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田舍家:夜遊六本木


每次來田舍家,總是會期待下一次。


老實說,田舍家真的很貴,但物有所值。坐高速升降機到達ICC 101樓,耳朵還因氣壓未能適應而聽不到任何聲音,但一進田舍家,看到窗外的維港景色,就連思維也被掏空。今晚的天氣是我在這裡遇過最好的一次,坐在爐端燒房間中,裡外風景,同樣精彩,這一晚,過得不亦樂乎。


爐端燒房間沒有特定餐牌,吃甚麼完全視乎當天有甚麼材料而定,而材料就放在人客們的眼前。「那邊的鰻魚看來不錯。」「這些蕃茄感覺很新鮮!」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eat,想吃甚麼,告訴師傅就可以!


風花雪月的一夜從梅酒開始,三款下酒小吃除了有常吃的雞泡魚乾,還有較少見的小白飯魚乾,像紙一樣的薄片,輕燒過後變得脆身,但充滿魚香。最特別的是三文魚乾,三文魚連皮切條,再醃製風乾,顏色深得像鮪,表示味道已經沉澱再凝聚,肉質較硬,但用來下酒,一絕。


吃爐端燒之前,不妨來點刺身,是日刺身三盛都是當造魚鮮,先由鰤開始,肥美油潤;接下來是大拖羅,油花清晰可見,入口後還未開始咀嚼,油份已經開始溶化,油脂慢慢溢滿口腔,幸福得不想張開咀巴。雖然咀巴不願再動,但怎能抗拒海膽的呼喚?海膽鮮甜,無論配紫菜或青瓜,又或不加任何東西,都同樣美妙美好。

 




說著說著,日藉師傅已經把一碟一碟的食物燒好,再用那兩米長的木槳送到我們面前。銀杏、露筍、蕃茄、舞茸、芋頭、洋蔥、蒜,日本來的食材,日本人的處理,是完全日本的風味。數款素菜燒之中,最愛那迷你蕃茄,恰到好處的功夫,把表皮燒得吹彈可破,不敢太用力拿筷子,生怕把蕃茄弄破,放到口中才用力咬開,甜美蕃茄一點不漏地吞進肚子,好吃得過份。


吃到這個時候,剛好是樁年糕的時間。坐在房間的人客,不論男女,都可以出來即場試試用大木槌樁年糕。大家都把手中筷子放下,一同與眾同樂,是全晚最熱鬧的一刻。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田舍家爐端燒最出名的是鹽燒喜知次,我們今晚的主角,也是這尾其貌不揚的深海魚。看著師傅從串起、爐燒、灑鹽、再送到我們面前,等待,原來也可以是一種藝術。


喜知次的魚油十分豐富,用鹽燒的方法,能夠把魚油鎖在魚皮之下,同時間魚皮也變得十分香脆。能成為鎮店之寶當然具備以上條件,輕輕刺開魚皮,魚油已經從筷子邊緣流出來,薄薄的魚皮同樣充滿魚油甘香,和嫩滑魚肉一起放進咀巴,香脆、嫩滑、豐腴同時擁有。單是這一刻,已經值回票價。


手羽燒是友人強烈推介,原來這裡用的是阿波尾雞翼。阿波尾雞是走地雞,所以肉質特別嫩滑。咬開充滿彈性的雞皮和雞肉,澎湃的肉汁完全出乎意料,對於第一次吃阿波尾雞的我來說,真有點相逢恨晚。


和牛串來自宮崎,是A5貨色,油花非常豐富,表面燒熟剛好鎖著油脂,放在口中咬開油花才滲出來,好吃。


兩位日藉師傅的厲害從喜知次、手羽先、和牛串我已經深深感受到,接下來的燒蟹棒、燒魚餅仍能保持高水準,但到我最愛的鰻魚上場,終於再一次令我動容了。


好久沒吃過好吃的燒鰻魚,所以我十分期待田舍家的水準。同樣選用日本產鰻魚,起骨功夫到家,不會掃興地邊吃邊想吐骨。日本鰻魚肉質較嫩,要燒得好很考功夫,當能吃到真正好吃的鰻魚,肥美的鰻魚好像在口中躍動,那種幸福感覺,就是我喜歡鰻魚的原因。


喜歡鰻魚的我這一晚還能吃到鰻魚釜飯,是鰻魚的雙重悸動。雖然沒有像燒鰻魚一樣帶給我強烈震撼,但這還是一道不錯的釜飯。始終釜飯的主角不單是鰻魚,釜飯本身也是亮點,兩者平衡,才是釜飯的精神。


喜歡吃燒飯團嗎?飯團沒有餡料,單以醬油、麵豉調味,再燒香表面成飯焦,已經夠好吃。簡單就是美,就是這種意思。


甜品送來似曾相識的もち,原來就是之前大家一起樁的年糕。新鮮造好,非常的軟糯煙韌也不黏牙,自己有份弄的,果然特別好吃。


最後甜品餡蜜,是傳統做法,抹茶雪糕、白玉、紅豆、寒天,未吃,看見已經開心。


這一晚的食物全都非常好,完全想不到有不好吃的地方。不過我卻愈吃愈遺憾,因為愈來愈掛念日本,真想小名快點長大,可以一家同遊日本。在此之前,不若先和家人來田舍家作客,幻想一下夜遊六本木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田舍家
日期:2015/02/02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