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博客活動】Pierre Hermé Paris:甜蜜的延續


和Pierre Hermé結緣,是數年前的日本甜蜜自遊行,地點是原宿店,而我的第一件Pierre Hermé,就是皇牌Ispahan。

攝於數年前東京原宿Pierre Hermé門外

Pierre Hermé原宿店並不在JR附近,我們是特地去的,是身為遊客才有的閒情逸緻。那時只是慕名而來,還未知甚麼是Ispahan。到達後,在廚窗看到一件粉紅色馬卡龍糕點,上面有一小片玫瑰花,漂亮外表,就已經選定妳了。

坐下才知道店內不準拍照,或許是怕影響其他顧客吧,我們也很守規矩,專心吃我們的pastry。頂部的馬卡龍有很香的玫瑰味,中間的荔枝和紅莓都很甜美,各自精彩,一起吃更是驚艷!一試難忘,已經決定下次來日本必定要再吃。


後來才知道,這就是Ispahan,也就是Pierre Hermé最受歡迎的甜點之一,除了pastry,原來還有macaron版,而macaron那時香港還未興起,錯過了,也只能魂牽夢掛。


可惜生活愈來愈忙,日本始於再去不成,但幸好,Pierre Hermé終於也登陸香港了!不過,遺憾的是,Pierre Hermé香港最初卻沒有Ispahan。幸好,千呼萬喚,數個月後的今天,Pierre Hermes終於把Ispahan也帶來香港了!


現在香港Pierre Hermé還未有Ispahan的pastry供應,主力還是macaron。把這個小小的小圓餅,拿上手,是我在日本甜蜜的延續。咬一口,似遠還近的記憶再回到腦海,玫瑰的花香、甜美的荔枝、酸甜的紅莓、幼滑的餡料,重新相識。嬌小的Ispahan馬卡龍,就像pastry的濃縮,荔枝和紅莓果肉都在內裡,這更能體現Ispahan那美妙的樂章。



Ispahan喚醒了美好回憶,而另一新款馬卡龍Infiniment Vanille則帶給我非常大的驚喜,由三款不同Vanilla做成(Mexico, Tahiti & Madagascar),超香的雲尼拿味道,比我以往吃過的任何一款雲尼拿味道的馬卡龍都好,加上Pierre Hermé馬卡龍那絕佳的質感,比Ispahan今天給我的震撼更甚!Infiniment Vanille已火速進佔我在Pierre Hermé的三甲之選了。


我不是咖啡迷,咖啡馬卡龍也一直不是我的首選購買之列,但Pierre Hermé新的Infiniment Cafe咖啡系列,卻改變了我的想法。





以往吃咖啡馬卡龍,有點怕那濃得過份的咖啡香。Iapar Rouge du Bresil選用巴西的Iapar紅咖啡,咖啡很香卻不算濃,還帶點肉桂香和朱古力的苦,和一般咖啡味道很不同,很適合用作馬卡龍的材料。


另一款是Cafe Vert ganache, ganache flavoured with Cafe Bourbon Pointu de la Reunion,Bourbon Pointu咖啡豆是法國屬地留尼旺島出產,不認識?我想,若你不是咖啡或地理達人,應該不會知道這島在何方,但如果你喜歡咖啡也喜歡馬卡龍,你應該要記著,因為,這咖啡豆是很罕有的。

和之前的Iapar相比,咖啡味沒那麼重,也多了一份清新,味道不濃烈,也更能感受馬卡龍的甜蜜,咖啡和小圓餅的平衡掌握得最好,個人十分喜歡這款新的馬卡龍呢。


除了Infiniment Cafe系列,Les Jardins系列也有兩款新的成員。Jardins dans le Nuages是煙燻鹽朱古力口味,朱古力味很濃很香,煙燻的味道和朱古力的甘苦,有如相識多年的好友,是如此的合拍和特別,如果你喜歡朱古力,這口味你必定要試試。



喜歡清新一點?想試試Jardin Merveilleux嗎?綠與橙,分別代表青瓜和橘兩種味道,也代表著清新感覺,在吃過數款咖啡和朱古力口味之後,細意品嚐,這種感覺更是強烈。

對了,也請別忘了夏季限定的Veloutes系列,乳酪口味配上不同果香,沒想到馬卡龍也可以令人很開胃!


Pierre Hermé的馬卡龍就像藝術品,連包裝也是。圓形大盒裝,中間就像個小花園,如果野餐時吃著Pierre Hermé的馬卡龍,應該是賞心樂事吧?


小盒裝的,則是以Hong Kong Landmarks為主題,盒上有山頂纜車、大佛、中銀、海洋公園等香港地標,很有香港特色,送禮自用,都不失禮。


最新的一款禮盒,來頭更響,由法國著名設計師Patrick Jouin及平面設計師Philippe David攜手創作,取名為Sepale。Sepale法文解作花萼,收到的朋友,打開禮盒的時候,就像看著一朵鮮花慢慢盛開,那能不心花怒放?


一顆小小的Ispahan macaron,代表著我倆在日本甜蜜的延續。這個聖誕不太冷,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一起過的聖誕,一定既甜蜜又溫暖。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Pierre Hermé Paris
日期:2013/11/20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2樓2410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