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博客活動】Le Dôme de Cristal:水晶之城


刻骨銘心的愛情,想忘也忘不了。我的大學時代,有一套刻骨銘心的愛情片,取景於我畢業的香港大學,那就是「玻璃之城」。


或許,玻璃之城是虛幻的,世上並不存在玻璃之城。不過,水晶之城卻在香港華麗地登場了。

來自法國的Louis Roederer Cristal Champagne,有著另一令人迷醉的名字,水晶香檳。Ambrosia Cuisines Group最近就和Cristal crossover,在香港中環打造了Le Dôme de Cristal,成為全球第一間以此香檳為主題的「水晶之城」。



晚上的中環紫醉金迷,或許大部份人都覺得蘭桂芳才是不夜天,但如果要選浪漫感覺,我較為喜歡寧靜的地方。在Landmark旁的Galleia,其實一樣有美酒在等著你,因為Le Dôme de Cristal正是紮根於此。看著中環夜景,喝著cocktail,甚至一杯Cristal香檳,酒不醉人,人也自醉了。



從露天城外回到城內,找個位子坐下,360度旋轉梳化座椅,對著中環夜景,或是圓形天幕,都同樣美景。而天幕下的第一口香檳,是NV Louis Roederer Champagne Brut Premier,酸度不高,配點麵包,表現可人。



Ambrosia的生蠔一向美妙,來到Le Dôme de Cristal又怎能少了牠的份兒。今天共提供了四款生蠔,分別是Ostra Regal、Gillardeau、Ecaille D Argent、White Pearl,生蠔即開,帶子位還連著殼,用餐刀一切,原隻連丁點海水放進口,再呷一口香檳,蠔和香檳的味道都在口中變化,水乳交融,是最美妙的交響樂。Ambrosia把生蠔帶到Le Dôme de Cristal,絕對正確。


嫌美妙的生蠔未夠喉?第二道和海鮮有關的Carpaccio of Yellowfin Tuna, Scallops & Salmon Roes in Sesame Dressing同樣精彩。底部的黃鰭吞拿、中間的帶子、上層的三文魚籽,三種海鮮味道各自已經很精彩,但當做成carpaccio再合而為一後,1+1+1的味道更是大於三。當然,別忘了呷一口香檳,感受一下當中的味道變化!


吃過海鮮,不若來個清新的沙律吧?Organic Tomato Salad with White Anchovies & Pickled Garlic in 12-Year Aged Balsamic Vinegar,新鮮沙律、有機蕃茄和醃製蒜頭配上12年陳醋,沒有不好吃的理由,但我最喜歡的是那白鯷魚柳,以白酒醋醃過,能完全帶出魚的鮮味,和陳醋的酸不同而又相互配合。


吃過幾道菜,是時候換上另一枝酒了。Louis Roederer Blanc de Blancs 2007無論酸度和香氣都更高,配海鮮相信會合適,那,下一道海鮮是甚麼呢?


原來是Alaskan Crab Meat with Imperial Caviar in Du Barry Cream Sauce,用阿拉斯加蟹肉拆成絲做成蟹餅,表面再鋪上魚子醬,簡單但高貴,令人垂涎。蟹肉鮮甜得令人驚艷,但阿拉斯加蟹肉鮮甜有餘,海洋的咸鮮味始終有點不足,這一點魚子醬提供了最好的補完,同是海中寶,味道自是相輔相成,好吃。


當這Terrine of Duck Foie Gras stuffed with Fig Chutney端在桌上,我第一時間心想:「不是吧?這鴨肝醬竟然這麼大,真的要一人獨享?」吃的時候有點戰戰兢兢,天使的一邊告訴我別吃太多,但魔鬼的一面卻慫恿我別要暴殄天物!把鴨肝醬塗在多士上,像牛油般幼滑,卻又鴨肝味濃郁,感覺一如外表豐腴邪惡,當這魔鬼把天使打得節節敗退,我卻看到一絲曙光,曙光來自鴨肝中間那些無花果醬和旁邊的無花果片,味道超甜美,和鴨肝醬多士一起吃直如天使與魔鬼的混合,這一刻,心中的天使已經被拋諸腦後了!


