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怡東軒:相聚一刻


人大了,嗜好也改變了,以往喜歡追明星球星,現在喜歡追星級名廚。怡東軒的黃永強師傅,是我最近一位很欣賞的中菜大廚。


怡東軒近年獲獎無數,很多都是大廚黃永強來到之後所贏得的。這些輝煌戰績,讓怡東軒美食,從早到晚都經常在我的社交網絡洗版。


或許是我經常把小瞳小名的生活照都放到自己的臉書,最近引來友人提議成為小瞳小名的契爺契媽。為了隆重其事,就提議到怡東軒一聚,讓小瞳小名,好好地見一見兩位新契爺契媽,順道也可找個藉口,一嚐幾款我心儀的怡東軒得獎菜。


酒店級的即拉腸粉,大部份都很有水準,怡東軒也不例外。怡東軒的蜜汁叉燒腸粉,做得甚為滑溜,叉燒量多,味道也很出色,輕易得到大家讚賞。


嚐過叉燒腸粉,意猶未盡,再追加一碟蜜汁叉燒。怡東軒的叉燒除了肥瘦均稱,最精彩的是每一件都帶有少許燶邊。喜歡吃叉燒,都知道燶位才是寶!但是好吃的東西通常都不健康,燶叉燒更是無益。怕吃又想吃?怡東軒為你解決了這問題,只有少許邊緣才帶燶,這種叉燒,要我吃多少件都可以!


這裡的中式點心同樣實而不華,怡東鮮蝦餃皇蟹皇帶子燒賣,一籠三只,精緻可人。


買少見少的懷舊灌湯餃,是這裡的另一推介。現在酒樓售賣的灌湯餃,大多是「湯浸餃」而不是「餃包湯」。怡東軒的灌湯餃忠於傳統,充滿湯汁的灌湯餃放在金屬托上,輕抬金屬托把原隻灌湯餃放在碗上,刺穿餃皮,讓內裡的高湯流出來,完美地浸著餃子,細意品嚐湯與餃的結合,這種老風味,現在真的不易找到。


賣相像菊花一樣的菊花龍蝦脆盞,香脆而不油膩,口感先脆後彈牙,棄蝦肉而選龍蝦肉應記一功。


熱身之後,開始期待已久的得獎菜式巡禮。香蔥蟹肉燴飯是香港旅遊發展局,2014年美食之最大賞金獎,製作需時,但多等一點時間也值得。


香蔥蟹肉燴飯以荷葉籠仔盛載,白茫茫的蟹肉之下,原來是翠綠色的燴飯。綠色燴飯以蔥蓉炒成,每一口都充滿蔥香,非常特別!配上味道偏啖的蟹肉帶子蛋白,味道十分鮮明好吃。不過因為這燴飯是以香蔥炒成,大人雖然十分喜歡,但小朋友卻未必喜愛,這一點各位家長要注意一下了。


當香蔥蟹肉燴飯遇上怡東軒XO醬,味道更是絕佳!來怡東軒,千萬別錯過桌上的醬料啊!


然後,主角雙生金魚餃上場了!兩款不同造型的金魚餃,放在荷葉蒸籠上,活像以逆時針方向游動,栩栩如生!大家一看見已不期然讚好!


造型相似,但顏色不同,橙色的是蝦肉餃,黑色的則是松露素餃。前者蝦肉十分爽彈,後者松露香氣迫人,兩者餃皮同樣煙韌,一口大小更是口感絕佳!這客雙生金魚餃,個人覺得來怡東軒是必吃的!


要不是店方介紹,我也不知道除了我已知的,最近還多了醬燒老豆腐這新菜式。整件豆腐都充滿氣孔,牢牢的鎖著醬汁,炸過之後口感香脆,咬下去醬汁才在口中四濺,十分驚喜!


最後是小名非常喜歡的香煎野菌包,像真度極高,就連伴碟也擺設得像個森林,和雙生金魚餃同樣賣相滿分!


坊間不乏同類的野菌包,但論水準,個人覺得還是怡東軒最好。除了極高的像真度,味道也是一級的,包面煎得微脆,但咬下去卻十分鬆軟,內裡菇菌很多,讓這包子充滿野菌香。值得一提是這包沒加半點黑松露,這使得那濃烈的野菌香更難能可貴!


小名一個人就吃了三個,可想而知有多好吃了吧?


最後的甜點,是黑白芝麻卷。在傳統的「菲林」卷中加入一層白芝麻,讓舌頭有了新鮮感,也讓傳統甜品更添新意。


謝謝新任契爺契媽的禮物,我也希望他們能豐衣足食,這就代表我也的生活也不錯,哈哈~


來之前也擔心酒店級價錢可能偏高,但結帳之時卻發現指定信用咭可享75折優惠,看著銀碼頓時覺得物超所值。看著兩位小朋友高興的樣子,我想我應該很快會再回來這裡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怡東軒
日期:2016/07/31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怡東酒店2樓
推介: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