我們經由正門進入,去了後巷,再到另一大房坐下,在舊區,這種別有洞天的安排很正常。

那一次經歷不算很好,明明訂了檯,但卻給了另一班人,原因,是因為有另一同姓比我們先取檯,但人家人數少於我們,最後我們迫於坐一張細一點的檯。


那一次完全感受到甚麼是「隔離飯香」,每每隔離檯點了甚麼,我們都覺得很吸引,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有第二回 - 外父欽點生日壽局再來永豐


先看看第一次吃甚麼,你就會明白為甚麼第二次更為出色,所以說,來中式菜館,點菜絕對是一門學問。


時菜炒牛肉有鑊氣,牛肉少用梳打粉,算是不錯。


豉椒炒聖子炒得過老,但豉椒汁味濃可以掩蓋這個缺點。現今的聖子經常令我覺得是基因改造的異變生物,怎麼每天都有這麼多巨型聖子出售?


咕嚕肉比想像中好,炸粉不厚,酸甜適中,可能用的是梅頭,豬肉鬆化,很合我口味。


啫啫菜煲,用上馬拉盞、大蝦米等和通菜一起煲仔上,惹味非常!份量多,但通菜桿多葉少,吃得未能盡興。


豉椒炒大蜆,就是「隔離飯香」的最好例證,本沒想過叫,但看到隔檯的著實吸引,超大隻的蜆,蜆肉彈牙,豉椒汁比聖子的好,因為更濃,也更入味,印象中這種大蜆灣仔我吃得最多,但這裡更勝一籌,因為這裡即炒而且鑊氣更足。


除了聖子、大蜆,椒鹽鮮魷也是加大碼,超大的魷魚鬚,卻口感欠奉,其實不是甚麼都是大的好,如果魷魚不夠新鮮彈牙,太大反而自曝其短。


油鹽水奄仔蟹好看不好吃,蟹羔雖多,但蟹肉不鮮,看到鄰檯才點,有點後悔了。


今天有鬚鼠,就來了條蒸鬚鼠,蒸得剛熟,肉質結實不老,後來知道價錢更覺抵吃!可惜鬚鼠不常有,下一次來已經吃不到了。


風沙雞是這裡招牌菜,炸子雞灑上炸蒜,雞皮脆,雞肉嫩,炸蒜香,這裡算是做得不錯了。


椒鹽瀨尿蝦又是以大取勝,蝦肉彈牙,但未夠入味,不過這裡的椒鹽炸蒜很夠味,初吃不覺辣,但之後辣從中來,很是惹味。


干燒伊麵很好吃!蠔油味很鮮,伊麵帶點微濕,鑊氣十足,兩次來都有吃!

第一次來點的海鮮不多,有了經驗,第二次再來就主打海鮮了。


雖然我一向主張環保不吃魚翅,但老一輩總是「聞翅起舞」。這裡的雞燉翅是出名的,外父這一天生日,也指名要吃。



雞燉翅大窩來到,侍應即場分配,由於人數多,我們是要了加大的,但每人也可飲足兩三碗!魚翅份量頗多,雖不是甚麼貴價排翅,但也不是「散收收」的貨色,雞湯清甜不濁,多喝幾碗也不覺口乾,以平民菜館來說,絕對抵吃,但以環保角度,還是希望大家少吃一點魚翅吧。


啫啫菜煲今次用上芥蘭,比上次通菜更為好吃,蝦乾很多,差不多被我掃光光,好吃!


砵酒焗蠔是意料之外,這裡加了不少洋蔥、一點黑椒去焗,鍚紙打開,香得不得了,蠔很肥美,蠔邊香口微燶,就連配菜撈飯也是一絕,絕對推介!


豉椒炒聖子比第一次出色,今次炒得剛好,聖子彈牙,濃濃的豉椒汁令人欲罷不能,看來中秋那次因為人多是有點失準了!


椒鹽瀨尿蝦也是比上一次好,瀨尿蝦新鮮彈牙,用手吃最直接,是吃得連手指也不會放過的美味!


今天的風沙雞雞皮更香,皮炸得更脆,又再一次證明,不是大節日,師傅對時間的拿握更為準確。


椒鹽鮮魷今天炸得更金黃,炸粉不厚,鮮魷彈牙,怎麼又是今次比上次好呢?


薑蔥炒蟹是當晚比較失望的,味道本身沒大問題,但蟹肉太削,雖然也看得出爆羔,但和今天的大魚大肉比起上來,是比下去了。


時菜炒牛肉保持水準,是晚吃菜真少,想來和香港人的飲食習慣有關吧?


上一次令人回味的鬚鼠今天卻沒有,要了條西星,價錢更貴但比上鬚鼠,其實我對魚的種類並不專業,如果有錯還請指證。魚是新鮮的,也鮮味,蒸得剛好,但以貨比貨,鬚鼠更為抵吃。


生炒糯米飯好吃!蝦乾、臘肉、臘腸一點也不吝嗇,糯米飯軟糯,配點花生,在入秋的時間能吃到糯米飯真是太好了!


干燒伊麵保持水準,絕對不比糯米飯差,吃到這個階段還能完全吃光,可想而知。

遺憾的,是這裡好像沒有甜品,要轉戰另一場地尋找完美結局。不過以小菜海鮮來說,這裡真的很不錯,住大角咀的朋友,來試試吧!

永豐餐廳小廚
日期:2011/09/10, 2011/10/15
地址:大角咀中匯街51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