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POSTO PUBBLICO:勇者的大冒險


冒險開始。

在RPG的世界,對於等級零一的菜鳥勇者,第一件事,必定是到酒吧PUB去收集情報,這裡,既可休息也可補充體力,是冒險的開端。


白天的酒吧和黑夜的酒吧,人流不同,收集的情報也不同。晚上來到,氣氛更好,是冒險者必到之地。


這裡不收小費,你覺得服務好自行決定給多少好了,好感度+500。

和掌櫃閒談,原來這間酒吧的蔬菜是從有機農場運來的,值段相對也高,吃有機菜,營養價值高,體力回復應該會更快;原來這個有機農場是對外開放的,為的是宣揚環保意識,只要以團體名義預約,小勇者可以跟隨勇者學校的導師來一堂課外活動,增進知識之餘也可提高環保意識,從小學習,很有意思,智力+500。


辛勞了一仗的勇者們,你也可以來一個私人派對,這裡有private room可供預約,完成任務獲得金錢,凱旋而歸,最佳節目當然是慰勞自己了。


酒吧掌櫃很熱情,對我這位等級一的菜鳥勇者有問必答,更盛情地招待了一頓豐富晚餐,經驗+1000。


這裡的麵包很好吃,鬆軟可口,餐前小吃,體力 +300。


身為勇者,必需時刻提高驚覺,Irish Coffee Martini可能是一個好選擇。咖啡和馬天尼有點似Bailey,口感卻少了奶油感;咖啡減低了馬天尼的濃烈,令人精神百倍,精神值+500!

如果說RPG世界,每個地方都有一種主題材料(如金、銀、銅、水晶),每一間酒吧都有一種主題食品的話,我相信POSTO PUBBLICO應該是蕃茄。這裡用的都是自家栽種的有機蕃茄,蕃茄多汁,酸酸甜甜的,醒胃不已,配一點橄欖油風味更是大增!不要少看這個蕃茄,有機沒用農藥的,大都比較細小,這裡的蕃茄能保持如此大個,農家的心機不可少!最開心是大多數的冷盤都有一個這樣的蕃茄,愈吃愈是欲罷不能,蕃茄令人攻擊力大增,攻擊力+1000!可以令我吃得更多!


啊?這不是傳說中的食材Burrata嗎?這裡的Burrata都是自家出品,用的是Ricotta + Mascarpone,曾碰過一些地方的Burrata,因為是由其他地方輸入的,除非每天直送,否則是否最新鮮完全是碰運氣,自家製作新鮮度自然高了。今天試了這裡兩款的Burrata,像袋子一樣的外表,內裡是滑滑的忌廉芝士,輕輕一切,流心不已,也因為這忌廉芝心,令到整體更軟滑細膩;除了原味外,另一款是加了松露的,未吃已經嗅到松露香味,原以為松露的霸道會搶去Burrata的風頭,沒想到兩者卻是相輔相成!兩種味道各有所長,真要我選的話,我個人是喜愛原味較多,不要忘記配有機蕃茄一起吃,效果不錯的!用芝士做出魔法,廚子以前可會是名大魔法師?吃到這個可遇不可求的魔法Burrata,魔法值+1000!


芝味停不了,接下來的是Homemade Mozzarella,homemade製作質素依舊的高,軟綿的口感,是芝士控的最愛,可是Burrata質素更高,這一味只能為我的生命值+500。


Veal Meatballs是這裡的招牌菜,自家製作,質感不是中式的結實,而是西式的鬆化,蕃茄醬自是有機蕃茄所作;小牛肉做成的肉丸,肉味濃郁,肉質不老,作為雄性動物 + 男性勇者,吃過之後,體力自然+800!


Eggplant Rollantini用茄子包著厚厚的芝士,再塗上自家的有機蕃茄醬。香濃的芝士有茄子的清新中和,令人多吃也不覺滯,又再配上那百搭的酸甜蕃茄醬,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菜式。三者如魔法般的絕妙配合,使我的魔法值+1000!


