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目利きの銀次:愉快時光


五年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曾經在某公司待過五年,雖然最後還是不愉快地離開了,但也不是毫無收鑊,起碼,認識到一班好戰友。


雖然各散東西,但我們還是會定期出來一聚。這一次,朋友想吃日本菜,地點是尖沙咀,我馬上想起上年才在The ONE開業,我非常喜歡的目利きの銀次。

尖沙咀銀次的舖位以前是同一集團的明珠閣,一間個人覺得不錯的中菜餐廳。但或許營業額始終不如預期,最後還是改成目利きの銀次了。我很喜歡明珠閣的叉燒,幸好沙田的明珠閣不受影響,想再吃美味的叉燒皇,還是可以再到那邊的。


朋友們大多是第一次來銀次,所以下單的工作就由我負責。明太子煎蛋卷先給大家都一個良好印象,原條煎蛋卷包著滿滿的明太子,蓄勢待爆的模樣甚為討好。尖沙咀分店和銅鑼灣味道相同,咸中帶辣的明太子讓人胃口大開,沒有讓我失望。


海膽汁燒蠔也是味道如一,廣島蠔輕炸過後再放到鐵板上燒,蠔邊香脆,內裡鮮甜,配上海膽汁,百吃不厭。不過可能今天有點肚子餓,感覺今次蠔的大小比銅鑼灣店的小了一點,吃得「到喉唔到肺」,吃完後馬上已經想再多來一碟呢!


小弟和朋友們都活了一把年紀,苦瓜對於我們來說,只甘不苦。銀次的沖繩炒苦瓜很好吃,甘涼清心,不過能有一班甘苦與共的朋友,才更難能可貴,對吧?


朋友們都想吃串燒,點一個串燒拼盤最好不過。一客六款不同串燒,能滿足同桌各位的要求,不夠的話,多點一兩客單點串燒,必定足夠。


第一輪點的都是我之前試過的,今天人多,可以多試一些未吃過的。第二輪先來辛辣吞拿魚卷,和明太子煎蛋卷差不多,辣度一閃即逝,不會蓋過吞拿魚的味道,很不錯。


之前試過海鮮沖繩煎餅好吃,但原來普通的沖繩煎餅更好吃。海鮮沖繩煎餅加入了三文魚肉,以煎餅薄薄的厚度,難免會有少許鬆散的情況,普通的沖繩煎餅則沒有這個問題,如果不是非海鮮不可,大可選便宜一點的普通沖繩煎餅呢。


每次來銀次都有不同的驚喜,今天的驚喜位是三文魚三文魚子燒飯團,和拳頭差不多大的飯團,燒得微焦,飯焦咬下去很甘香,三文魚和三文魚子份量不少,咸香兼備,很不錯。難怪之前看過不少朋友來銀次都有吃,原來是有原因的。


甜品之前再來一客超濃厚雞烏冬,濃厚雞湯和嫩滑雞腿肉,是絕佳組合。今天的烏冬比我上次吃到的更好,煙韌十足,沾上濃郁雞湯,非常滿足。


是晚雖然以大男人居多,但甜品還是不能少的。再來每一人件蒸紅豆餅,香軟的日本年糕,包著香甜的日本紅豆,軟糯香甜,幸福美滿,誰說甜品是女人的專利?

時光飛逝,有說有笑的一晚很快過去,有著美食相伴這一晚過得更是愉快。目利きの銀次,就是這樣的一個好地方。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目利きの銀次
日期:2015/01/19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UG層220-221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