有吃過西班牙紅蝦的朋友,都應該同意這紅蝦的味道是無敵的。當看到今晚的餐牌上有Linguine with Sicilian Red Shrimp & Imperial Caviar in Cherry Tomato Sauce,內心馬上充滿期待,結果也完全沒有令我失望!

Le Dôme de Cristal選用的是大size的紅蝦,這麼大的紅蝦還是第一次吃,蝦肉鮮甜程度不是小的能比爾的,更精彩的藏在蝦頭,把蝦頭裡的蝦膏,和茄汁、意粉混在一起吃,感覺就像吃著整隻紅蝦的精華!這紅蝦意粉,實在完美得很。


下一道菜是Charcoal Grilled Yellowfin Tuna & Alaskan Crab Leg with Fennel Salad,一邊是炭燒黃鰭吞拿魚扒,另一邊則是炭燒阿拉斯加蟹腳。吞拿魚扒燒得外熟內紅,肉質軟滑,沒有醬汁也很好吃;阿拉斯加蟹腳則保持一貫的鮮甜,而且醬汁也非常討好,但可能之前的蟹餅太出色了,比較之下蟹腳難免失色,這一道菜中,我還是較喜歡吞拿魚扒多一點。


終於到了我全晚最期待的一刻了,Louis Roederer Cristal 2005終於登場!趁著泡沫在杯徐徐升起,呷一口感受一下Cristal那如絲般幼滑的泡沫,感覺是如此的溫柔,水晶香檳的確名不虛傳,雖然我酒齡有限,但Cristal絕對是我喝過最好的香檳之一!


當咀巴還沉醉在Cristal的溫柔鄉之中,Slow Cooked Lamb Loin with Gratin Potato in Morels Cream Foam & Sheep Milk Yoghurt已經無聲無息地來到了。羊肉帶少許羶香,慢煮後肉質富彈性也軟腍,焗千層馬鈴薯也很不錯,表現很好。


既生瑜何生亮,羊好吃,但豬更是過之而無不及,Charcoal Grilled Canadian Pork Rack with Apple & Rhubarb Chutney in Red Currant Glaze擺脫一般豬扒普遍不是過鞋就是肉味欠奉的弊病,炭燒過後,肉香十足,內裡嫩紅,肉質軟腍,豬味濃郁,十分好吃。旁邊的蘋果蓉是亮點,既酸且甜,和酒和肉都很有化學作用。這客豬扒,帶給我這一晚除了海鮮和酒外的意外驚喜。


強中自有強中手,還以為Louis Roederer Cristal 2005己夠好,沒想到Louis Roederer Cristal Rose 2004更令人動心。Rose那紅粉菲菲的顏色,美艷中帶點野性,骨子裡卻仍保留Cristal那如絲幼滑與溫柔,就好像一位外表美艷熱情,但內裡卻對你千依百順的女朋友一樣,令你不自覺會會對她百般呵護。



完美的西餐總不能缺少甜品,Le Dôme de Cristal當然也和香檳有關。Champagne Caviar with White Peach Mousse Cake在白桃mousse cake上一粒粒金光閃閃的,就是香檳魚子,咬開後香檳在咀裡流動,也活化了雜莓和白桃mousse cake的香甜,是一個很有趣的甜品。


香檳還能做甚麼甜品?答案是啫哩。Gold Leaf Champagne Jelly with Fresh Grapes以法國青葡萄和Louis Roederer NV做成啫哩果凍,由於香檳要保持最佳狀態,要每天製作絕不能過夜,不然可能會變酸,所以絕對新鮮,能完完全全地感受其清甜和酒香,很適合作為消滯的飯後甜點,是三款甜品中我最喜歡的。


這一晚的甜品都很有驚喜,Valrhona Chocolate Le Dôme with Wasabi Filling & Vanilla Ice-cream有點像朱古力心太軟,但內裡卻是流心wasabi芥末,wasabi份量很輕手,能輕輕的引出朱古力的甘與苦,怕辣的話,用雲尼拿雪糕中和一下也可以。


或許年輕一輩不認識玻璃之城,但當你欣賞過這刻骨銘心的愛情片後,你絕對會深深地愛上這套如幻似真的愛情故事。就像這一晚的Cristal一樣,嚐過之後,想忘也忘不了。

在這水晶之城,你也會找到你的最愛嗎?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Le Dôme de Cristal
日期:2013/11/08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3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