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TORIMEN:和鳥人一起上天下海


日本菜中,串燒、拉麵我都喜歡。中環的TORIMEN,一處同時主打串燒和拉麵的日本餐廳,正好可以滿足我的兩個願望。


日語中,Tori(とり)是鳥,而串燒則是焼き鳥,所以Tori意指串燒,而men,當然就是拉麵了。TORIMEN,除了以上意思,日語中也可解作鳥人,或許就是這個多元化的解釋,TORIMEN才沒有中文店名吧?




日食的店子,日式的裝潢,大片漫畫的牆身,令人不期然想起一些經典飲食漫畫如「味吉陽一」。有點眼熟的畫風,卻想不出是那一套漫畫?不用猜想了,這是店方找人特別畫的,並不出現在任何漫畫的,不過,卻很有TORIMEN的風格。



原以為TORIMEN的串燒只是拉麵的附屬品,但這裡無論燒爐、食材都甚是講究,而且很有水準。原來,魚與熊掌,是可以兩者兼得的。


先來一杯welcome drink,Strawberry Yuzu由草莓、柚子、清酒調成,味道清新也易入口,偏向果汁的味道,是日式的雞尾酒。


喜歡沙律嗎?原來TORIMEN的日式沙律甚有水準!黑松露溫泉玉子沙律未吃已經先被黑松露的香氣所吸引,把溫泉蛋破開,蛋黃和沙律混和一起吃,松露和蛋一向合拍得天衣無縫,再加上日本醋這媒介,更是把沙律也完全結合了。


第二款沙律是日本無花果配藍芝士沙律,blue cheese不少,味道也十分濃郁,絕對是亮點。當重口味藍芝士遇上清新少女無花果,原是可塑性甚高的,但可惜這一天的無花果未算清甜,味道都被blue cheese和醋搶過了。兩款相比,個人還是喜歡黑松露溫泉玉子沙律多一點。


小食之中,紅酒鴨胸把鴨胸薄切再以紅酒浸製,鴨胸十分紅粉嫩滑,帶點微微的紅酒香,並不像平常吃到的鴨胸般粗鞋,是截然不同的鴨胸感受,十分好吃,用來送酒,更是一流。


看菜式的名字,大阪燒岩蠔你可能覺得不過爾爾,但看英文的話,可能你會有更深的發現,Grilled oyster with nori risotto,原來在燒岩蠔之下還有美味的risotto!肥厚的岩蠔,以自家醬汁加入煙肉碎和risotto來燒,自家醬汁有點像mayonnaise,燒的時候蠔汁、自家醬汁、煙肉、等的味道都被risotto吸收掉,味道不比岩蠔遜色。


吃過沙律和小吃,終於到一試串燒的時候了!牛舌厚切,非常juicy!原來這裡的材料都不經預先醃製,即叫即燒即下調味,所以普遍都不會很重口味,就以牛舌為例,不吝厚切,燒的時候才下些鹽來調味,所以十分爽口多汁。想重口味點,可以點一下旁邊的芥末醬,也是十分美味的。


這裡的串燒都十分真材實料,看!這車厘茄煙肉卷上那一層厚厚的芝士,芝士控一看已經心動了對吧?

煙肉,包著車厘茄,再在上面鋪上一層厚厚的芝士燒香,煙肉和芝士這個組合永遠都錯不了,車厘茄酸甜多汁,一口咬下去,車厘茄的酸甜減底了芝士和煙肉的重口味,喜歡車厘茄煙肉卷的朋友,不妨試試這芝士版本吧。


是晚各款串燒中,除了牛舌外,最喜歡的就是這芝士雞肉棒了。剁碎的雞肉加入雞軟骨,中間釀入芝士燒好。一咬開,芝士馬上流出來,吃的時候連獨家醬油和蛋黃一起攪拌來吃,味道層次十分豐富。你喜歡吃雞肉親子飯嗎?喜歡的話,不妨也試試這串燒版的親子雞肉串燒吧!


