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博客活動】新三得火鍋:新.臥虎藏龍


早聞九龍城臥虎藏龍,但那裡是虎那裡是龍?或許,只有街坊才能答到你。

幸好,身邊總有一些九龍區的街坊地膽。其中友人F人面廣,認識新三得的新老闆,原來這裡剛轉手了,他說原本這裡的火鍋就很不錯,現在新老闆上場,有心做得更好,他就幫忙安排了一局試菜局,給我們這班老友試試水準如何。


新三得就在九龍城街市對面,侯王道那一邊,靜中帶旺,很好找。是日安坐樓上,但店內接收3G能力一般,幸好有免費WIFI服務,對我們這班低頭族來說,可能比甚麼都重要(笑)。


這一天身體有點抱恙,本想缺席一次,早上通知友人F,卻被告知除了火鍋,還有其他食物,盛情難卻,還是拖著疲累的身軀來到。幸好,友人F所言不假,先來的冰鎮花甲,爽甜彈牙,附設的泰式酸辣醬更是開胃非常,要不是身體未達十成狀態,我想,我應該會一人吃掉大半吧。


麻辣腸頭是這一晚較為重口味的前菜,吃了一小件試味,作為前菜,麻辣程度不算很高,腸頭則很有嚼勁,合格了。


但要數最愛的前菜小吃,必定是這黃金墨魚餅,炸得金黃,剛炸好同時飄來唾涎香氣,試問怎能忍受?趕快起筷,彈牙的墨魚餅還能吃到粒粒的墨魚粒,好吃!不過這一天我們可能太多人了,如果能來個大厚切,彈牙口感應會更淋漓盡致。


近年很多火鍋店都推出活魚刺身,新三得也不例外,這一晚我們試到的,是這一條「細鱗」,拿過來的時候,頭還是會動的,說來有點殘忍,但始終不得不讚師傅落刀的快、狠、準,才能做到這一個效果。

刺身放在冰鎮之上,半透明的生魚片,絕對新鮮不已。當新鮮程度這麼高,別破壞魚的鮮味,我習慣只點小許豉油已很足夠。果然,這魚鮮美爽口,以最高速度吃完,才是對魚的最後致敬吧?


一魚兩吃,也幾乎成為活魚刺身的指定動作。椒鹽魚鰭炸得香口,這椒鹽對一般人來說已經很夠味,但個人如吃椒鹽是喜歡重手一點的,當然如果有啤酒作伴又是另一回事了。


活魚刺身雖好,但有時價錢可能稍貴,那其他刺身呢?這裡還有供應如加拿大海膽赤貝等魚生刺身,赤貝新鮮爽口,海膽則鮮而不腥,不比日式刺身壽司店差。



當我以為要開始火鍋之際,原來還有其他小吃,而且更是驚喜之作。清湯牛腩鍋取坑腩位,炆得軟腍,且牛味濃郁,令人一試難忘。一問之下,原來店方大老遠從荃灣取貨,當真一絲不苟,以這牛腩來炆,怪不得連洋蔥和蘿蔔都這麼好吃了!


另一驚喜鍋物,是麻辣雞煲!以新鮮雞製作,內裡還有雞什和豬膶,沾上濃稠適中的麻辣醬汁後,好吃得停不了!沒有誇張,這一晚我咳得要命,但也忍不位吃完一件又一件,真是罪過!

的確,新鮮雞雞味就是不同,但請別忘了那差點搶去主角風頭的豆卜,吸收麻辣醬汁後邪惡能量大增,就算雞已吃完,我也忍不住要繼續吃這豆卜,罪過!罪過!

最難得的是這麻辣雞煲雖然是用新鮮雞,但竟然不用預訂!當然數量有限售完即止,想吃?還是先預留最穩當!


吃過大量「小吃」,終於要開始打邊爐了,這個瑤柱火腿冬瓜湯底,料多湯甜,作為火鍋湯底,不會很燥。看著另一鍋四川麻辣鍋,這晚我當然只強攻這邊了。


火鍋必備的牛肉,新三得當然沒令我們失望,嫩紅的手切牛肉,一看已知是好貨色,席間全都是牛魔王,只數分鐘,兩碟牛肉已經一掃而空,誇張了吧?


牛胸爽即牛胸油,只需放在已滾的鍋中輕灼十數秒已可食用,正如其名,爽口帶牛的肉和油香,喜歡吃牛胸爽的朋友不要錯過。


牛肉粒牛坑腩,一生一熟,同時強勢襲來。雖然和手切牛相比未免差了點,但不失為愛牛者的另一好選擇。


除了牛,這裡的豬也很強勢!大路如豬紅、豬皮、豬肚,冷門如豬肺、豬膶、豬大腸、豬腦都有,差不多整隻豬也可用來打邊爐!


貪心的話,更可點這及第豬什拼盤,集豬家之大成,滿足你多心的慾望,而且豬雜下湯,湯的味道也甜起來了。


新三得又怎會忽略火鍋必吃的手打丸,花竹蝦丸十分特別,以新鮮花竹蝦打成,爽口彈牙富蝦味,比一般蝦丸特別且好吃,不過個人喜歡純蝦丸,如果沒有釀入粟米,鮮味將更會滿點。


除了丸類不可少,其實水餃類也是我的至愛。這裡的雲吞水餃都十分薄皮,稍一不留神,水餃們都皮開肉綻,在火鍋裡連屍骸都找不到,所以記著要好好看管你的水餃啊。


最後重點要介紹的,是紫菜腐皮卷,很普通?沒特別?先別驚訝,因為這個腐皮卷中間是包著一片紫菜的,而且即叫即炸,無論馬上吃還是放在湯中數秒才吃,都同樣精彩!


其實還有很多火鍋配料未能一一盡錄,但因為這晚狀態實在欠佳,想吃也只能忍忍口,也沒有能力戰鬥至最後一刻。

九龍城真是臥虎藏龍,而這一只重新的龍虎,假以時日,相信只會變得愈來愈強大。下次再和朋友們一起來,真真正正的掃餐牌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新三得火鍋
日期:2013/10/21
地址:九龍城侯王道57-59號地下及閣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