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東京アグラ:溫馴的巨人


尖沙咀的東京アグラ曾經是食友們的討論熱店,但可惜直至關門都無緣一試。還以為從此緣慳一面,幸好最近アグラ在灣仔悄悄地重開了。


12月23日,東京アグラ在灣仔重開。1月21日,約了很久沒見的舊老闆在灣仔吃飯,一個月的時間,造就我終於可以吃到アグラ。這一天特地由奧運到灣仔,車程半小時,餘下午飯時間有限,不如吃一碗快捷的拉麵吧?不過黑龍神虎都吃過,想著想著,就想起アグラ了。


アグラ的坐位不算很多,但還算坐得舒服的。如果是只我一人,我一定會選擇bar檯,看看日藉師父的手藝,但既然今天是和舊老闆來,還是乖乖的坐旁邊方檯,方便我倆聊天吧。


或許可能是冬天吧,最近對沾麵提不起興趣。總想吃一碗暖暖的拉麵,把湯和麵一起吃進肚子,同時也讓身子和暖起來,早前在黑龍是這樣,今天在アグラ也一樣。既然千里迢迢來到,也不知何時才有下一次,就點了個最貴的AGURA特製拉麵,希望不會讓我失望吧。


邊聊邊等,時間過得特別快。沒多久,兩碗拉麵來到,由於我是第一次來,單看外表,我不敢肯定那一碗是我的。侍應告訴我這是醬油味,那應該不是我的吧?因為我點的是鹽味。不過,和友人的一對比,很明顯這一碗更豐富的才是我的,換句話說,侍應應該下錯單了。想了一想,其實也沒太大關係,反正第一次來,那一款湯底,對我來說也是新的,所以就沒要求更換。後來再和吃過的食友討論,她說醬油比鹽味更好,看來,我應該要多謝那位侍應呢。


這是友人吃的特製魚介豚骨醬油拉麵,賣相其實也不差。不過,我的AGURA特製拉麵既然貴了$30,豐富一點也是合理的吧?


在描述我對アグラ的感覺之前,我決定先貼這張「清光」圖。我吃拉麵慣性地先喝一口純湯,豚骨味很濃,魚介味不俗,感覺就像千錘百鍊。或許你也試過,吃一碗豚骨拉麵,第一口湯很好喝,但慢慢你會開始吃不消。アグラ的豚骨湯,就像一個溫馴的巨人,強大卻不霸道。吃到最後,就不自覺地把湯都喝光了。


AGURA特製拉麵共有兩款不同的叉燒,第一款是隨各款拉麵都有供應的五層叉燒。叉燒切得很薄,且輕微燒香,筷子用力少許也會散開夾不起來,放進口中更是完美地化開,不留半點痕跡,好吃。


另一款叉燒樣子有點像燒牛肉,粉紅肉色誘惑吸引,原始感覺讓人很易按捺不住。這片叉燒雖沒有燒過的焦香,肉味卻更為明顯,也更有嚼勁。叉燒上的黑松露醬是亮點,把肉香引爆,怪不得這叉燒只在AGURA特製拉麵才有,太普通反而不特別,對吧?


アグラ的半熟蛋是有誠意的,醬油味道恰到好處,而且不是原隻上而是預先切開為二。這天我和我的舊老闆其中一個話題是灣仔附近有甚麼好吃,同時也討論到拉麵。他說不喜歡黑龍的半熟蛋,原因是因為原隻沒切開,這個時候我才意識到,每一個人的要求也不相同。慶幸アグラ多走了這一步,否則,舊老闆可能會覺得我選了一間不好的餐廳呢,哈哈~


由於アグラ不是採用下單紙的方法下單,要吃甚麼都是告訴侍應的,所以我就忘了要求麵條硬一點。アグラ用的是幼麵,在沒有要求硬一點的情況下,感覺這一天的麵條是比較腍,也是我今天唯一覺得失色的地方。


吃一碗拉麵不用很多時間,變相讓我們多了時間聊聊天。雖然我不知道尖沙咀的味道如何,但憑灣仔這一碗拉麵的質素,我相信,要再一次打倒她相信也不輕易。

我的舊老闆,相信我們很快會在這裡再見,希望你到時不會已經吃到厭吧,哈哈~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東京アグラ
日期:2015/01/21
地址:灣仔麥加力歌街1-19號地下A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