鵪鶉蛋,一向令人又愛又恨,因為膽固醇實在過高,所以很多時都可免則免。如果你對鵪鶉蛋有戒心,那像溫泉蛋般的鵪鶉蛋,你會想吃嗎?如果是連殼吃的,你的好奇心又會戰勝你的理智嗎?


日本殼付鵪鶉蛋,是直接從日本入口的,特點是可以連殼一起吃。平常吃燒鵪鶉蛋,都是全熟沒殼的,當鵪鶉蛋變成流心溫泉蛋般,整顆放進口,爆開蛋黃在口中流動的感覺實在極美妙!蛋殼薄身脆口,也是十分特別的,這殼付鵪鶉蛋,絕對是TORIMEN的最值得一試的串燒呢!


連少許骨的西班牙黑毛豬架,燒得剛熟仍juicy,咬下去肉汁豐富,肉質鬆化,加點鹽和柚子芥末,完全能吃出食材的好味道。


雞踁肉是限量供應的,用的是雞小腿的肉,也是十分多汁嫩口,下點檸檬汁,味道更佳。


柚子芥末墨魚鬚把原條魷魚鬚切成一件件再串燒,魷魚鬚十分新鮮爽口,基本上已經很好吃,配點柚子芥末醬來提味,更是錦上添花。


原以為紫菜白飯魚飯團會是一整個飯團來,但原來也是以串燒形態來燒的。一件件的飯團表面燒得金黃,咬下去有點像飯焦般帶點焦香,內裡藏有白飯魚粒,所以帶點魚香,味道不錯。但個人覺得白飯魚可以多一點,因為飯的焦香太出色,有點蓋過了魚香,這使得味道不太突出,但平心而論,這個飯團也是十分好吃的。


日本小甜薯這小東西我是十分喜歡吃的,也是一口一顆,甜薯甜甜糯糯,外層微脆,內裡綿密,很好吃呢。


先上天,後下海。吃過天上的燒鳥,接下來當然是試試海中的蝦拉麵了!

TORIMEN的蝦拉麵,是以味噌湯底,再加入海老精華熬製而成。所謂海老精華,其實是以新鮮炒香的海老頭、海老殼、海老油、海老粉和TORIMEN的秘製海老味噌和海老膏等數款海老材料,熬煮八小時才得出的濃烈蝦味精華。


當這海老精華和豚骨湯結合,豚骨之香和蝦之鮮味相輔相成,比起單一湯種好味數倍,一加一等於二?TORIMEN的蝦拉麵告訴你,這並不一定是對的!喜歡辣的話,TORIMEN提供一至五級的辣度,這一天試了二級辣,辣度尚可,也沒有蓋過蝦湯的味道,但要我選的話,還是不辣的最好,因為這樣才最能感受湯的鮮味,無怪大家都話,這個湯可以拿來單獨發售,甚至作為餐湯也勝任有餘呢。

麵條彈牙,掛湯能力也佳,叉燒水準也可,雖然或許和一些香港的名拉麵店尚有點距離,但單是這個湯已絕對令人想再一次回味。問我這拉麵有否改進空間嗎?我想,如果能加一些櫻花蝦點綴一下,這蝦拉麵應該能更完美了吧?

吃厭了豚骨拉麵?這個蝦拉麵,你又豈能錯過?


這一晚的甜品,是蘋果脆脆,豪邁誇張的賣相,吃之前把脆脆都弄碎,脆脆、雪糕、青蘋果混在一起吃,味道不會甜到漏,是頗為特別的甜品。

TORIMEN午市只賣拉麵,串燒和小吃只在晚上供應,如果想試串燒的話,要留意了。

和鳥人一起上天下海,如果你喜歡串燒也喜歡拉麵,TORIMEN,是一處你不容錯過的好地方。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TORIMEN
日期:2013/06/11
地址:中環伊利近街1-5號地下1-2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