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漁民樂:漁眾同樂


余文樂?《志明與春嬌》的主角余文樂?不,這裡是大角咀的魚湯火鍋專門店漁民樂。



在大角咀工作,其實來漁民樂已經很多次,這裡午市只賣魚湯米線,水準十分不錯。最近,受到店方邀請,來到這裡試吃。其實事前店方並不知道我是熟客,如果試吃只得米線,我想,我應該不會來試吃了。給自己一個藉口,這一夜,我終於來了試試晚上才有的魚湯火鍋了。


在此之前,先讓我補介紹之前中午吃過的米線吧。魚湯米線是這裡的主打,有普通魚湯、蕃茄魚湯、麻辣魚湯三款。說到魚湯,坊間現在是百家齊放,但水準十分參差。這裡的魚湯來了數次也保持水準,沒有味精,是真材實料的。


如果只靠魚湯,其實很難脫穎而出,漁民樂有另一殺手鐧,它就是通心米線。通心米線比一般米線粗,中間是通窿的,就好像通心線一樣,吃時可以連湯一起吃。不過,其實通心米線又和通心粉有點不同,因為米線更長,如果把它當成一般的麵以筷子垂直吃,會和吃一般米線無分別的,因為湯都不能走進通心米線之中。如果想有好像通心粉般的效果,就應該把通心米線放在湯匙裡連湯一起吃。



米線的配料,不多作介紹了,因為魚湯的出色,我一般都是選擇一些吸湯能力強的,如魚肉釀豆卜、蜂巢豆腐等都是我的最愛,尤以蜂巢豆腐更是每天最早賣完的其中一款配料!當這蜂巢豆腐盡吸魚湯後,味道如何,相信不用我多作解釋了吧?


另外還有一款意想不到好吃的配料,就是芝心丸。以為是來貨製成品就不好吃?錯了,芝士份量多且流心,咬開的時候還芝士還好像藕斷絲連般欲斷難斷。還有魚湯的最佳拍檔魚腐,都是我的心水推介。


除了普通魚湯,蕃茄魚湯又如何?有些時候,當你的魚湯是如此出色,有時真怕加入了其他味道會破壞了魚湯的味道,所以,我也是遲遲才試了這蕃茄魚湯。

幸好,這裡的蕃茄魚湯也很不錯,蕃茄味道不會很濃,不會酸得蓋過魚湯的味道,要在魚湯中吃出蕃茄味,這平衡點漁民樂是找到了。


好魚湯不要浪費,這裡還有以魚湯作湯底的特色魚湯煲,這一晚來到,店主就強烈推介我們一試砂鍋津白魚湯雲吞雞



以魚湯作底,加一隻大雞脾、雲吞、津白等,由於上湯早已準備好,基本上只需煲至雞味出來就可以食用。呷一口湯,味道絕對有別於普通的砂鍋雲吞雞,魚湯多了一重雞味,特別也出色。如果晚上一個人來到,點一鍋砂鍋津白魚湯雲吞雞,另加一個米線底,比起吃魚湯米線,更值得一試。


好了,朝思暮想的一人魚湯火鍋終於來了!點了川式水煮魚腩鍋,你問我吃得辣嗎?其實我不算吃得辣,但總覺得水煮和魚湯應該會是好配搭!事實也証明的確如此!


一人火鍋,鍋子的大小當然不會很大,但二至三人分享也絕對沒有問題的。


乾辣椒把川式水煮魚腩鍋染得滿缸紅,除了視覺,濃烈的辣香也刺激我的嗅覺,令人未吃已經先興奮!


當魚湯遇上水煮,乾椒的辣沒有把魚湯的甜的蓋過,魚腩嫩滑入味,水準之高實在有點超出我的預期。值得一讚是侍應在加湯前會先看看你是那一種湯底,並不會盲目只加滾水,這個價錢,我還能要求甚麼?


雖然以火鍋的角度來說,這裡的配料是有點少,但實情是貴精不貴多,在這湯底面前,只要能把湯汁都吸收再一起吃的,就是好材料好配搭!

街坊生意,價錢相宜,在大角咀這舊區,其實,到處都是人情味。

一晚過來,出色的砂鍋魚湯雲吞雞、魚湯火鍋果然沒有令我失望,一人一鍋,以招牌魚湯作湯底,比一般豬骨湯底的火鍋清甜也健康得多,以後晚上的加班,我可以有多些選擇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漁民樂
日期:2013/06/26
地址:大角咀中匯街35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