之後進入pasta時段,先來一客Straw & Hay Tagliolini with Peas & Pancetta開始沒有蕃茄的存在,兩種顏色的意大利麵在視覺上愛恨交纏,味道上卻是相輔相成!綠色的意大利麵是加入麥草汁而成,淋上芝士忌廉煙肉青豆的醬汁,好吃。體力+600!

 

Roasted Pepper Risotto是另一人氣食品,烤甜椒蕃茄醬做成的risotto看似簡單,但味道卻很不錯risotto較為濕潤,飯粒頗有咬口,又是招牌蕃薯的另一演繹。體力+700!


Bombardoni Pubblico with Veal, Pork & Beef是我的偏愛,我一向喜歡長通粉,空心部份包著濃郁的醬汁,怎會不好吃?肉醬是三種肉混合而成,小牛肉、牛肉、豬肉,再加上蕃茄、芝士、香草混合而成,和長通粉是最好的拍檔,體力+1000!


Cacio e Pepe是簡簡單單的芝士意粉,選用羊奶芝士,芝味更為香濃,沒有複雜的味道,就是最直接的味蕾攻擊!輕易成為澱粉質中的另一最愛,體力+1000!


主菜也是精彩的,Pan-Fried Atlantic Cod微微煎香,肉質偏向清淡,為整晚的蕃茄盛宴做成強烈對比,感覺就是到此為止的蕃茄都是為這一刻的主菜而生!底襯有機白菜苗,是清新的好配搭,生命值+600!


Chicken Fra Diavolo其貌不揚,卻是意料之的好吃,全因靈魂都在那香辣的醃料上!滿是黑的薄薄雞胸,是經過醃製再煎香,那種香辣的味道,和肉味不重雞胸的卻是最好的配搭,叫我如果不愛它?生命值+1000之餘,火熱動感更使我的速度猛地提升+500!



Grass Fed Tenderloin喜出望外,牛肉烤得火喉剛好,香口的外層和肉裡的紅肉形成強烈反差。香口的外層牢牢地鎖著肉汁,中間的部份嫩滑好吃,牛肉肉味香濃,就連旁邊的烤大菇薯仔都很好吃,是令人驚艷的一道菜式,生命值+1000!


甜品令人著迷,也意味著飯局去到尾聲。Cannoli以脆卷包著忌廉和雪糕,簡單輕盈卻令人一試難忘。防御力登時+800!


Cilegia其實是New York Cheesecake配Cherry Berry Sauce,這裡的NY cheesecake芝士味不是很重,質感也不算死實,上面的杏仁脆片有畫龍點睛的作用,配上酸酸的紅莓雪葩和雜莓汁,作為餐後甜品,是幫助消化的好幫手。是這晚最好味的甜品,防御力+1000!


Noce di Cocco很特別,忌廉椰子撻經微微烘過更香,那薄薄的一片燒乾菠蘿,再加上那菠蘿雪糕和菠蘿果醬,帶給我兩款夏天最愛的甜品感覺,既醒胃又好吃,再為我的甜胃提供了最好的保護,防御力再增+1000!


是晚甜品停不了,Signora Ditto無論賣相和做法都有點像Tiramisu,由自家製Lady Fingers配Vanilla Rum,其他層數則由Custard & Berry醬而成,外表吸引,但這個酸甜組合有點怪怪,個人還是喜歡傳統的Tiramisu的配搭較好。防御力+500。


原以為Cioccolata上的Chocolate Cake是心太軟,但細心一看原來是朱古力蛋糕。朱古力蛋糕質感鬆散,味道是朱古力雪糕更為香濃,建議兩著一起放入口,味道會更好。防御力+500。


Zeppole有點像泡芙,最好的吃法當然是跟旁邊的雪糕一起吃了!防御力+500。


最後來一杯Latte和自家製的手指餅乾,是時候出發冒險了吧?

噢!糟了!整體能力雖然因為這次招待而增加了,但因為吃得太飽,敏捷度卻下降了不少,還是先回家休息消化一下,才再去狩獵魔物吧!哈哈!

POSTO PUBBLICO
日期:2011/11/09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28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